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体】如果爱,请深爱

OOC/不上升

-



你非主流过么?现在看来什么感受?


查看全部9410个回答  〉




邀请回答       写回答


——————————————————


huni94                      


“사랑하면,깊이 사랑하세요.”


——————————————————


X乎首答,我是韩国人,中文不太好,希望大家指正我,谢谢你^^




我间接非主流过吧……我觉得很可爱,非主流也看人的。




我和我男朋友一起在韩国工作。他是中国人,我们认识的时候他韩语不太好,我中文不太好。




是我先动心的,他喜欢我的时候我已经喜欢他很久,而且有点想要了解他全部的迫切,在学了一点中文和了解到中国的wechat后我迫不及待的注册了账号,还加了他的WeChat。




他好可爱,聊天的表情贴纸都是用的小猫之类的。我存了很多,但也没机会用到。我的WeChat好友自始至终只有他一个人。所以用不到。




题外话插一句那年我们都还不知道以后管这种装扮叫非主流,他的造型是长刘海遮住一半脸,他头发多,刘海厚厚的,遮下来一定什么都看不见,我总担心他走路会失去平衡。




我的造型……是染了彩虹色的头发。其实还挺好看的,虽然是过去的事了,有时候在微博上看到照片,还挺怀念的。




那年我19岁,第一次喜欢人就喜欢了一个外国人。那个外国人有点非主流,WeChat的签名是一串中国话:如果爱,请深爱。




我那时候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我认识“爱”字。谁都知道些其他国家怎么表达爱的方式,愛してるよ、사랑해요、I love you、我爱你……所以我认得爱字,我以为他有喜欢的人。




完全不知道他只是那时候上网冲浪的时候,赶潮流搜过一次“非主流个性签名”。




我后来学中文的时候,除掉基础的词汇和短句,第一个学会的句子就是这句。




如果爱,请深爱。韩语是:사랑하면,깊이 사랑하세요.




其实放在韩语里也没有很尴尬,我倒是觉得可以写在某个ost的歌词里。




我学这句话的时候,不好意思去问他。问他像是我在偷偷关注他,然后我去问了我的中文老师,他似笑非笑的问我:谁教你的?




我摇摇头不告诉他,他笑了一会儿说出韩语翻译,我更加确定我喜欢的人有深爱的人了。所以我的暗恋得藏着,一点蛛丝马迹都不能露出来。




但是这怎么藏得住,骗得过自己,骗不过他。我22岁那年,他来找我告白了。




此前我一直叫他哥哥,他比我大三岁。


而我喜欢他又过了一个三年,他终于迟到一样的说了他也爱我。




当时他看了看我,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去,叫我的名字然后说不能再把我当好弟弟。




我愣了,心如死灰,我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他居然这么讨厌我。




接着他说他喜欢我的时候,那句话过了很久才被我的大脑处理。




喜悦被忧虑压过,我问他:哥你不是…你不是有深爱的人么?




深爱这个词,比喜欢和爱都程度强烈。他也没想到我会这么说,愣了半晌才说:啊?




啊什么——我给他看他的WeChat签名:如果爱,请深爱。




他脸红了,一边解释着一边手忙脚乱地当着我的面改掉。然后他对我说:“不是不是,那不是我,哎呀,这句话不是我写的,是我复制粘贴的。”




然后他废了好大功夫让我知道了什么叫非主流。




我觉得他更可爱了,工作的时候那么认真严肃,私下里又是另一幅模样,我真的很喜欢这种反差。




如你所见,虽然他死活不同意我把这句换成签名,我还是挂在了所有社交平台的签名上。




毕竟韩语里这句话很浪漫。毕竟这是我们相爱的一部分。




当然,我们在一起了,现在经历着异地恋,他回国工作了,我偶尔想他,就上Weibo和WeChat上看他的动态。




希望他不要看到这一条回复。不然他又会让我换掉啦。^^




一觉起来怎么这么多赞…他玩我手机的时候看到了,他逼着我关闭评论了!




谢谢大家的喜欢,我们昨天一起睡觉了,今天各自有工作分开了,很想他。




这个话题就到这里的吧^^工作去了。




发布于2018-11-24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赞同 94k   ▼                        ♥         ★        


                                                感谢      收藏     


——————————————————


评论




中韩异地小情侣cp粉


我想我猜到答主是谁了……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




狼爱上羊


别说了,我搞到真的了。




xx吃么


不要换!哥哥怎么说都不要换!请你们永!远!深!爱!




(评论功能已被关闭)


-END-


回国的第一天,听说首尔下了初雪^^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2018-11-25勋兴
评论-12 热度-390

评论(12)

热度(3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山炸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