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兴】求助:如何打倒排行榜第一的治疗? 04

文章索引

考完了几门课 实在懒得复习了 下午好

本章:勋兴/边兴/开兴(终于等到上线..)

OOC我的锅 请勿上升真人

-

张艺兴是第一次当师傅,吴世勋当然也是第一次当徒弟。

 

他们抽空就凑一起不紧不慢的跑任务,有张艺兴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少走很多弯路。

 

“——那个啊,我觉得没必要做了。”张艺兴给吴世勋回复,“这些奖励我们自己以后打就行,这些经验你现在也不需要了,好像做完了对加点也没什么帮助。这个支线不做也行。”

 

“哦,好。”吴世勋转手接了下一个任务,这个据说是张艺兴认为对提高隐藏值有帮助的任务。只是光这么做任务闲着也无聊,于是吴世勋找张艺兴聊天,“师傅…的师傅是谁啊?”

 

“我师傅?”张艺兴突然被这么一问愣了一下,而后想了想他真是把边伯贤还有这么一层身份给忘了,“是Beak...虽然我们是一起开始玩的,但他满级要比我早三四个月……”

 

吴世勋沉默不语……没想到边伯贤还有师尊这么一层身份。

 

-

 

现在两个人站在一片山头上摘果子。

 

起先是跑任务,飞过这片山头的时候张艺兴忽然“哎”了一声就很兴奋的要拉他下去。

 

红彤彤的柿子结了一片山头。在风的动态效果下看上去有很澎湃的丰收的美。

 

“我上次看到柿子结出来已经很久以前了,这是很难得的,游戏里一年四季变幻,真的很少能遇到它们结果……”张艺兴给他解释,然后指示道,“从东南角……直线数10棵树,我们…去那儿摘一个柿子。”

 

“?”吴世勋虽然不解,还是乖乖跟着张艺兴去摘柿子。

 

仔细一看这棵树确实不太一样,结出来的柿子都裹着金边,亮闪闪的发光,十分与众不同。

 

【物品:柿子1/1】

 

就在他把柿子收到包里的时候,那树上居然跑出来一个邋邋遢遢的抱着酒壶的NPC来。

 

【组队】NPC:“怎么总不得安生……又是你啊?”

 

这个NPC居然直接加到他们的组队里了,吴世勋拉出任务列表一看,显然他们已经被强制接了一个任务。

 

这话显然不是问他的。张艺兴没反应过来一样没吭声,接着那个NPC又问吴世勋:“你摘我柿子做什么?”

 

吴世勋面前弹出一个任务栏:【神秘的NPC要你把摘得柿子种到西北角第十颗的位置,是否接受?】

 

张艺兴私信他:“同意就行。”

 

然后他又说:“他怎么还能认出我来啊?”

 

吴世勋从一开始就不明所以,回他:“不知道。”

 

于是他们又一起去种树。

 

期间张艺兴简单的解释了一下,这里是个触发类任务,去年某天他路过这里的时候正好看到柿子结果了,然后就下去打算凹造型拍照截图,结果怎么找都找不到造型好看的柿子树,直到晃着看到一棵金色的柿子树,当时也是这个醉醺醺一直在喝酒的NPC,种树的位置就是今天他们摘柿子那颗。

 

“你怎么什么都能遇到啊……”吴世勋感叹了一句,“这都能被你发现。”

 

“这个游戏真的很有意思的。”张艺兴认真的给他回复,“虽然我玩的时间也不多,可每次上线都能给我惊喜……哎,我说这些你一定觉得我幼稚,可它真的有很多细节……像是在自己生长一样。”

 

吴世勋似懂非懂,他确实觉得这听上去很天方夜谭。像他这种学计算机的,代码就是代码,编程进去就反映出来相应的结果,结果错了就是错了,对了就能继续运行,哪有什么生长一说。他揣摩着他师傅估计是学文科的小女生,所以看什么都带着点浪漫的唯心主义的色彩。

而他们去到坐标处的时候居然真的有块空地,这颗金灿灿的种子落地生根,很快就冒了翠生生的芽。

 

接着又跑了几趟取什么深潭水、找来桃花酿来浇水施肥,柿子树长得很快,就差没开花结果了。

 

期间那个NPC在组队频道也不安分,一直唧唧歪歪的说他们扰人清梦。

 

“他上次有这么吵吗?”吴世勋问。

 

“我上次一个人来的,虽然他挺不愿意的,但是好像还好,还念叨了一句反正明年肯定不会有人来之类的……”

 

“……”吴世勋更加一知半解。

 

两人就这样一知半解的把最后一环跑完,那个NPC叹了一口气般的对别搞我咯说:“你真的是个麻烦精啊,本以为永远不会被触发的。”

 

突然屏幕里的画面剧烈晃动了起来。

 

“什么鬼?”吴世勋吓了一跳,仔细一看居然是这整个山头在晃,柿子咕噜噜的滚了一地。

 

除了NPC奖励的二十颗金柿子和两壶柿子花酿的酒,剩下的柿子滚到地上就令人惋惜的尘归尘土归土了。平地上突然立了一块碑出来,那个NPC手持酒壶,在漫天尘土和绿叶中,破破烂烂的衣袖飘飘,他依旧拉拉塔塔的站在那里,可看上去居然有种遗世独立的帅气。

 

他对他们说:“恭喜你们,开启了游戏任务的新篇章【武林争霸】,两位都满级了,就送二位一些日后有用的吧。”

 

“……”吴世勋真的十分惊讶了,这个游戏在一点一点的颠覆他的认知,“你上次有这样吗?”

 

“怎么可能,我上次要是触发了还有现在吗?”张艺兴难得打了很多字,键盘啪啪作响:“上次我还没满级,奖励了一堆经验和高级材料来着……”

 

“那这是什么啊!”吴世勋看着组队列表里的奖励,“现在还不能使用……”

 

“你看吧,”张艺兴突然说,“我说过吧?这个游戏是在生长的。”

 

 

【系统:金柿花开,武林风云变动,新的历史篇章即将开启,今晚凌晨1:00全服开启更新,具体活动详情请看官网通知。】

 

 

这个更新公告来的突然,但一切又井井有条的运行起来了,像是游戏开始就在等这一天,甚至连一点预留的准备时间都没有,官网上就这么上了新的活动页面。

 

边伯贤自然第一个给张艺兴打电话,他刚刚下课,对此一无所知——事实上包括张艺兴吴世勋在内所有人都一无所知发生了什么。

 

喜欢上官网看攻略的计算机小王子用他强大的信息处理能力处理了新的活动以及这一系列事情发生的原因。游戏里毕竟不能发截图,解释起来太麻烦了。听说他师傅这个小姑娘保密工作做的十分好,拒绝透露一切个人消息来着。

 

吴世勋坐在电脑前自信的往题外想,还有哪个小姑娘见到他会不喜欢他吗?想归想,话肯定是不能这么说的。现在他们可已经是师徒关系了,自然拉近了不少距离。

 

“我可以加你好友吗?”吴世勋问他,“没别的意思…交流更方便一点。”

 

张艺兴犹豫。虽然这个事也没什么,他就是太谨慎了,小心翼翼的一点都不想让不熟的人进入自己的世界。平心而论,不仅O.O.、炸鸡熊还有现在的吴世勋,都已经可以算是朋友了。也实在是当久了人妖,突然要解禁这个身份他真是没做好准备。

 

一味逃避也太没气度了,张艺兴缓慢的打字:“可以…”

 

吴世勋很快发了个申请过去。张艺兴主动跟他说可以把备注改成张艺兴——别搞我咯听起来太别扭了。

 

“张艺兴…”吴世勋盯着屏幕里那行小字,名字上也看不出性别来,而且空间居然还是没对他开放。

 

靠,到底在藏什么啊?遮遮掩掩的。

 

才刚打了两行字,吴世勋就有点不耐烦。说一不二的把截图发过去又发了语音过去解释。

 

张艺兴收到那两条很长的语音的时候居然有点手抖,紧张的在想——隔着屏幕和网线的人会有一副什么样的长相,什么样的声音?这种未知的隐秘的期待感感让他内心隐隐激动起来。

 

“山上有五个坐标,每隔一段时间柿子结果,随机会出现金柿子树,把金柿子种到那几个坐标里,就会开启在山下隐藏的地宫,里面有以前各个职业没有学过的新技能,这估计最近要学了。那个老头儿,是武林盟主这种设定,但是他得守着入口,等着金柿子树种满了就能开启地宫。”

 

张艺兴轻易就被这一把掐得出水的小年糕奶音俘获了。经过电流传过来的声音带着点成年不久的感性的磁性沙哑——这大概就是反差萌了吧!张师傅这样想。

 

“好像是之前种了四颗了,这个山头本身就只有很少人路过,那个NPC估计没想到这么快就会开启吧……还遇到了你两次。我们把第五颗种完就开启了新任务。每个职业帮派内部竞争选出代表队,以及新的一种身份——帮派大弟子,这种竞争排位赛制度,前三名都有成就称号和特权的。代表队再参加本服的武林大会,这就是全职业参与的了。每年都有,第一名的帮派有很多特权奖励比如当盟主什么的……这些你自己看下就好了。”

 

张艺兴打字回复道:“那对我们职业也太不友好了……”

 

“所以你们职业全都是‘NPC’,主办方一样的角色。可以以雇佣或者自愿的方式到武林大会马上要更新的那个楼里雇佣你们去辅助和治疗,帮助各职业或者职业内部排位辅助。获得的特权是不一样的,在帮其他职业赢了的还能得到更多的特权……你看,所有满级的医师明早都会被编职,根据你们职业内部排位赛的名次去领编号然后拍卖身价……”

 

“啊,这样啊。”张艺兴问,“那个柿子呢?明天可以分给大家了吧。”

 

“真大方……不是特别好的东西吗,”这次吴世勋打字回复,“师傅你怎么看这活动?”

 

“大家能遇到多不容易,这么合得来就一起分享嘛。”张艺兴打字要慢一些,“虽然不能太自负了。但是吧……”

 

吴世勋等着他的停顿。

 

“我会让你们几个登上帮派的第一的。”

 

看上去能想象对面是多么自信的打出这么轻描淡写的话来。吴世勋当然对他们也很自信,他嘴角弯弯的对着手机屏幕傻笑起来。

 

“好,我也是这么相信的。”

 

“至于那个职业竞争,”张艺兴开玩笑一般的说,“那就看你们哪个帮派更有钱了。”

 

晚上回来边伯贤听张艺兴解释了来轮去迈后对没有参与过程表示“十分遗憾难过”又顺理成章躺到了张艺兴被子里。

 

“你都多大了啊!”张艺兴踢他,一样没逃过被夹住的命运。

 

“比哥你小一岁啊。”边伯贤眨眨眼,“听说你捞了个徒弟?“

 

“我是觉得他总体实力应该要更强一点的,”张艺兴说,“你知道嘛,文科生对数据不太明显,都是直觉。”

 

“这徒弟不简单,人家是理科前十呢。“边伯贤把获得的情报分享给状元的师傅,“在S大捣鼓电脑的,计算机小王子(朴灿烈语)。”

 

“哇,这么厉害啊!“张艺兴惊讶的把眼睛瞪大,“我会不会耽误了人家在游戏和学业上的前程?”

 

“谁知道,说不定长江后浪推前浪呢?”边伯贤又开始玩文字游戏,“那你耽误我后半生了,你是不是要自责一下啊?”

 

“哼……”张艺兴挣脱了两下,脚被夹的紧紧的挣脱不开,他一边想边伯贤的腿还挺有力气,一边反问,“我怎么你了?”

 

“哎。”边伯贤故作忧愁,“学校里的学姐学妹都知道我有个形影不离的哥们,以为我们之间不太纯洁……”

 

“真的啊!”张艺兴配合他,捏出个忧伤的调来,“我就说我们伯贤怎么可能没人追呢?”

 

边伯贤凄凄惨惨戚戚的抹眼泪,“都是哥的错,哥你要怎么对我负责啊……”

 

“嗯…”张艺兴表情深沉的说,“事情既然都到了这一步…那我只能搬出去了…伯贤…你要幸福……”

 

“哎哎哎,”边伯贤一秒出戏,“这可不行,是我缠着你,喜欢你,这样行吧?”

 

那一瞬间沿着张艺兴的脊椎骨腾上来一股难以言说的别扭来,边伯贤自然是在开玩笑的,可他每次说这话的时候又太认真了,每一瞥都像是携着故事,在给他悄声诉说。

 

“那我的终身大事怎么办啊?”张艺兴说服自己忽视掉那个无端的感觉,“嗯?我们伯贤?”

 

“那没办法了,你只能跟我凑合过了。”边伯贤迅速接道,“怎么,对室友不满意吗?”

 

“嗯……室友你要怎么养我啊?”聊了一会儿张艺兴又开始犯困了,回复有一搭没一搭的。

 

边伯贤确是先没了回答沉默起来,张艺兴强撑着等了一会以为他已经睡了,打了个哈欠后闭上眼睛,很快呼吸就均匀起来。

 

“这要看你喜欢什么方式了,”边伯贤对着黑暗伸出手,黑暗把他形状好看的手指勾勒出一个小小的带着光晕的边缘来,他轻轻说,“只要是你,只要是我。”

 

 

早上起来张艺兴例行给两个人做早餐。其实面包机是边伯贤某次去超市抽奖中的,锅是后来为了煎蛋夹面包买的,以至于两个都不怎么会折腾厨房里事的人现在也能简单的弄点什么吃了。张艺兴做饭边伯贤洗碗那种。

 

煎蛋浸了油光滋滋的贴在锅上,培根一点点的蜷缩起来,生菜洗好了正在沥水,烤面包机叮的一声把两片面包送出来,榨汁机里扔了随便切的水果。他干这些都不轻手轻脚,反正怎么叫边伯贤起床都是叫,不如让他自己饿醒。

 

最近边伯贤不太安分,总是偷偷跑他后面吹他脖子,这不是一个好习惯,导致他做早餐也有点心惊胆战。果然边伯贤正顺着墙根往来踱步,张艺兴端着三明治眼神警告对他说了一句:“洗漱,吃早饭。”

 

边伯贤讪讪的摸了摸鼻子,进自己房间换衣服。他的眼皮带着点刚睡醒的浮肿,张艺兴又叹气但从冰箱里找了瓶饮料放在他早餐旁边:“喝之前敷敷你眼睛。”

 

“好的,夫人!”边伯贤在洗漱间边放水边回答。

 

张艺兴又敏锐的感觉到那个危险又不舒服的暗示,每每在边伯贤认真的看他,认真的跟他说话,凑他很近的时候……都会顺着脊柱带来一点小小的颤栗。最近这异样感越来越频繁,他也逐渐习惯的能尽快忽视掉这种难以言喻的感觉。

 

电话铃适时的打断张艺兴的胡思乱想,那电话居然是时差党金俊勉打来的,他有点意外,一时也搞不清对面是个什么时间,接起电话疑惑道:“俊勉哥?”

 

“啊,艺兴啊…最近怎么样?”

 

声音遥远又亲切的传过来,张艺兴弯起了嘴角:“都挺好,过段时间把伯贤也忽悠过去吧。”

 

他们开玩笑的寒暄了两句,金俊勉才插入正题道:“隔壁的D大举办非舞蹈系的舞蹈比赛,邀请我们找个在分部校区文体部舞蹈的过去顾问一下当评委……你也知道舞蹈系大三大四到这个阶段也挺忙了,大一大二终归不合适。负责这方面的人不知道怎么就联系上我了,让我请你做个代表去一趟呢。”

 

张艺兴一听这绕了好大一圈,笑起来:“他们干嘛还大费周章联系哥你啊,我不就在学校吗,虽然挺久没去活动了,大四了嘛。”

 

“我也这么觉得,是不是我毕业了你们两个装起深沉来了啊?人家都不敢联系你。”金俊勉也不明所以的笑。

 

“我去会不会不合适啊,毕竟是代表学校呢,不派个学这个专业的去会不会不太好。”张艺兴犹豫起来。

 

“他们非专业的比赛找我们本身就明里暗里搞面子之争呢,你去了镇的住场子的,”金俊勉替他自信满满的说,“我们这届可是一致认可你的,都说你怎么就学了文史去了呢……”

 

张艺兴一听就知道可能是两个学校学生会又搞竞争,学校离得近了这种看上去有点幼稚又挺友好的竞争确实不少,他们派专业的人去也是耽误时间。他也就一口应下来,金俊勉给他发了联系方式,两人聊了两句也没再继续,只是顺便约了过段时间要去金俊勉那边度个假。

 

边伯贤早就坐在对面敷眼睛了,看他打完电话才拿起筷子:“饿死啦,你今天又在三明治上画什么了?这么久也没进步啊艺兴哥。”

 

“我觉得这个羊看上去还挺好?”张艺兴端详着他用红色的番茄酱歪歪扭扭画的两只羊。

 

“嗯…勉强是个羊,”边伯贤一口咬掉羊角,“明天我来画。”

 

“随你。”张艺兴说,“我一会儿要去趟D大,当个评委。”

 

“哇,什么评委啊?你不都待毕业了吗。”边伯贤问他,顺便评价,“今天的煎蛋刚刚好,边夫人越来越厉害了呀。”

 

“谁是你夫人?”张艺兴回他,“你是张夫人还差不多。去给非舞蹈专业舞蹈比赛当个评委。”

 

“那我就是张夫人吧,”边伯贤眼皮已经消肿了,一笑起来有好看的双眼皮,他擦擦嘴拿起那瓶还冰凉凉的饮料,“那么夫君工作顺利,我在家等着你回来哦。”

 

“得寸进尺……”张艺兴也起身去简单的换了套相对正式的衣服,“你今天没课吗?那帮我

给我徒弟说声今天晚上再和他一起玩,顺便看看那个新系统,让大家准备一下冲击本职业第一吧……”

 

“好好好,“边伯贤一口应允下来收拾碗筷去洗碗,“您就专心去当评委吧。”

 

 

-

 

金钟仁作为D大舞蹈系一年级的代表评委,此刻正坐在一排学长学姐的最左边,旁边还空了

个座位,据说是留给隔壁T大分部代表评委的。

 

这个没他们事的活动还是很认真的准备起来了,虽然让他来当评委很意外,本来是没有他们大一来当评委的先例的,但是大四的学长实在很忙,于是临时找了入学专业成绩第一的他。

 

本来今天和都暻秀说好要一起去打点材料顺便找别搞我咯帮忙打新任务的,现在也看样子是泡汤了。

 

快开始前几分钟,旁边的人才姗姗来迟。带着满身温温和和的书卷气就这么突兀的走到了这个乱哄哄很热络的场面里,看上去更像是适合去高雅的音乐会的。

 

等他受了指引坐在这里,那边负责接洽的学生会成员问了两句深深的蹙起眉头来:“历史系……张艺兴……学长……?”

 

“没错,是我,代表我们学校来的。”

 

张艺兴表现丝毫没觉得历史系有什么不适合,笑的“大大方方”的——来之前文体部那个舞蹈系的大三师弟千叮咛万嘱咐跟他说了:“学长啊,就是要那种我们业余的都很厉害的气势,哎虽然我知道你很厉害了,就是要游刃有余一点,这是面子问题,反正也不要您展示实力嘛……”

 

虽然他也是觉得有点不适合的,还是努力端了架子,“我也是我们文体部负责舞蹈这块的……有什么不可以吗?”

 

那边的小负责人为难的去和大三舞蹈系派来的评委交头接耳了一阵,那个人怎么说也是大三的,当年张艺兴大一参加文体部的时候露给他们那几个年级的人一手的时代没参与过,因此张艺兴音乐和跳舞都算得上上乘的消息只穿到D大大四往以上的那一届人之间,这个大三的也不知道,只当他是来砸场子的,因此也十分无可奈何,可比赛马上要开始,张艺兴的名牌也很快打印好了竖在人家面前了,只能生气的瞪他——其实这就是他们T大的打好的算盘。

 

金钟仁心里也不爽,我们这边上专业课的坐了一排,你一个学文史的学长来凑什么热闹啊?

 

大一一哥翘个二郎腿打算不理会张艺兴,等比赛开始发现旁边这人也挺认真的开始打分,还写评语——喂喂,把评语写的像诗像古文也没人看的,还是好好的做个好看的花瓶吧。

 

坐了两秒,金钟仁还是挺好奇的偷偷凑过去看了一眼。

 

一看发现人家写的还真的挺到位,和他的想法观点都是一致的,不由分出点精力打量这位“张艺兴前辈”来。手指修长,轻轻握着笔,骨节都泛着桃粉色,露在外面的皮肤都白嫩嫩的颜色,和他这一身小麦色截然相反,可意外的看上去很结实,手臂肌肉的线条流畅修长,肩膀也很宽阔——这么仔细一看,好像真的是练过舞蹈的。

 

张艺兴注意到他的视线,还要端着来“砸场子”的架子来,思来想去回他一句:“你……怎么了吗?”

 

金钟仁这才发现他盯着人家挺久了,不好意思的收回视线手里不停地画了两笔打分:“没什么…就看你,写的还挺中肯。”

 

张艺兴一听就知道这D大的小学弟好奇他呢:“我好歹也是在文体部挺久的前辈了,这点怎么能不知道呢。”

 

“那你看这个选手……”金钟仁挺乐意和他谈下去,声音也不难听,长得温柔人又和和气气的——虽然明摆着是砸场子,可他没感觉张艺兴有“来者不善”的气场,他和旁边那一排学长学姐又不熟,顺着就和张艺兴聊天,“学长觉得怎么样?”

 

张艺兴“唔”了一声,认真的看了一会儿,又跟金钟仁聊了两句比赛。金钟仁一听这简直是知音啊,是你是伯牙我是钟子期的设定啊,当即就拉着张艺兴热烈的讨论起来。

 

张艺兴本身就没打算来装高冷,金钟仁性格里的可爱之处聊两句就现了端倪,比起专业来说——他们更是带着客观和主观的感觉综合去评价。两人就这么一路聊到了比赛结束,张艺兴惦记着边伯贤一个人在家又偷吃披萨外卖,边伯贤近来极爱吃这个,最近嚷嚷着让他帮忙管理身材,必须要回去做饭来着,就打算先告辞。

 

金钟仁倒是大方,拉着他留了电话,说是以后还有机会想和学长深入切磋一下。

 

张学长也没有隐瞒的交换了联系方式,高手和高手——这么说也不对,在某一方面有天赋又还有进步空间的人们对于同一高度的人十分珍惜,他们可能就是这样吧。张艺兴心里这么琢磨着往T大那边的公寓回家去了,顺便拐到超市买了点肉,他打算给边伯贤做辣椒炒肉。

-tbc

评论(15)

热度(6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山炸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