【辰兴】每天都是一见钟情

主CP:辰兴 一点点珉兴

三个音乐精灵的故事 

(本人完全没有任何音乐专业知识 这方面还请见谅了)

从5.28拖欠到今天的 @魔芋機智勇敢 生贺,一并用来祝贺你考完高考^ ^

相关链接:炸鸡外卖2.0


没有丝毫美感和起伏的电子铃声滴滴的响起来,金钟大摸索着找到床头柜上的手机,皱着眉点亮屏幕,是他唯一的同事打来的电话,电子屏的光晃的眼睛有些刺痛,他模糊看到时间是凌晨的5点28分,距离他起床的6点半还有将近一小时的时间,距离他上班的时间还有两个半小时——这通电话来的太早了,太阳才都上班没多久。

 

“喂?”他接通电话闭上眼睛重新倒回被子里去,“这么早要干什么啊……”

 

“钟大!快别睡了!”电话那头的声音也带着打乱生物钟的疲惫,但是难掩激动,“抓到了!我们抓到了音乐精灵!”

 

“恩?什么?哦……”金钟大脑子转动的很缓慢,紧接着就要挂断电话,“有什么事上班再说行吗……睡不了多少时间了……恩??什么?!”

 

他猛地坐直起身来,努力的瞪大眼睛,把手机从耳边撤下来看了又看,确认自己不是在做梦后再次激动地询问道:“音乐精灵?什么时候抓到的?怎么抓到的?”

 

“这个……你先赶快过来吧,”同事嘱咐道,“这次一定要小心,一点和音乐有关系的都不能带过来,你做这工作也两个月了,知道音乐精灵听到音乐就会难以控制十分强大……记住了吗?”

 

金钟大嘟哝一声:“这话你们为什么每天都要说一遍……知道啦。”

 

电话里传来对方先一步挂断后有节奏的忙音,金钟大出神的听了一会儿,这么一折腾睡意早就全无了,他爬起来去洗漱,心里不由得开始琢磨着那个可怜的音乐精灵会是什么样。

 

-

 

金钟大,勉强算得上是个科学家,研究的方向和科研倒是关联不大,对外声称是自然学家,实际上隶属于灵能研究所,编号21,刚毕业没多久,意外的来到这里并开始了实习,马上要结束实习期转正,一整个实习期由于所属科室没有任何的研究对象,过往资料也少的可怜而十分清闲,本以为转正遥遥无期,没想到在这样一个时刻迎来了第一份真正意义上的工作。

 

灵能研究所精灵研究部,抓住了第一只音乐精灵。音乐小精灵,藏在乐谱和音符里,他们的不会永远的死亡,死后所化成的音符可以再次带来新的生命,他们以音乐为生,没有攻击力,且对人类无害,是可以帮助音乐变得更丰富的温和的精灵,有关记载里没有多少有用的资料,只是知道他们能化为人形生存三个月,这期间若是听到音乐便会泄露原形。

 

他来这里两个多月,被严令禁止在生活各处听任何音乐,其实他对于音乐的记忆也很模糊,倒是依稀感觉自己对声音很敏感,稍有节奏感的敲击都能吸引他驻足。金钟大自我解释这是身体对于那些美好的音乐过于饥饿了,才会有这样特殊的反应。倒是想不通为什么身为研究员的他也要遵守这样的规定?难不成小精灵还会顺着他听到的音乐来蛊惑他吗?

 

等他到了隐藏在各类研究院表象下的研究楼,经历了一段不算短的每天的一系列对他有没有携带MP3、IPOD之类能储存音乐的检查后,他还是满怀了希望的到达了自己科室的门口,轻扣三下推门而入,唯一的科长和唯一的同事从密封的玻璃容器前抬起身来看他,气氛从他进来起竟一时有些异样的沉默。

 

金钟大的脚步有些犹豫:“怎……怎么了吗?”

 

科长深深的看了他三眼:“没事,怎么现在才来?”

 

“对不起啊,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对我的检查异常的严格,”金钟大挠挠头,“连手机都给我收走啦……”

 

“钟大,你来看看,”同事招呼他,“眼熟吗?”

 

金钟大深吸一口气,迈步过去,高密度的玻璃容器,角落里蹲坐着一个带着蓝色尖尖帽子,披着同色的格纹小披肩,穿着白裤子和小丑鞋小精灵。刘海有些厚的垂在额前,和记载的一样10cm左右大小,像是感受到他的接近一般抬起了头,眼睛亮闪闪的盯着他看。等他停住在桌前,那个小精灵弯着眉眼笑起来,仔细辨识的话能看到他左右脸颊都有酒窝,声音结合了少年的清爽感和汽水一样冒着泡的酥软感:“钟大,你来啦。”

 

金钟大吓了一跳,往后退了两步,左右看了看看到科长和同事疑惑的眼神——难道他们没听到?

疑惑不已的低下头去又看那个精致好看的小精灵,小精灵俏皮的眨眨眼:“他们听不到,只有你能听到——就算听到了也听不懂,歌唱的语言只有你能听懂。”

 

金钟大忍住想要惊呼的冲动,再三打量那个小精灵,就要转身对等在身后的同事报告,小精灵慌忙站起来,两三步跑到靠近他这边用手撑着玻璃,加大了声音:“可不可以先不给他们说?这是我们的秘密……”

 

金钟大直直对上他的眼睛,进一步的发觉他有着很好看的上目线,小巧的五官却意外雕塑般的充斥着美感,那双微微下垂的眼睛哀求的看着他,他把话音咽回肚子,微不可见的点点头。身后传来同事的声音:“他怎么突然靠过来了?”

 

科长一言不发,像是在看他,又像是在看这个小精灵。

 

金钟大装出疑惑的样子:“可能是我来了被吓到了吧……一睁眼看到这么多庞然大物,换我也会害怕的。”

 

-

 

今天提前上班了,可能会有加班费。金钟大偷偷瞄着玻璃容器里的小精灵,数着上班的小时数。他有一肚子的疑问,都得等到科长和同事都出去了才能去问,小精灵感受到他的目光,悄悄撑着那层玻璃屏障和他遥遥相望。

 

“你不吃饭去?”同事站起来伸个懒腰,他刚刚测量完这个小精灵各方面的数值并建了档案,“下午就可以休息了,科长说明天开始研究。”

 

“怎么研究?他是活的吧。”金钟大忍不住问了一句。

 

“……”同事沉默了一瞬间,才道,“我也不知道。”

 

金钟大为他的沉默而不由得多看了他两眼,见他神色自若的收拾档案,心想着或许是自己多疑,点点头:“我把这份资料看完就走,我来锁门,不用担心。”

 

“好。”同事推门而去,“明天见,可别迟到了。”

 

-

 

“钟大,你跟我走吧,我们回去。”小精灵对他说,“我是张艺兴,还记得我吗?我是来接你回去的。”

 

金钟大不由得觉得好笑:“我怎么跟你走?”

 

“你靠过来一点,”小精灵在玻璃容器里飞起来,贴在玻璃上,“你还不觉得奇怪吗?”

 

金钟大弯下腰,仔细打量他,不禁再次感叹小精灵真的生的十分可爱,他问:“什么奇怪?”

 

“受不了啦。”小精灵懊恼的捂着脑袋,“你天天一点音乐都不听,不会觉得难过吗?”

 

“……”这倒是个问题,金钟大没想过,他认真的想了想,决定晚上回去听一听音乐,“我确实很久没听了,这有什么奇怪的?”

 

“你也不想想你只是一个研究人员,他们为什么不让你听音乐啊?”第三个声音插了进来,吓得金钟大一个激灵,他环顾了四周,空旷的屋子里确实只有他一个“人”,忽然他瞪大了眼睛——他看到玻璃容器上坐了第二只小精灵,着装与罐子里面的那只无异,只是颜色上有略微的差别,这一只穿的是鲜黄色为主的色调。

 

“珉锡哥!”容器里的小精灵叫起来,“你怎么来的?”

 

“你怎么来的我就是怎么来的,”金珉锡眨巴眨巴猫一样的圆眼睛,“我怎么可能放任你一个人来啊。”

 

“这太危险了,”张艺兴摇摇头,“我有治愈的能力,可是你没有啊。”

 

“你们在说什么?”金钟大双眼放光,今天可让他遇见活生生小精灵了,转正有望,工作不忙,工资还高,未来就要轻松的过日子了,想想真是太美了,他悄然靠近那个黄色的小精灵,和他滴溜溜的眼睛对视,“你们还有什么能力吗?”

 

“珉锡哥小心!”张艺兴叫起来,“不能连你也被抓住了。”

 

“人类不用特殊方式是不能直接抓到我们的,”金珉锡摇摇头,只是话音未落,他就被抓着衣领提了起来,昔日伙伴的五官无数倍的放大,熟悉的猫咪一样的嘴角上翘,笑眯眯的盯着他看,他吓得语气一顿,才反应过来一样懊恼说,“呀——我忘了,他是钟大啊,变成人形也是同类啊。”

 

“不管你们在说什么,”金钟大套上无菌手套,小心的把金珉锡和张艺兴关在一起,满意的拍拍手,“总之先好好待在里面吧。”

 

张艺兴沮丧的叹了口气,愁眉苦脸的看着身旁同样有些发愁的金珉锡:“这下你也进来了,怎么办……”

 

这种情况下金珉锡也没法安慰他,伸手揉揉他的头,放轻了声音:“我真的不能再失去你们谁了,好歹我们现在在一起。”

 

金钟大有些沉默的听着他们对话,心里有种异样的悲哀感,这感觉像是一层雾状的水汽漂浮在空气里,让他的鼻子发酸眼眶发热,他又蹲下身去,认真的打量起这两个巴掌大的生物,他们的眉眼令他有一种抓不住的熟悉,这两种感觉交错着揪住他的思绪和心脏,憋闷的快要喘不过气来。

 

“你们……”他开口,意外的声音沙哑,“是谁?”

 

-

 

 

张艺兴,金珉锡。

 

金钟大反复念叨着这两个名字,他穿过日日往返的街道,路边已经陆陆续续亮起了橘黄色的路灯,太阳的余晖还在,晚霞是暖色调的渐变色。世界熟悉又陌生,他仿佛被困于此地的彷徨者,连家都不算是归宿。

 

临走前那个带着酒窝的张艺兴再三叮嘱他一定要听音乐,以任何手段都要听一次音乐,他身为研究人员,本来是要和这些非常理存在的生物划清界限的,却意外的对这句话上了心。洗完澡他擦着头发,一时兴起打开电脑,上一次听音乐是什么时候来着?听了什么来着?旋律是什么样的?

 

这些疑问让他打字的手指停顿了下来,再三斟酌,他选择了首经典的钢琴曲,正当他带上耳机点击了播放,耳机里却爆发出了刺耳的忙音,那声音太令人难受了,他惊呼了一声迅速扯掉耳机,看到电脑里满屏都是禁止和错误的提示,红色的对话框铺满了屏幕,刺的眼睛也一并生痛起来。

 

这是什么?

 

他停下手中的动作搭了毛巾在脖子上,掏出手机来想要下载音乐,手机屏幕迅速闪动起了错误与禁止的红色,随后彻底的死机。

 

只有一个人的房间里寂静的可怕,时间滴答滴答的流逝过去,他能听得到心脏跳动的节奏加快,恐惧和未知争先恐后的与黑暗攀爬上来掐住他的咽喉,窒息感令人压抑,金钟大花了不少时间才明白了自己被监视这样一个事实,顾不上没擦干的头发,他现在想要逃离。

 

可是他能去哪里?仓促穿衣间窗外轰响起雷鸣与闪电的交织曲,随便的翻找把伞出来,没跑两步就被大风吹折了伞骨,暴雨唰的淋湿他的全身,他站在孤寂的天地间看一片黑蒙蒙的世界,行人少的可怜,他找不到容纳他的地方。

 

这时候他想起来张艺兴对他说的话。

 

“我是来接你回去的。”

 

-

 

这个时候去单位大胆又危险,他躲躲藏藏的避开平日里那些繁琐的检查程序,快要接近科室的时候迎面撞上了那位朝夕相处的同事,那同事面色一慌,手上的文件散落了一地。金钟大向后瞥了瞥,他像是刚从档案室跑出来,文件封皮是红色的,昭示着它的高保密性。

纸页纷飞间他看到了自己的照片,大大的编号21,旁边是在黑暗里乱成一团的小字标注。

 

金钟大张了张嘴:“你……”

 

他的同事哪还有平日里的和气,阴霾的笑道:“音乐精灵,可以化成人形,受到噪音攻击会失去记忆,刺激神经细胞能找到他们化为人形的控制中枢,记忆可以伪造,这样的人形能维持三个月,然后不知不觉的死掉,是绝好的研究资料。”

 

仿佛被重击般的,金钟大的大脑一片嗡鸣。

 

“我们三个月前捕获了第一只活体音乐精灵,他为了保护他的同伴闯进了音乐网,真可惜,”他的同事道,“我们是想要那只可以治愈的精灵的,没想到他还会回来找你,还带来了另一只没见过的,可谓是一举三得。”

 

金钟大嘴里泛苦:“你们研究它们……我们,有什么用?音乐精灵并没有任何攻击力和恶意。”

 

“人类总想着把一切刨根问底,”金珉锡的声音再次悄然出现,金钟大像是找到了依归一般抬头四处找到那个漂浮着的小小的精灵,黑暗里他的光芒相比第一次见面有些黯淡,但还是清晰可见,“研究完了就扔掉,研究不懂了就都推脱给感情,说那是爱情和亲情让理智变得不坚定,他们在罗曼蒂克里捕获到你们相爱的痕迹,想要搞明白人类以外物种的感情……我说你小子,到底都想没想起来?”

 

“我没有,”金钟大喃喃道,“我头很痛,我要怎么才能变回去?”

 

“听到音乐就好了,”金珉锡虚弱的飞到他旁边,他的面色有些苍白,摇摇晃晃的像是要掉下去了,“艺兴已经去找了,在此之前,我们得多坚持一会儿。”

 

这是一栋没有音乐的大楼,白的渗人的墙漆,没开灯的走廊唯一的光亮是同事手中接近没电的手电筒,以及窗外时不时的闪电。

 

金珉锡叹一口气:“本该是发挥你能力最好的场合来着。”

 

金钟大闻言看向窗外的闪电,有熟悉的热流蓦然穿梭在全身,他试图高速的思考,可是被灌输的伪造的记忆压制了他的大脑,他呜咽一声抱着头蹲在地上,金珉锡看了他一眼,用尽全力发动了能力,空气里的水分结成了小小的寒霜,咔的一声冻住了人类试图掏出来打电话的手机,金珉锡的周身的光芒更加黯淡了些,然后最终摇摇欲坠的降落在地面上。

 

音乐精灵的养分是音乐,他已经将近两天没有进食了,被隔绝于此,刚刚还发动能力逃离了玻璃容器,也许是坚持不到艺兴回来了。

 

他回头看了一眼熟悉的弟弟,思索着如何保护他的对策,终于听到远处传来了张艺兴的歌声,治愈的音乐小精灵,一般拿音乐传递所有的温暖,这歌声勉强恢复了他的些许体力,跌跌撞撞抱着收音机的张艺兴终于姗姗来迟,他心疼的看了一眼往日的恋人,迅速的按下了播放键。

 

受到闪电与打雷的影响,音效有些断断续续的,金珉锡这一次听到音乐,终于补充了体力,放下心来站到张艺兴旁边去,那被限制了行动的同事终于找来了捕捉音乐精灵特制的容器,科长的脚步声也由远及近的接近,听闻他去找了可以杀死小精灵的噪音文件。

 

“要快。”金珉锡尽量让自己冷静,“你治疗他吧,我来守着。”

 

“你会死的,”张艺兴摇着头,“你快回去吧。”

 

“哥不是说了吗?”金珉锡在音乐下翩翩起舞,霜花凝结在这个夏天的夜晚,伴随着打雷与闪电,他交织出最为繁复的防御,“我不能再失去你们任何一个了。”

对我又何尝不是呢?”张艺兴急的直掉眼泪,“求你了,珉锡哥,趁着还有音乐,快回去吧。”

 

一直沉默的金钟大闷哼一声,身体开始了急速的缩小,他穿在身上湿漉漉的衣服很快的失去支撑散落在地上,过了半晌他掀开衣角探出一个头来,在张艺兴的哽咽中问:“你们来的时候,有没有给我带衣服?”

 

 

穿上那个鲜黄颜色的斗篷,又戴上那顶尖尖的帽子,原原本本的金钟大终于于最后一刻登场,窗外的闪电成了他最好的武器,科长手持着特殊的播放器,还没打开就被电流烧的焦黑。

 

“我全都记起来了,”金钟大一边动作着,一边回忆道,“我和艺兴哥本打算乘坐着罗曼蒂克来人类世界一起玩,那一次我们受到了袭击,然后一直到了今天……真是漫长。”

 

“你还记得我爱你吗?”张艺兴替他们治疗,忽然问了一句。

 

整个楼内被闪电打成亮白色,霹雳的电流四处乱窜,金珉锡调大了音乐的音量,提醒道:“不要伤害他们,我们该回去了。”

 

“你们走吧,”金钟大突然回头,努力笑成从前那副温暖的模样,“我回不去了。”

 

电气把他的头发打的有些卷曲,露出他天生向上撇的眉毛。

 

张艺兴一瞬间愣住,好半天他找回自己的声音,颤抖的问道:“为什么?”

 

“今天是三个月的最后一天吧,”那个科长插嘴笑道,“我们第一个实验观察对象金钟大,提供了完美的实验观察过程啊。”

 

音乐小精灵若是化成人形三个月,会因为缺乏生命之源而死掉。

 

“不可以这样……”张艺兴慌乱的扔开那个播音器,金珉锡紧张的接在手里,这才避免他们最后回去的音乐通道没有毁于一旦,“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你,好不容易,你能不能不要就这样离开我?”

 

-

 

在他们生活的世界,张艺兴的工作是帮忙排列音符的,在人类世界这个叫做作曲家。他们赋予人类灵感,擦亮音符的每一处不和谐,然后以此实现他们的价值。他和金钟大相遇在调试高音上,他遇到瓶颈死活没办法出来,负责高音音符的金钟大被金珉锡推荐而来,轻易唱到了F5给他听。一瞬间作曲家的灵魂被这清澈的声音所折服,他的瓶颈期简简单单的被冲破了,迅速的在两位朋友的帮助下完成了音符排列,通往人类世界新的通道再次又打通。

 

“这个旋律很好听啊!”金钟大在音符上跳跃,挨个听过去,一曲方毕,他问道,“这是什么主题?”

 

张艺兴红了脸颊:“我想……大概是叫一见钟情。”

 

——“我可以以后只为你作曲吗?”

 

相爱的原因很简单,需要两个有趣且互相吸引的灵魂,和一段描写爱情的音乐。而简单叠加的爱意也逐渐变得深刻,所以他们打算乘坐被命名为罗曼蒂克的音乐去人类的世界玩。正如他们爱着彼此一样,他们每天的工作创造和演绎音乐,都是因为他们爱着这个世界。

 

然后他们被他们所爱的世界欺骗了。

 

金钟大并不显得害怕,他甚至有点解脱的冲他们笑,感谢他们还没放弃找他,感谢他们让他没有不明不白的死去,感谢他还能再次见到所爱——要谢的东西太多了,他真庆幸这一生很长,又着实埋怨这一生太短。

 

“不要,我不要你死,”张艺兴摇着头,眼泪不停地掉,“我还没听你唱够我们的歌呢……”

 

我还以为生命每一天都是一见钟情,因为有着你的存在。

 

金珉锡沉默的发动能力,阻止着人类最后的靠近,他面朝那两位把他们生活搅动的一团乱的人类,开口说:“人类创造音乐的不久后,我们应运而生,从不打扰,但心怀感激的生活了这么多年,为什么你们偏要惧怕世间一切事物拥有超越你们的智慧……站在高处那么多年,其实你还是逃不出被自然的统治。”

 

金钟大浑身散发出耀眼的光芒,万道闪电都汇聚于他精巧的小身躯里,他第一次肆无忌惮的使用他的能力,美丽耀眼的电火花绽放着生命最后的光彩。

 

“不——”张艺兴喊道,声音像是杜鹃啼血般悲痛,他被金珉锡拉扯着跌坐近音乐的旋律里,人类世界的通道将要关闭,接着听到金钟大引爆了这座实验研究楼,研究它们的资料、所曾伤害他们的工具和人,通通在雷电的轰鸣中全部化为了废墟。

 

他笑成最耀眼的模样,转身对张艺兴说:“我还记得你爱我,我也还记得——”

 

“我爱你。”

 

 

-

 

音乐世界少了一个最闹腾的高音音符,也少了最有活力的作曲家。张艺兴庸庸碌碌的创作了不少悲伤地调子,有一天顺着其中一首歌偷偷溜到人类世界去了。他化成人形,简单的找来一件衣服,熟门熟路的找到上次那个罪恶的研究楼里去,那座楼离奇的被闪电劈中,此刻被拉了警戒线废除使用了。那一天救出了两个埋在废墟下的人,奇迹的是没受多少伤,现在在医院接受着治疗。

 

音乐精灵本性温和,永远不会伤害创造了音乐的人类。

 

张艺兴避开各种监视,从警戒线外钻进去,没费什么劲的找到那一片焦黑的事故中心,蹲下身去开始四处找什么东西,从天亮到天黑,再到天空泛了鱼肚白,他哼着他们一起写的歌,终于找到了一枚小小的高音音符,他的指缝里充满了泥土,看着那枚闪着光的小音符笑出了眼泪。

 

有着酒窝的白净青年蓦然变成个小精灵的模样,乘坐了音乐回到他们生活的地方。春天种下生命的种子,浇灌上以七情六欲编成的音乐,春去秋来一个轮回,生命也便能循环往复。

 

他渐渐等到那枚音符发了芽,才继续开始觉得,生命里的每一天都是一见钟情。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一开始是打算写小甜饼的,不知道怎么发展成这样了??摸不着头脑。

我所在的地方今年夏天下了四五次冰雹,气候不稳定到高温低温说来就来,比如现在,外面才十度。我依稀记得小时候气候哪里是这样的,就觉得世界把什么都给了我们,但我们什么都不知道珍惜(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还有还有,希望魔芋儿未来要更加热爱美术,认真的画每一副画,然后一点点进步成最好的样子^ ^

成年加上高考结束,你的人生就要翻开新的一页了,若是你能热爱每一天,我想这世界也会善待你。希望你从今天起的未来,不被不必要的琐事和情绪牵绊,每天都能吃到想吃的东西,每天都开心并且向上的生活,还有,我超喜欢你的!

我们四巡见^ ^



2017-06-08all兴辰兴
评论-22 热度-327

评论(22)

热度(3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山炸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