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兴勉】影子(上)

是 @青见不二 点的梗。

偏向友情向/一个伪现实向/可能会让你失望/没有现实依据/不要上升

BGM:糟糕情书


>在还没有影子的时候<

 

金俊勉第一次认识张艺兴的时候,张艺兴并没有后来那样的拼命努力。这个藏了很多很多未来得及打磨的宝石的大楼里,有太多像他这样的练习生了。他们来自各个国家,不知道抓住出道的机会有多么的难,这里可能会缺各种各样的工作人员,而练习生恰恰是这里最不缺的人。

 

金俊勉撑着他的支架,被石膏包裹住的腿隐隐作痛。他站在转角处的阴影里,自嘲的想,那现在的他和他们又有什么区别呢?还一样是一个练习生,还是一个背负着伤痛的练习生。他的受伤成为他年轻人生里面临的一个巨大的抉择:是放弃还是继续?

 

一切重新开始,还是继续在这条看不到尽头的路上拼命的寻找光明?

 

他面前的电梯门开合,几个少年讲着他听不懂的语言,你一言我一语的正在谈伦着什么。看到他这幅模样站在门口,他们都不约而同的停止了对话。有一个留着长刘海的男生看了他一眼,忙让出一步,用蹩脚的韩语问他要不要帮忙。

 

这种善意的帮忙在金俊勉看来强烈的刺激了他那颗随着诊断书结果一同受伤的心,他倔强的婉拒了他的帮忙。在少年们的注视下,电梯的门挡住了他们的窃窃私语。

 

但这不是张艺兴第一次认识金俊勉。正如后来的他被练习生们传出一个“练习生之神”的名号那般,金俊勉这位熬出头的出道候补却因为受伤没能出道,也在少年们之间成为摇着头惋惜的近日话题。

 

同年,不同月,在这一面之缘后,他们前面十几年的人生是毫无交集的人生隐隐的走上了同一条轨道。

 

不知道金俊勉怎么做了决定,总之当他接过队长这个意义重大的身份后,那个神一样的练习生已经可以用流利的韩语与他们交流了。出道的名单每天都在换,每一个有可能的练习生之间都有一种惶惶然带来的火药味。最终的考核一样一样的进行着,金俊勉也不敢笃定他是否会最终再次的站到出道的起点,因此他时常与张艺兴在各种练习室相遇。那时候的张艺兴任然懵懂,但那是一种坚定地,执着地懵懂。他还记得某一天后,距离出道的预告片开始拍摄还有几个月的时候,每天定时定点起早贪黑的张艺兴没有到来。

 

这时候金俊勉才反应过来,自己似乎习惯了他们沉默的相遇,黑暗的练习室里除了累极时粗重的呼吸声什么都没有。他是熟悉张艺兴的,可他竟找不到一个联系方式去问问他,今天为什么没有到场和他继续他们不言弃的约定。

 

之后又是几天,他终于像张艺兴听说他受伤那样通过那些传递速度很快的窃窃私语迟钝的得知到:练习生之神伤到了腰,一动不能动。

 

听到这个消息后金俊勉愣在原地不太愿意相信,他缓慢地理清这句话的前因后果,唯独这熟悉的“受伤”一次,像个噩梦一样再一次接近了他。这一次这个毁灭一切希望的噩梦没能降临在他的梦里,而是降临在了一个比谁都想要出道的人身上。他太能理解这份绝望了。

 

金俊勉站在原地,片刻后他转身回到练习室。

 

>寻找你的眼睛<

 

身为队长要学习的都有什么呢?在各种情况下发言,照顾到每一个队友,调节队内矛盾……金俊勉从懵懂到信手拈来,和他的团队一同成长着。

 

发言的时候他总喜欢挨个看过成员们的脸。最初的那段艰难的日子过去后,重新站起来的EXO的每一个成员脸上都写满了坚定。在那些发言的时刻,张艺兴不是在他身后安静的微笑,就是在他找寻他的眼睛时,给他一个盛满了鼓励的笑容。

 

总是如此。当他看到那些饭拍,能够回应他热切眼神的,只有张艺兴而已。那种充满着兴奋、挑战,又隐没在稳重和平静下的热切,一定全部被张艺兴看清楚了。

 

那些个人行程并不丰满的岁月里,为了增进不同成员之间的感情,会有一些时候他和张艺兴分在同一间屋子里。张艺兴拿着毛巾去洗完澡,带着一身水汽和他吹得半干没有半点造型可言的头发回来,他坐在床边沉默的擦干自己泛着潮气的发尾,松垮垮的背心后袒露出大片白色的肌肤。金俊勉躺在自己的床上,沉重的叹了口气。

 

他说:“我有一件很后悔的事情,是关于你的。”

张艺兴的动作顿了顿,他好奇的抬眼看向小队长,语气软软地问了一句:“什么事?”

张艺兴说韩语的时候总是带着一点撒娇意味的,终结词的语气拖长又上扬,从耳朵传进大脑,如此这般的便能记住他的可爱。金俊勉分出心神去想可爱这个词去形容他一点也不违和,一边小声的说:“可以关了灯说吗?”

 

张艺兴愣了愣,光着脚走到门口切断了他们屋子里的光源。他摸索着躺回床上,金俊勉听到他钻进被子里细小的摩擦声。过了片刻张艺兴软软的韩语传来:“你说吧,俊勉哥。”

 

金俊勉鼓足了勇气道:“在出道前,你受伤的那几个月,我本来要去看你的,但是我没有去。”

 

张艺兴沉默了半晌,似是疑惑的道:“恩……可是我并不在意呀,我们也不是队友,又是出道的重要时期,没有人有义务来看我呀。”

 

“我知道你会这么想,我当时也是这么想的,”金俊勉说,“直到后来我们终于出道,我才感觉到愧疚。我是最能体会快到出道受伤的那种绝望了,我比谁都清楚那种绝望,比谁都能更好的去安慰你,仅仅是因为出道名单的不确定,我就给自己做主让自己变成了一个残忍的人。”

 

张艺兴对他这一长串的韩语逻辑领会了半天才明白,他还是不太明白:“可是我们那一会儿还不太熟,哥不用这么在意,我们还是好好的走到今天了呀。”

 

金俊勉沉默了。他是一个白天和夜里有着两个灵魂的人——经常看星座的张艺兴对他说,双子座的他和天秤座的他一定很能合得来。他以前并不是在意这些的人,反倒是因为他说了,才格外的注意把那些星座公式套在自己的身上。他想他悲观的灵魂又出来主宰他了,他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对他说这些话,也许是舞台上的眼神相接,让他不想舍弃张艺兴的这份清澈。

 

金俊勉叹了口气道:“正是因为成为了队友,好好的走到今天,发现彼此是很合得来的人,我才如此的想要向你这样说。”

 

张艺兴的呼吸声变得清晰可闻,他忽然笑了起来,然后转向金俊勉的方向,笃定的说了一句:“我们俊勉哥,真的是个好队长呢。”

 

黑暗里他的眼睛和没有出道前他的眼睛重合,一样的眼尾下垂,一样的闪闪发光。金俊勉蓦然发现,他是想要再次找寻到这样的眼睛。

 

张艺兴的眼睛。

 

>鞠躬的弧度<

>你在我身旁的位置<

 

这样多的成员,队内身高起伏是很明显的事实,这都是必然要去注意训练的地方。什么时候整齐的鞠躬,怎样鞠躬出一样的角度,他们在舞台上一字排开的时候,金俊勉的余光总能看到张艺兴高挺的鼻梁。

 

这是属于金俊勉与张艺兴的,专属的位置。他们相邻而战,在鞠躬的时候紧紧的握住对方的手。舞台那么大那么宽阔,从这一头跑到那一头,从幕后走至台前,从不同的队友旁擦过,最终换到彼此的身边,然后认真的听对方的每一句发言。

 

金俊勉很喜欢这种感觉。舞蹈的走位每一首歌都不同,互动也并不一定就是他们,而不论今天的舞台怎样的热烈,今天的歌曲怎样的激动人心,今天的特别演出怎样的掀起场内的高潮,最终这些归于平静,张艺兴还是站在他身边。

 

他总这么想着,于是在扫视过他们的王朝后,他把视线归拢在张艺兴的身上。张艺兴雕塑般得侧脸有几个起伏的很精致的弧度,这让他因为持续地舞蹈而出了汗的面庞多了几丝鲜活。

 

他值得庆幸,时间淘汰了自私的、懦弱的人,留下了难得温柔坚强的人,他们都在他的身边。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总之我知道,我又开始假大空了。

辜负了点梗人的希望orz

以及,真的不要上升啊!这都是我脑补的。

晚安。

 

 


2018-04-27勉兴
评论-10 热度-249

评论(10)

热度(2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山炸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