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兴】一碗元宵

小段子/ooc/不上升

迟到的元宵节小段子

*元宵≈汤圆 

南北叫法做法均有细微差别,我分不太清,所以在这里就当做是一样的吧。

 

元宵节意味着年要过完了,放花灯,走庙会,猜字谜,热热闹闹的正月十五,晚上再煮一碗元宵。

 

社会发展很快,以往节日里才能吃上的元宵,现在随时想吃就可以吃了。正因为如此,元宵节对于元宵们,就很重要。

 

元宵们也过元宵节的。

 

-

张艺兴是一颗甜汤圆。茉莉馅儿的汤圆,特有的花香馥郁,花汁清甜,煮的时候放一些牛奶,是难得能令人意犹未尽的汤圆口味。

 

节日临近,张艺兴忽然宣布:“我不要做甜汤圆了!”

 

在场的汤圆们一共就那么几颗,大多数都是甜味汤圆。

 

旁边黑芝麻馅的金钟仁诧异的望过去:“是做甜汤圆哪里让哥感到不满意了吗?”

 

张艺兴把淀粉蹭了金钟仁一身,大声解释道:“我已经做了很多年的甜汤圆,不能再甜下去了!”

 

这两年愈发稳重的花生馅儿金珉锡“哦”了一声,好奇的问道:“那艺兴准备变成什么味道?”

要说金珉锡,也是汤圆们的大哥了。汤圆界一直的宠儿,是从古到今都流传的黑芝麻馅。只是近年来,有异军崛起,咸汤圆成了炽手可热的大势。他这两年也默默致力于不那么甜,把自己从一颗甜到极致的纯正五仁馅逐渐缩减成一味花生馅。

 

可以说是从甜变盐的前辈了。

 

弟弟们都很崇拜他。尤其是张艺兴,进入某个年头开始就觉得自己也是汤圆们的哥哥了,天天向珉锡哥请教。珉锡哥不太愿意他变成一颗沉稳的汤圆,他喜欢张艺兴甜甜嫩嫩的,凑近他的时候香气萦绕,多可爱呀。

 

所以张艺兴也没学到什么,铩羽而归。

 

这时候草莓味的水果汤圆,另一个哥哥金俊勉在他旁边安慰他:“你看,我也是甜汤圆,不也一样是弟弟们敬重的哥哥吗?”

 

张艺兴用怀疑的目光看他:“真的有敬重吗?”

 

金俊勉:“……”

 

这个瞬间,他觉得艺兴已经开始变盐了,怎么说话这么一针见馅呢?

 

-

汤圆里是有咸汤圆的。张艺兴因他是正统咸汤圆,格外青睐他。

 

“世勋真好看。”他宠溺的对弟弟说,“世勋的味道真有魅力。”

 

“如果能重新选择做汤圆的味道,”他对其他人说,“我会选择世勋的味道。”

 

吴世勋一开始是有些小得意的,笑起来意气风发的,把芝麻馅的另一个小弟弟金钟仁搞的很委屈。

 

张艺兴有些迟钝,隔了好久才察觉到弟弟的委屈,便去安慰他:“其实,还选甜馅的话,我要选钟仁的味道啦!”

 

金钟仁更加不开心:“哼。”

 

张艺兴疑惑了:“到底怎么了?”

 

金钟仁扭到一边去:“我不要你选来选去的,我只要你喜欢自己啦。”

 

张艺兴:“……”

 

他妥协了,再也没说过自己喜欢咸汤圆了。

 

吴世勋:“!!#@¥&*....”

 

年轻的咸汤圆再也没叫过年轻的芝麻馅汤圆哥哥。

 

-

朴灿烈也是花馅汤圆,他就是更为有侵略性的香味玫瑰馅。香气馥郁,口齿留香,谁吃一颗谁今天是带着玫瑰味的小仙子。

 

他很受欢迎,也很自信。认为自己是所有汤圆里最好吃的味道。

 

偶尔也有例外,元宵节到了,汤圆们也会票选自己认为最喜欢的味道。

 

骄傲自信的玫瑰汤圆每年都会匿名投票给茉莉味道的汤圆。

 

-

 

投票结果发布,倒是每年第一名都是茉莉汤圆。一共也就九票,八票都是小茉莉,不知道这种匿名有什么意义。

 

有那么一年,倒是出现了一点不影响结果的波动。

 

咸汤圆吴世勋得到了两票!

 

虽然张艺兴每年都会特别宠爱又羡慕的把票投给这颗天生就盐帅的小汤圆让他以一票成为第二受欢迎,但小汤圆还是第一次得到两票。

 

获奖的时候轮到小汤圆发表获奖感言:

 

“今年我想明白了一件事,”

 

“反正除了艺兴哥,没有哥哥会投我。”

 

“那么我就明说了,”

 

“如果世界上有最好吃的汤圆——”

 

他看向用欣慰目光看自己的张艺兴,坚定了语气:

 

“是我。”

 

-

金钟大是没有进化成花生馅的五仁口味。这不妨碍他和金珉锡一起作为醪糟汤圆的最佳人选。

也就是说,他们两个是很能喝酒的。

 

最初的最初,金珉锡,金钟大,张艺兴,三个人被一起煮成一晚酒香淳淳的醪糟汤圆,只是后来张艺兴被挑出去了。

 

煮的过程中,金珉锡和金钟大很享受,他们很喜欢喝酒。

 

等他们反应过来,张艺兴已经醉醺醺的飘在上面了。

 

第二年,他们就不许张艺兴去醪糟里了。

 

-

同属花香的有三颗汤圆。

 

茉莉味张艺兴,玫瑰香朴灿烈,还有糖桂花边伯贤。

 

就是说边伯贤是最甜的。汤圆甜,嘴也甜。

 

他天天在张艺兴旁边说甜汤圆的好。

 

“我最了解哥了对不对?”他说,“只有甜才是最适合哥的味道,相信我。”

 

他偷偷凑近张艺兴说:“其实我听说,做花馅的时候,要少撒一勺盐调味的。”

 

张艺兴轻易就相信了,想要变盐的决心消退了一大半:“真的吗?”

 

边伯贤面不改色:“我们花馅汤圆最厉害啦,可盐可甜,所有汤圆都比不了。”

 

张艺兴:(*╹▽╹*)

 

轻易就被哄开心了呢。

 

-

 

巧克力豆沙馅的都暻秀觉得张艺兴说的“当了这么多年的甜汤圆,也该变盐了”的话十分有道理。

 

他自己也是做了多年的甜汤圆,并且因为馅料包含着豆沙,亲切的被喜欢这个口味的粉丝称为“小甜豆”。

 

他自己不觉得自己甜,不觉得自己可爱,希望自己也能变盐。

 

恰逢报纸上登载“巧克力馅汤圆含糖量太多,对身体不好”,他跟上了改革开放的步伐,变成了单一口味的豆沙馅。

 

刚成为豆沙馅的都暻秀,荣幸的被选去和两个能喝酒的哥哥做酒酿圆子。

 

可能小甜豆们都不太适合做醪糟,他像张艺兴一样喝醉了。

 

两颗醉醺醺的汤圆躺在一起,坐着美梦。

 

成为咸汤圆的张艺兴成了人人喜爱的口味,当着他的面被吃的一颗不剩,世界上再没有叫做张艺兴的茉莉汤圆了!

 

都暻秀忽然惊醒了,他看到张艺兴从厨房进进出出:他刚回来,带来了他们那里传统的食物汤圆。

 

张艺兴端来一碗煮的晶莹剔透的茉莉馅汤圆,盛情邀请他:“吃啊暻秀,这是我除了咸汤圆最喜欢的味道。”

 

都暻秀沉默的拒绝了他,看向身后端了一碗咸汤圆的吴世勋,他锐利的目光扫向碗里的肉汤圆,又带上目的性很强的目光看向吴世勋:“我要吃这碗。”

 

吴世勋:“……”

 

那个带着笑意的目光,使他感觉自己被暻秀哥吃掉了。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迟到的元宵节快乐!因为我昨天没有吃到汤圆,早早睡了,这篇文章完全是我的梦Zzz

我是北方人!一直吃的是汤圆:D

 

2018-03-03all兴
评论-32 热度-793

评论(32)

热度(79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山炸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