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一把透明伞

原文tag,本章是嘟兴的番外。
ooc有,不上升。
-

张艺兴去机场那天,天气并不太好。一早起来就阴沉沉的不见一丝阳光,穹顶沉重的压在头上,起了风,一派离别的萧瑟。


边伯贤执意要送他,两人争抢着两个大行李箱,在路口等红绿灯的时候看到对面的都暻秀。他面色平静,见到他们后沉着的打了招呼,说要一同送张艺兴去到机场。

一路上张艺兴显得沉默,他挨个问过朴灿烈、吴世勋、金钟仁的名字,然后才道:“没想到你会来。”

“我正好闲着,”都暻秀其实也解释不清楚,“况且他们都无法到场,托我传递问候。”

张艺兴点了点头,忘向车窗外,担忧道:“天气不好,起了风,估计会下雨。”

边伯贤安慰他:“延误了就和我视频。我一直陪你。”

-

如他所说,雨滴在他的背影过了安检后由小到大的洒落了下来,顷刻间城市覆盖在雨幕之下,这雨来势凶猛,估计很快就能过渡到晴天。

边伯贤在他前面走出机场,看了看天,哗的撑开一把雨伞,似是自言自语道:“果真下了雨。”

都暻秀的注意力全然被那把伞吸引过去。那是一把透明的雨伞。磨砂质感的白色伞柄,不锈钢的伞骨,轻薄的一层透明伞面,撑开的瞬间仰起头,轻易的从雨幕中开辟一个新的世界。

和他手中那一把欲要撑开的雨伞一摸一样。他这把是去年冬季下雪时,从学生家里借来的伞,一直没能归还,他承认有些私心。因为这是张艺兴买来的伞。

边伯贤撑着伞走了两步,发现他没跟上,疑惑的回身,看到站在房檐下的都暻秀正仰着头,并不在看天,而是在看他的这把伞。接着都暻秀遥远的望了他一眼,轻飘飘的踏进了雨中,雨滴很快的打湿了他的衣服,他的头发湿淋淋的贴在头皮上,接着他靠近他,与他擦肩而过,孤独又固执的走远了。

-

金钟仁打开灯,看到都暻秀浑身湿透的坐在沙发上,双手交叠垫在下巴上,他似乎并不感到寒冷,目光没有焦距的停在某个虚空的位置。

他吓了一跳:“你怎么回事?出门没拿伞?”

“拿了。”

“拿了你把自己淋湿成这样?”

“我想淋淋雨。”

“有什么必要吗?“

“没有,”都暻秀蓦然站起身道,“从伞底看飘雪的天空很浪漫,在雨中直接看天空却是睁不开眼。”

他脱掉衣服扔进洗衣机,去洗了一个热水澡。

-
他从小优秀,第一名没有少拿。比赛年年第一,上大学选择专业也自己做了主张,其他人忙着彻夜码代码的时候,他已经能够熟练的测试出各种app中可能出现的各种bug。

他的人生是数据化的,是比同龄人靠前一步的。无数个可能性中藏着必然性,他算好了自己会走到哪一条路,按下回车键,结果仅指向一个,就是他写的算法中绿色的那一串代码。

第一次乱套在游戏中解压时从天而降的两个玩家身上。他热衷于提升自己的锻造技能点,出于对完美的追求,看到不同的材料在他手中如初的样子,他感到很满足。

那个光法不喜欢按照常理出牌,一定要挥舞着法杖在战场的最前面,那个治疗每一击的伤害也不是他算好的伤害,远远超出了治疗普遍的伤害区间。

固然这是游戏里隐藏的数据,只是看着别搞我咯在他身边一步一步的成长为bug,都暻秀由衷的感到快乐:生活终于超出想象和控制,没法预算的无数个过程,是他们带来的游戏乐趣。

他喜欢看到别搞我咯又随手爆出一个超稀有装备,献宝一样的拿来给他,让他继续提高化学方程式一般的锻造技能。

如果能够和他一直玩下去,算法和代码堆积的游戏,在他眼里终于有了兴趣。

-
第二次被打乱,是在醉酒而归的夜晚。

其实都暻秀也不胜酒力,只是张艺兴更加不胜些,小半杯红酒让他露出了本性,其实是个活泼的孩子。都暻秀听他在耳边絮絮叨叨:“我可喜欢长得好看的人了,你长得这么好看,要不要跟我做朋友?”

做,做什么朋友?他觉得自己的大脑也算不明白下一句张艺兴要怎么开口了,就迷迷糊糊的回答:“我们还不算朋友吗?”

张艺兴的脚步虚浮,他还蹦蹦跳跳的,都暻秀苦于一直打不上车,又担心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将他撞伤,不得不一边抓住不安分的他,一边掏出他的手机,在他的指导下联系他的室友。

张艺兴的联系人少得可怜,导师,辅导员,几个学长,一眼望得到底,最上面赫然是备注着“A边伯贤“以在最上面的地方方便联系,都暻秀清醒了些,握紧了张艺兴拨通了电话。

张艺兴的脉搏很有力,在他的掌心一跳一跳的,他的手腕温度很高,刚好是一只手能握住的一圈。

远远的看到边伯贤接近他,带走他,充满猜疑的目光扫过他们相接的手腕,都暻秀的脸才后知后觉的发烫起来。

-
那个晚上的对话大概如此。

“你要不要和我做朋友?你快回答我啊?”

“嗯,我愿意。”

-

他把那把透明伞在下一次上课的时候还给了学生。那个孩子摸摸头:“小都老师自己留着用就好了,不用专门还给我的。”

都暻秀摇摇头笑:“不是自己的从一开始就不是自己的。”

他终于找到被打乱节奏的游戏和生活中的答案,看似被张艺兴硬生生的闯入又退出扰乱了原本的轨迹,其实还是一样,一如他从前精确的跑代码,不管偶然性如何,仅有唯一一个通关或者不通关的最终答案。

游戏里的别搞我咯再怎样触发各种事件,结果都是他胜利,他是不败的必然。

生活里的张艺兴再怎样和他有这样的牵扯和缘分,结果都是在和他成为朋友之前与边伯贤成为了朋友,永远不可能喜欢他。

永远都只是朋友。

那把仰头见浪漫的伞,还是让边伯贤一个人抬头看天空好了。

晚上回到家,金钟仁在电脑前打着游戏。一年过去,雨季又至,他们玩的游戏总是应景,同样飘起来纷纷扬扬的雨滴。

他看到都暻秀,忽然想起什么,语气毫无起伏道:“从伞底看雪自然浪漫,只是从伞底看雨天空也如同不带伞一样模糊。你睁不开眼的原因才不是因为伞,而是看错了时间,冬天才有雪,夏天只会下雨。”

他笑了笑,露出整齐好看牙齿,对愣在门口的都暻秀道:“到了冬天,再看雪吧。”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归根结底,都是在对的时间没能遇上对的人。错了开头,过程怎么改变,结果都是不如愿的。

晚安啦。



评论(8)

热度(2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山炸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