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兴】今天你吃月饼了吗?

月饼拟人(?)
OOC/all兴
迟到的中秋快乐!

-

知名美食博主张艺兴先生最近打算做一期月饼赏鉴。自己吃的月饼也买好了,转发抽奖的那份也准备妥当了,为了上镜并且气色看起来好一点,张艺兴先生再次打量他要品尝的八个月饼后早早上床睡了美容觉。

于是这好像是梦,又好像不是的梦展开了。

>酥皮五仁
五仁馅的金俊勉先生连续几年被投票评选为最没有新意最传统的月饼了。虽然他的购买率一如既往的高,但五仁先生对自己拥有丰富内涵却沦为最无聊的月饼而感到苦恼。

张艺兴切开他,花生核桃杏仁瓜子芝麻馅儿松软又团结的包裹在里面。他捻起切下来的小块儿仔细端详。

金俊勉紧张的竖起耳朵。美食博主的评价对他意义重大,决定了他在月饼界的地位。

“虽然很甜,”张艺兴小口的咀嚼,厚厚的下唇瓣上有亮晶晶的反光,“但我并不讨厌,口感很有层次感,五仁融合在一起,正是童年时的味道,酥皮也烤的口感恰到好处,中和了馅儿里的甜味。”

“我很喜欢啊,五仁月饼。顺便一提,虽然都说五仁不好吃啦,五仁太没新意啦,可是每年五仁的销量还是稳居第一的哦~”

酥皮上盖着红色“五仁月饼”戳的金俊勉长出了一口气,他感谢道:“谢谢,我也喜欢你啊。”

“哎…?”张艺兴环顾四周,“谁在说话?”

>摩卡冰皮月饼

近年来咖啡味儿的各类食品层出不穷,金珉锡作为新品,融合了摩卡与冰皮两大流行元素,被知名品牌作为首推。它有着独特工艺的印花,仿古风的“摩卡”两字印在冰皮上面,低调又优雅。

“咖啡啊,”张艺兴直接捏起他送到镜头前,“刚吃完五仁馅的,我们尝尝新口味。”

暴露在镜头下,金珉锡有点紧张,他看向张艺兴,求救:“我不习惯这样啦。”

张艺兴放佛听到了他的求助,把他放在嘴边轻轻咬了一口。有点点疼,他感到但并不是不能忍受的程度,摩卡软糯的馅料暴露在空气里,有些凉意。

“嗯……”张艺兴鼓起腮帮子,金珉锡想象自己身体的一部分藏在里面,想看又不敢看的样子,“好吃,微微的苦涩和奶香,有摩卡特有的香气,本以为冰皮也是摩卡味儿会有些单调,但是居然是完全不同的口感。”

带着可爱牙印的金珉锡先生对自己的实力还是很有自信的,他和满足的金俊勉躺到一起,张艺兴的手指擦过他们,酥麻麻的痒。

>牛奶香草冰皮月饼

若说外形,无数少女都会被做成小狗模样白嫩嫩柔软的边伯贤所吸引。他是今年便利店推出的季节限定,总是很容易售罄。

这次买他的人是个软绵绵的青年,他们第一次赤裸相见时,大眼瞪小眼。

然后张艺兴捧着脸,眼里闪着光道:“哇好可爱啊,舍不得吃了。”

于是边伯贤未能说一句话,也没有得到关于口味的评价,就被放在一边了,他目瞪口呆的问被品尝的金珉锡:“这是什么操作?”

“恭喜你,拥有完璧之身呢!”

“我才不想要!”

>广式奶黄流心

奶黄月饼也是人气居高不下的传统款式。口感比起酥皮和冰皮,更像是蛋糕一些。他的制作方式会用特殊工艺处理奶黄的部分,使之咬下的瞬间有幸福的口感,而且蛋黄的甜香也萦绕在唇齿间。

张艺兴切了金钟大的一块儿下来,接着迅速的趟出了泛着温润光泽的奶黄流心来。他仔细端详,听到月饼说:“明知道会弄脏还不快点吃!为什么就这样对我?”

他吓了一跳,乖乖听从金钟大的指导吃掉了流淌出来的奶黄馅。

“嗯~”看到他满足的表情,金钟大的心情也快来起来,“不用多说了,请大家不要犹豫的下单吧,不会后悔的。”

接着金钟大带着黏糊糊的奶黄给完整的边伯贤一个得意洋洋的眼神。

>蔓越莓玫瑰月饼

蔓越莓是甜点里不可缺少的搭配。首次融合了蔓越莓和玫瑰两大人气口味的月饼,一上市就以他超高的人气和绝美的外表吸引了大批关注度。

朴灿烈是带着果香和花香,有着酒红色花形外表的月饼,比起其他种类,他的体积要稍大一些。张艺兴把他和他的手掌比了比大小,占据了二分之三的面积。

“真的,很大呢。”他的一句话令朴灿烈红了脸,不过他本身就是红色,倒是很难看出来他害羞。

“我直接咬了哦!听说鲜花月饼要大口咬下才够味道!”宣告完成后他咀嚼起来,缺了一小半身体的朴灿烈对自己的人气很重视,等着他的评价。

“我本以为会有很奇怪的组合的味道,蔓越莓的酸甜和玫瑰花特有的香气居然融合的很好,”张艺兴啧啧称奇道,“值得一提的是我尝到了些许的、细微的咸味,让口感更加丰富了呢。”

“藏在甜蜜外表下,其实这是一款有点儿盐的月饼噢。好吃好吃。”

朴灿烈笑起来:“你很有眼光哦!”

>豆沙蛋黄月饼

蛋黄月饼系列产品中,张艺兴最喜欢豆沙与蛋黄的搭配。豆沙有深沉的口感,传统的做法让他无论和什么搭配在一起都相得益彰。

张艺兴对半切开这块月饼,鹅黄色的蛋黄躺在其中一半里。都暻秀叹了口气,不知道这是什么毛病,总喜欢把他切开吃。

捧着月饼的张艺兴一脸认真:“这是我最喜欢的搭配了,整块月饼的外表看上去方方正正,也没有多余的印花,但这并不代表他就是这么朴实无华的哦。淡甜的豆沙和微咸的蛋黄一起,才不简单呢。”

虽然被残忍的切开了,但都暻秀是唯一一块儿被吃完的月饼。这惹的边伯贤嫉妒又无可奈何。

>巧克力芝士月饼

高热量组合的月饼总是能给人带来无与伦比的快乐。至少让平时很注意脂肪摄入的张艺兴陷入了甜蜜的痛苦中。

张艺兴喜欢他,可不敢多吃。于是他切下单薄的一小块儿道:“我就只吃一口,就一口。”

可是芝士和巧克力让他沦陷了,金钟仁温柔的诱惑他:“偶尔吃一次没事的,下一次哪里还有机会吃我呢?”

张艺兴听后觉得有道理,忍不住多吃了两口,捂着嘴退远他:“不吃了不吃了,真不能再吃了!”

“你开心就好啦,”金钟仁拿他没辙,“我好吃吗?”

“心情不好的时候请吃这一块儿吧,能暂时忘掉很多烦恼呢。”张艺兴点评。

“请点评点评我吧!”香草牛奶冰皮月饼喊道。

“不行,我下不了嘴。”张艺兴还是表示了拒绝。

“哈哈哈哈哈。”金钟仁也加入了笑他的行列。

>抹茶玄米月饼

抹茶与玄米的搭配,让这块月饼染上了浓浓的和风。若是在配一杯清茶,就是绝好的下午茶。

张艺兴早沏好了一杯绿茶,茶叶在热水里沉浮,蒸腾着热气。他切开吴世勋,认真的咬了一口。

“不许你说不好,”小孩子的声音传出来,可是却慵懒的有大人的成熟,“我就是最好吃的那一个。”

张艺兴就着茶咽下他:“我实在是吃不下了,之前吃太多了,好多味道混在一起,只能勉强尝出抹茶的清苦和玄米的甜香,用料很上乘呢。”

吴世勋哼了一声:“为什么不先吃我?”

“因为你看着最好吃,最好吃都喜欢留在最后嘛。”张艺兴解释道。

看样子吴世勋是这个答案还算满意。

“不,我才是被留在最后的好吗?”边伯贤对吴世勋说,“是我,不是你。”

这一次吴世勋也加入到嘲笑他的行列了,身为月饼,不被吃有什么意义?

-

“这期的测评就到这里了!谢谢各位的观看,可以转发本视频参与抽奖抽全套今天品尝过的月饼,积极参与评论写下你的最爱,也有机会获得哦。”张艺兴说着,感到不对劲,他低头,无数个月饼缠着他。

“我们不要离开你啦!”

“哎?哎?这?”

发展不对啊!


张艺兴从梦里醒来,急忙跑去厨房,看到那些月饼躺在冰箱里一如既往的样子,他伸手戳了戳看上去最可爱的、晶莹剔透的边伯贤。

香草牛奶冰皮月饼“哎呀”一声,声音轻越:“你终于要吃我了吗?”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你们最喜欢哪位月饼(?)请评论!但我不会抽取幸运观众(x

昨晚和咸鱼老师@咸鱼翻车 聊月饼的时候,她说:主要是月饼的贤儿太甜了!
其实是馅儿啦>
:D因为我跑出去打游戏了,看到的太晚了就没有回复,但是忽然很想写给中秋这样的又盐又甜的月饼贺文!感谢咸鱼老师(?)

最后~虽然迟了,但中秋快乐呀!

评论(56)

热度(96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山炸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