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改变生活的相遇

原文的勋兴番外,原文在tag。
我很困,困到爆炸了。
写的乱七八糟,羞于打勋兴tag了。
不上升,ooc有。

-
到了一定将长大未长大的年岁,很容易便会去思索人生为何物。少年的目光还未见世俗,清澈的如同井底的水,一眼望去清凉沁心。

吴世勋想过,还总在想这事儿。他觉得他的人生挺顺利的,小时候便有天赋过人之处,靠着这天赋没什么大风浪的过一年又一年,容貌也有过人之处,除了没谈个恋爱,一切都挺完美的。

所以他又想,完美的人生是怎么样的?前两年他的好朋友朴灿烈郁郁寡欢,说是失了恋,再没希望的一段感情。他端详朴灿烈,会弹吉他会唱歌,打游戏也很厉害,个头拔高,漂亮的桃花眼,够完美了吧,哪个人舍得抛弃他?

然后朴灿烈摇摇头,叹口气老成道:你不明白,你永远也不会明白。

吴世勋过着他完美的人生过到大学,朴灿烈又热热闹闹的有了新爱好。招呼他去玩网游,他并不太愿意玩。他不太喜欢别人构造的世界,说白了那是虚假的世界,若是付出真情实感了,那个世界不是围着他转的世界。而征服世界是很费时间的,他不愿意。

朴灿烈再三邀请,吸引他的却是那个游戏里不败的神。表世界里的他一帆风顺的长大,里世界里的神也是一帆风顺的没遇到什么难题。

真有意思,这个没什么意思的完美人生出现了无法挑战成功的对象,那就更有意思了。吴世勋加入了游戏,目标只有一个便要击败他,只是初玩游戏就遇见了对方,毫无道理的强大呈现出单纯的宽容,在他需要他一起下本的一番交流间,吴世勋忽然就和他牵扯上千丝万缕的关系。

是一个性格温润的,有些傻傻的,毫无保留付出的女孩子。拒绝他的一切邀请,不透露一点个人消息,而且在他产生好奇之前,他就已经与另一个人结为伴侣了。

和游戏里的最强者一起玩,就很能发现在这个层次游戏所展现的细节。当他与张艺兴一同开启了新篇章后,吴世勋发现从没有喜欢过任何游戏的自己开始发现这个游戏的不同之处。

这是一个在生长的游戏,规则是随机的,即便是一个无人问津的小角落,也蕴藏着无数的机遇。

-

从实习到转正,吴世勋在游戏公司延续顺利的度过了几年,游戏的第二部开始官宣,找来明星拍宣传片,没人能够演出吴世勋想象中的别搞我咯。

别搞我咯去了哪里?

他在新的这个世界里,真正的成为了神。有了人设,有了门派,有了无数的门客,除了没有了自由,他拥有了作为角色能拥有的一切。

吴世勋作为开发部的一员,延续了公司的传统,将“生命力”作为游戏制作过程中的重要一点。他负责着别搞我咯的细节处理,在送去测试的前,悄无声息的增加了这样的随机对话给没有了张艺兴灵魂的别搞我咯。

-敢问大师悬壶济世,可愿收徒?
-我行走江湖,已有一徒儿,他隐姓埋名,若是想问他是谁,在哪,感受那无处不在的风便好。

-

游戏上市的时候,在线玩家又破了新高。

所有人都在夸赞游戏制作精良的时候,无数个与别搞我咯对话的截图在网上传播。张艺兴或许能看到,或许看不到,一切都不重要了。吴世勋也不是不曾心动过,只是没曾发芽,就压在师徒这层关系下安静的发展。

他给张艺兴发去那个npc的人物形象,收到张艺兴的回复:我徒儿真厉害。

吴世勋笑弯了月牙眼,觉得对人生意义过于执着也便是没有意义的事情。人生是不断遇见的过程,过程之中充斥着各种的苦乐喜悲,遇见一些人,珍惜他们并不断前行,跟多没有意义的事情也变得有了意义。

他看着和张艺兴的聊天记录想:你一定一定要幸福啊。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晚安Zzz

评论-3 热度-172

评论(3)

热度(1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山炸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