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兴】如何打倒排行榜第一的治疗? 12

游戏文,OOC有,前文tag。
本章:边兴/灿兴

12

Beak是你爸爸的血条闪着将要到底的红光,real_pcyyyyy的吟唱进入尾声,火光冲天的竞技场里,一片破败的残桓。红袍法师高举他的权杖,引起源源不断的红色的烧灼魔法,白袍法师被困于火的牢笼中进退两难。

朴灿烈看到白袍法师忽然的抬手,没有任何施法的光效给了他朴实的一击,短程的法杖穿刺红袍法师的胸膛,血液从他的背后喷洒出来,深红色的血迹在鲜红色的战袍上不太明显,但所有火系魔法的特效一并同他的血量消失,化作漫天晶莹的光点,场面依旧震撼。

Beak把玩他的手杖,宝石磨成的锋利尖端还滴着未干的血液,他的白袍上沾染着星星点点的血迹,像是雪中盛开的红梅,冷洌又鲜艳。与朴灿烈屏幕里整个世界都灰暗相反,他的屏幕里是闪着荣光的“胜利”二字,竞技场排名未变,只是战斗力预估上升了不少。

边伯贤打字说道:“你还是没能赢过我。”

然后他很潇洒的退出竞技场,徒留朴灿烈一人在原地躺尸。其实他也觉得很惊险,要不是这根近战效果拔群的法杖,他现在估计连面子都要丢没了吧。

平复了心情再看张艺兴,对方正很紧张的进行着操作,接着张艺兴的手机屏幕亮起,他看了一眼蹙起眉来,伸手去摁掉了。接着他也光荣了,停下动作来与边伯贤小心的聊天。

边伯贤一方面觉得自己很小气,一方面又觉得自己过于敏感了。他觉得这样藏着掖着很累,好像什么事情都需要张艺兴给他一个确认才好,人们总说告白需要一个好的时机,边伯贤现在不这么想了,估计时机不重要,是否两情相悦才是开始的第一步。

所以他打算告白,看看张艺兴到底怎么看他。张艺兴的高明之处在于他隐藏自己隐藏的太深了,除却某次夜晚真的喝多了才吐露了他的一丝秘密,他平日里克己复礼,看上去温和又踏实的模样,是他展示给自己和别人的面具。边伯贤想,他要摘掉他的面具。

“然后我赢了,”他说,“赢了之后我想了一些想对你说的话。”

张艺兴摇摇头:“你先听我讲讲故事吧,伯贤。我们认识很久,你对我展示十二分的自我毫无隐瞒,我很感激你这份真诚……所以,我也有些真诚要给你展示。”

边伯贤鼓起勇气的告白被打断了,这么一看倒真还有点宿命和时机这么一说。他叹了口气道:“那你说吧。”

“这是一个很长很长很长的,关于网络与现实的故事。”张艺兴笑了笑,好像终于释然,“在台式电脑刚刚兴起的那几年,我爸给我配了最先进的配置,不过我那时候不怎么玩游戏,我比较喜欢进聊天室。”

聊天室……很有年代感了,边伯贤努力回想起来。不同的主题不同的人们,每进入新的聊天室前可以赋予自己全新的名字,这是最初的面具,人们在网络上释放自己,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

于是沉默的羔羊和LOEY就这样相遇了。小羔羊进的版面是音乐版面,他近日的爱好是打架子鼓,爸爸在音乐学院当老师,时常带他去学校培养爱好。

LOEY是版面的红人,一手架子鼓打得十分有力道,小羔羊开了一个聊天室等着别人和他聊天,来来去去的几波人,最后居然等来了LOEY。

LOEY说,他将来想考音乐学院好好学习,还想找朋友一起组建乐队,他心里有个远走高飞的梦想和跳跃的热情,张艺兴出自优雅有礼的家庭,对他不显山不露水的小叛逆充满了向往。

LOEY说,他还小,羔羊哥哥可以等他长大了,他会去羔羊哥哥的城市找他玩。

羔羊哥哥回答他说,不用等你长大,我可以去找你啊。

LOEY说,我觉得亲自跑去见网络上的朋友,把线下发展成线上是件很浪漫的事情,羔羊哥哥可以以后来找他,但他要先去找羔羊哥哥。

羔羊哥哥说,好啊,我等你来找我。

彼时羔羊哥哥上高二,LOEY比他小一岁,他们筹划着考一个学校,一年后由羔羊学长去接新生LOEY。羔羊哥哥问他要考哪里,他说要考这里这里,羔羊哥哥问他的爸爸,我要怎么才能考上这所学校呢?

羔羊哥哥的爸爸对于儿子的梦想表示支持,从此羔羊哥哥更加努力的跟着爸爸弹钢琴,顺便进一步和LOEY交换了手机号码。

LOEY的第一条短信在深夜里发过来了,他问羔羊哥哥,如果我不是你想象的那样要怎么办?

羔羊哥哥躲在被子里憋气,回复他,你怎么知道我想象的你是什么样?

LOEY说,所以我想知道,来问问你。

羔羊哥哥笑了,他探出头去呼气,被半夜来给儿子掖被子的妈妈发现偷着藏着不睡觉玩手机,于是挨了骂,手机也被收掉了。

过了两周妈妈终于同意把手机还给他,张艺兴急忙打开手机看短信,LOEY的短信挤满了收件箱。

他说,你怎么不回复我了,不会熬不住先睡了吧?

第二天早上了,早安。我不想知道你怎么想我的了,别不理我啊。

哎哎哎,真的不想理我了?好吧……

……羔羊哥哥,不要突然消失啊,我会很惶恐的,我哪里做错了吗?

我上街看到大学生们在表演舞蹈,真帅气,如果可以,我也希望能学会一点舞蹈动作。第几天了?好歹说声再见呀。

我去学舞蹈了,我的兴趣总是这样来的很快很强烈。你在干嘛?

……

羔羊哥哥心里暖融融又酸酸的,他感到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打字很多又删掉,最后他和LOEY说:早安,我回来啦。

LOEY很快回复,吓死我了,我以为你不要我了。

羔羊哥哥不知道他和LOEY之间的关系算什么,千丝万缕的,除了一串ID一串数字手机号码,他们完全对彼此不了解。LOEY像是被密密麻麻的网络线构成的虚拟人物,在他需要的时候出现,然后开始频繁的被他需要。

他是谁,他生活在哪里,长什么样,声音是什么,他完全不知道。张艺兴刚上高中的时候又收到过一回情书,熏香的信纸上写着一行字:在遇到你之前我不知道我的理想型是什么样子的,直到你的出现我才知道我的理想型是你。

女孩子的心思很特别,短短一句话出现很多个同样的字眼,但其中真情却很深刻。他对这句话格外上心,然后很郑重的拒绝了这份心意。

现在他想,无论LOEY是怎样的小男孩,他都是他的理想型了。张艺兴觉得自己有一点好,就是在这些事情上绝不含糊绝不拖泥带水,即便是喜欢同为小男孩的LOEY,他也并不纠结并不扭捏,虽然并未昭告天下,但从不对自己撒谎。

他想自己要比LOEY年长一岁,若是LOEY喜欢会跳舞的大学生哥哥,拿他在明后年真若能见到他,他也想成为LOEY喜欢的大学生哥哥。

张艺兴的爸爸自小教他钢琴,因此他以钢琴为目标向音乐学院努力着,张艺兴的妈妈听闻儿子忽然对舞蹈感兴趣,身体力行的教给他毕生所学。

没有多少时间啦,羔羊哥哥。他对自己说,几乎是日夜不停的想要学会些什么,就在功夫不负有心人的时候,本该一直热情洋溢的LOEY退缩了。

张艺兴练舞有些不分昼夜,终于惹得爸爸觉得他不务正业,教导他要专心走一条路,不要半途而废。张艺兴挨了批评,给LOEY发信息倾诉,我在履行约定的路上了,你最近还好吗?

LOEY却回复他说,羔羊,我们不应该彼此喜欢还沾沾自喜的。我觉得我变成这样,虽然不能怪你,可毕竟你参与其中,我太在意别人的目光了,我搞不清楚我该怎么办,我决定从第一步做起,不如我们明天起不要再联系了。

他连哥哥都不叫了。张艺兴劝说自己平静下来,他试图让自己的手指不要颤抖,然后第一次拨通了日夜想要拨通的号码。先是被掐断了几次,过了没几个小时,这个号码决绝的变成了空号。留在手机里的只有一直不舍得删掉的聊天记录。

他不知道另一端的LOEY发生了什么,他只知道,执着于约定而没能得到更多关于LOEY现实消息的他,彻底弄丢了LOEY,找不回来了。

还有一个月他将要迈入高三。张艺兴没有流泪也没有很偏激的做出什么决定,只是乖乖的又和妈妈去舞室练习了一个月,他喜欢在一个人的时候看正前方镜子里的自己,那是机械的、麻木的练习,重复着无数的日夜过去,接下来他终于得到了妈妈的认可。

他成功的学会了些LOEY喜欢的舞蹈。

然后他选择了认真的学习,来年没去艺考也不再跟着爸妈学习,踏实的坐在教室里,想要让大脑里不再有和LOEY有关的的存在。最后无欲无求的一年过去了,成绩不错的他选择了和当初约定的学校风牛马不相及的学校,去读他没想过的专业。他很平静的面对着事实,而事实是他以为自己走出了阴影,但他一直没能走出来。

LOEY曾经说,如果他看到有人以这个名字作曲编曲,那一定是他在等他。

再一次见到这个名字,LOEY是不是在等他他不知道,只是——

“我看到直播吉它演唱的pcy的中指内侧,纹着一小串字母,”张艺兴对边伯贤笑了笑,表情挺悲伤的,“我很没出息对不对?还是没法逃开他,我给他送礼物给他特别关注——因为那一串字母是LOEY。”

边伯贤觉得嘴里多有苦涩,竟一时没法说什么安慰他。他也曾有对张艺兴的不理解:为什么把自己的信息隐瞒的这么严,为什么别搞我咯是女号,为什么网络和现实区分的如此清晰……

好像一下都就说得通了。

张艺兴说起他的故事还是头一回,这比他说自己是喜欢同性的那一次还让他惊讶。边伯贤把将要说出口的告白咽回去了,只是因为张艺兴眼底还有残存着落寞与不甘,他还挂念着LOEY,他的初恋也算是轰轰烈烈的一场悲剧,如果不让他解开这个心结,无论他边伯贤怎么努力,故事的结局都笼罩着LOEY残存下来的光环。

他要想办法让他们见面。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LOEY的故事并非在大纲里,是看到烈烈的纹身才想到的。本来打算让他们曾有一段故事,正好以此为契机。

边老师决定出手了,离线下见面还远吗?(下章标题就带着边兴了…

烈烈的故事还没讲完,还有一个以朴灿烈口吻叙述的版本,这个会在不久的将来(?)放在灿兴的结局里。

终于把以前的伏笔(?)讲清楚了,不然看前文我要尴尬死。

明天到北京啦/w粉色头发的非主流少女要开展她的国庆之旅(…

晚安😴

评论(29)

热度(3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山炸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