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兴】求助:如何打倒排行榜第一的治疗? 05

文章索引

……晚上好。

本章:边兴/嘟兴/灿兴

OOC我的错,千万别上升真人哦。

-

此时小张老师和小都老师并排走在回家的路上。小都老师本以为三周前是他和张艺兴最后一次见面,那之后他遵守上课时间,也再没有天公不作美下起暴雨。张艺兴于他就只是隔壁大学待毕业的学长,专业不同,作息不同,每天路过同一个路口,但可能再没有相遇的机会。


至于此刻为什么又这样看上去岁月静好的走在一起,他还得抓着张艺兴的胳膊……这条街大晚上的没有什么车,他们只能慢慢的往学区走。


他们一起补课的那个学生,在和张艺兴补完了仅有的四周课后忐忑的去考了会考,居然取得了全A通过,可是把一直学渣的小公子哥开心坏了,强烈要求要请他们吃饭,到场后才发现他居然偷偷把家里藏着的红酒带了出来。

 

都暻秀哪想到张艺兴这样的不胜酒力,两杯红酒就压不住他本性里蹦蹦跳跳雀跃的心,两颊上飞了红扑扑的颜色,活泼的丝毫不在意这是车来车往的大马路。

 

两三次和车擦肩而过后,惊的一身汗的小都老师只能抓了他的手腕,拉着他走在人行道上。

 

“都暻秀……?”张艺兴突然眯着眼睛对他笑,“你长得也真好看啊。”

“学长……”都暻秀冷静的挥开他另一只不安分想要摸到脸上的手,“你舍友电话有吗?”

 

张艺兴摇摇头:“不管他啦,他今晚自己吃。”

 

这阵已然是过了饭点,也不知道张艺兴在想什么呢。都暻秀交流无果后只能自己摸张艺兴的口袋,哪想到张艺兴在他松手的一瞬间又小幅度的蹦蹦跳跳起来,手机啪的一声掉地上,都暻秀赶紧捡起来又追上他,拿左手抓着他,右手滑开屏幕,头疼的问:“名字是什么?”

 

“名字……”张艺兴嘟囔起来。

 

张艺兴说他的室友叫边伯贤,备注前面有个A;电话拨过去没人接,都暻秀又只能单手断断续续的发短信过去说了大概,他又问:“学长,你就这一个室友吗?”

 

“嗯,我们在外面住呢……”张艺兴猛然回头,迷迷蒙蒙的眼神凑的很近的看他,都暻秀被他看的没由来的紧张,他不动声色的往后撤了一步,只听张艺兴撇着嘴说,“我们已经是朋友啦……别叫这么生疏了……”

 

“我叫你,暻秀,你叫我什么都行,怎么样?”他笑着提议,而这个话题插过来的毫无厘头。

 

不过是见面两次的学长,往细了讲顶多算是聊得来的朋友。张艺兴喝醉了完全没有第一次见面那副疏离小心的模样,他平日里恨不得把所有的温柔有礼都装饰到表层去。都暻秀觉得张艺兴活的可能很累,清澈的眼神里是不加掩饰的上进,他猜这学长一定处处优秀,喜欢他的人也一定很多,但真正走到他心底的人又很少——这学长一定是单身,他直觉这么告诉他。

 

现在张艺兴把“张艺兴”没有保留的展现给他了,他该接受吗?也许不是张艺兴的本意,也许他只是醉了没有一点防备,可他现在更像个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像个小孩子一样……可爱。

 

都暻秀就这样打量他,然后他笑:“好啊,艺兴哥。”

 

张艺兴于是也开心的说:“你笑起来也好看。”

 

他踢路边的石子,嘴里念念有词:“我最喜欢和好看的人一起玩,喜欢亲近好看的人……这样看起来肤浅,可我也没办法,如果人好看,心也很好看的话,那最好了。”

 

都暻秀不自觉地染上了快乐的色彩,他们现在是朋友啦,不是一面之缘的陌生人,不是一校之隔的学长学弟,也不是只知道名字的点头之交……张艺兴身上有种清透的气质,他整个人纯粹又透彻,快乐的时候快乐,开心的时候就笑出酒窝来,他还没见过他其他的模样,可一定也是纯粹不加雕琢的。

 

都暻秀嘴角上扬:“嗯,学长……艺兴哥,这样是很肤浅,人不可貌相的。”

 

“我知道,”张艺兴于是很快的答道,也不知道他到底想表达什么,“优秀的人太多啦,我怎么能简单的定义他们。……嗯。”

 

手机滴滴了两声,发短信后都暻秀一直攥着张艺兴的手机,那位“A边伯贤”室友告诉他在两个学校相隔的路口见面,他会在那里等他们。

都暻秀这才松了口气,他们一路上拦不上车,不短的路程已经走掉了大半,他打算就这样抓着张艺兴走回去,免得他自己一个人不安分出了意外。

 

张艺兴完全不按套路出牌,在他低头回复的瞬间反手抓住他的手,学长的掌心干燥又热烘烘的,烤的都暻秀一怔。两个年轻的男孩子手牵手未免有些奇怪,张艺兴抬起牵在一起的手来:“我知道我现在喝多啦,明天一定会羞耻到不敢见暻秀你,其实我们也没什么机会见面,暻秀啊,”

 

都暻秀怔怔的、被动的看他。

 

“我因为觉得你好,所以强求你也要觉得我好,”张艺兴把星星收纳在他的一双亮灿灿的眼睛里,“虽然只见了你两次。”

 

都暻秀的大脑缓慢的转动,他挣了挣,没挣开张艺兴不知道哪里来的劲儿,很是无奈的由他牵着,他们就快要到这条路,远远能看见一个人影往路灯那边跑去,也许是那位A开头的室友……

 

张艺兴又说:“这样拉着你,是不是能把我的真诚传递给你呢?”

 

听了这句话,都暻秀靠近张艺兴那边的耳朵被烧灼的发热起来,他低头把自己那个背的熟稔的手机号输进去:“虽然不知道哥在想什么,可是能认识哥我也十分开心,手机号我存在哥手机里面了,有时间可以一起再出来玩。”

 

他把张艺兴抓着不放的手递给那个跑过来喘着气的A室友,那人比他略高的身材,纤细匀称;他们两个皮肤倒是一般的白,一水的牛奶色。

张艺兴见了边伯贤,这才很自然的松手,他似是清醒又不清醒的皱了皱鼻子:“这怎么办,我明天一定羞耻的不想再想起今晚了,估计没什么现在这样的勇气了。”

 

都暻秀倒是望着边伯贤很自然的捉住张艺兴的手,心里一边想着“原来牵手这么熟练是有原因的”,一边安慰道:“没事,没人说朋友总要联系,我们住的这样近,一定会再见面的。”

 

他觉得他也喝多了,也许牵手的时候那不多的酒气全被激起来了,不然哪里会说这样多没用又啰嗦的话;可他又觉得这些话想说就要说,不然按照他的性子,便不会再有说它们的机会了。

 

边伯贤听了这番交流后很是警惕的望了他一望:“艺兴哥麻烦你照顾啦,我们就先回去了,你回去的路上也要小心啊。”

 

都暻秀今晚不属于他的大脑熟悉的又一次觉得这声音有点耳熟,可他也想不起来了,总有很多的瞬间和事让你觉得很熟悉——他这样解释给自己,然后挥一挥那只灼热干燥的手:“你们也是,再见。”

 

-

 

隔天早上起来金钟仁催他上游戏:“昨天你的表弟给了金柿子,我去门派发现和新任务有关,直接把这次更新的技能书领了,你快看看。”

都暻秀大清早还迷迷糊糊的不太愿意说话,一时也听不懂金钟仁在说什么呢。倒是先拿起手机看看有没有错过什么电话。金钟仁看他拖沓的样子心急的帮他上了游戏,他显然是很好奇这个金柿子的任务,熟门熟路的就上了O.O.的号。

 

都暻秀心里觉得玩游戏不差那一两分钟的时间,只是现在如同张艺兴说的那样后知后觉的开始羞耻,昨晚是张艺兴喝多了,他怎么也跟着兴奋了一路啊。他逃避的闭上眼,结果一闭眼都能闪过张艺兴昨天一蹦一跳在他旁边闪动的酒窝,这位学长着实缠人了些。

 

“哎,果然,”金钟仁兴奋的喊他,“哥,你这个也直接领技能书了啊。”

 

都暻秀嘟哝一声翻身下床洗漱,叼着牙刷站在金钟仁旁边示意他解释一下。他更新后就没能找到时间上游戏,突如其来的被叫去去吃了个饭,和张艺兴又莫名的深深浅浅的牵扯上,此时还不清楚这游戏更新了什么变化。

 

“这个事你要问你的小表弟了,”金钟仁保持着那股兴奋道,“他和别搞我咯做师徒任务结果捡到最后的金柿子了……哎呀好像是这样的,然后直接把这个新世界任务开启了你说牛不牛啊!……然后他们有那个金柿子的奖励,新世界任务你去看看,然后你就知道这技能书多厉害了……”

 

金钟仁这个清早有用不完的活力,他打开官网给都暻秀看,然后自己跳起来倒是要去上课了:“暻秀哥,我今天还有专业课呢,也该去跑跑步了,中午找你一起吃饭,你好好休息啊。”

 

都暻秀心说你让我好好休息大清早叫我起来,故意的还是有意的啊。他瞪了眼金钟仁,沉默一两秒把这话咽回去:“嗯,路上小心。”

 

待到屋子里安静了,都暻秀揉揉太阳穴,昨晚喝了点酒又迎了风,回来洗完澡,睡的很晚了,现在浑身酸痛痛的没什么精神。他又想起张艺兴莫名牵过来手说他好看,微醺的脸庞像是早熟的苹果……他像是还说了什么“朋友不是每天都要见的”之类的没头没脑的话。

 

天啊,给他台时光机,他一定不会再早去上那节家教课了,看看都发生了什么啊。

 

都暻秀昨天抱着昨天的衣服扔到洗衣机里去,路过镜子的时候瞥了一眼自己……哎,别说,自己其实是挺帅的。

 

-

 

终于轮到边伯贤做早餐,他一早上叮叮咚咚的好不热闹,直把张艺兴吵得蒙着被子坐了起来想出去了结了他。

 

张艺兴带着低气压刷牙洗脸,看的边伯贤直乐:以往都是他起来迟,很少有见到张艺兴这样,又新奇又好玩的。

 

他故意敲盘子敲盆,其实煮粥煎饼哪用得着那么大声音,是看张艺兴这打算一觉睡到日上三竿,不吃早饭昨晚又喝了酒可能伤到胃,便搞出这么大动静来叫醒这个不听话偷喝酒的学长。

 

张艺兴额前挂着水珠的头发没擦干,就沉默的坐到桌前去了。这一睡醒了,昨天干了什么事说了什么话全浮上来了。

 

——张艺兴啊张艺兴,说了多少次,别喝酒啦!

 

边伯贤端了粥和鸡蛋饼往餐桌走,看张艺兴自己一个人嘀嘀咕咕的,耳根红红的捂着眼睛,可是想起昨晚那些丢人事了——他当然不知道发生什么了,可根据以往经验,猜也猜个十有八九。

 

“哥,怎么喝酒了啊?”边伯贤拉开他的手冲他笑,“别捂了,捂给谁看呢?昨天那小子又不在。”

 

“啊啊啊啊你别提了啊我都说了什么啊………”张艺兴提高声音叫起来捂住了耳朵。

 

边伯贤也故意说话很大声:“嗯?比如什么——‘估计没什么现在的勇气了’?”

 

“伯贤啊……”张艺兴欲哭无泪,“酒害人啊,害人啊……”

 

“知道你还喝。”边伯贤坐着学他拿番茄酱画画,画个“猪”字给他:“喏。”

 

张艺兴低头吃饭,那耳垂一直红红的,看上去像熟透了的樱桃。

 

边伯贤真想把可爱的张艺兴在清晨从耳根开始吃掉。

 

-

 

郁闷的别搞我咯上线看到自己的徒弟在线,心里大感安慰,心想那些破事哪有我徒弟重要啊,结果开心的去找那个帅气的小徒弟,徒弟说:“不是本人。”

 

张艺兴:“……”

 

他列表里还有两个人在线,一个是pcy,显示他在公会里打坐吃经验,还有一个是O.O.,坐标里他在自己门派,估计是在跑新任务。

 

那么好吧,他自己也跑跑任务早日升级吧。新的等级上限一出来他的排行榜第一的地位就摇摇欲坠了,此时任务发布一天多了,显示已经有人要满级了,到时候就算他再怎么走运也抵不过等级压制了。

 

于是张艺兴又拉开列表盘算了盘算,一个是偶像pcy,一个是可能是代练的小徒弟,加上自己跑任务的O.O.,可以凑个副本小分队。

 

【公会】【别搞我咯】:有没有人练级呀…

 

【公会】【real_pcyyyyy】:有的,有的!

 

【公会】【Sehun94】:刚忘了说了,我是pcy,帮他挂着练级呢,一起带上吃经验呗。

 

【公会】【O.O.】:我在跑个帮派新的主线任务,一会儿找你们。

 

【公会】【别搞我咯】:……

 

原来徒弟是偶像的室友!

 

……要和偶像独处了!

 

于是张艺兴和两个朴灿烈组了个小队,轰轰烈烈的带着徒弟到了新更新的副本门前,这副本比他们等级高一点,三个人…两个人刷有点麻烦,张艺兴磨磨叽叽的在脑子里算输出,他本来就不擅长这些,以前这事是O.O.算的,现在有了小王子Sehun,也不愁。

 

“不算了…”张艺兴放弃,“先进去看看呗?”

 

朴灿烈凭他多年征战网游的直觉说:“我觉得可以,勉强能通。”

 

出发前张艺兴多点了几个增加经验的小技能,按照他的角色提成,据O.O.计算一般刷副本能加个20%左右的经验。

 

“大神,你别那么拘谨呀,都没怎么跟我聊过天。”朴灿烈开了麦,心里感叹大神的加成就是不一样,跟开了挂一样。

 

张艺兴怎么会开麦!偶像在前,自己这样一个人妖的身份也太拿不出手了。还是保持在偶像心里大神的形象逃避逃避吧。

 

副本是个长长的甬道,两面插了明明暗暗晃动着的火把,他们走了两分钟都是恍恍惚惚的黑暗。光着么瞎绕也不是事,朴灿烈往天空发射了几个火球,哪想到轰的一声真掉下来个黑漆漆的东西来,这东西一落地,周围那点本就微小的火光全灭了。

 

“好奇怪啊……”张艺兴问,“我看官网攻略说走两步就有第一个boss啊,我们这是什么情况……”

 

朴灿烈看他死活不开麦,只能遗憾的自己一个人说话:“……我也没进来过,先打一下看看。”

 

说着他又搓了个火球,照亮了一小片范围:“你等下啊,我拿世……Sehun的号远远射一下,他射程远。安全。”

 

一直跟随模式的射手麻利的一支小箭开了怪。

 

张艺兴:……

 

朴灿烈:……

 

“桀桀桀桀……愚蠢的行为,绕了这么久才找到本王,你们可真不配第一个进我这隐藏副本……”

 

【系统】【恭喜玩家real_pcyyyyy、别搞我咯、Sehun94第一次触发了本区本次更新隐藏副本,是否接受?】

 

朴灿烈大惊,早听闻和别搞我咯玩游戏奇遇多多,今日一见可真是感同身受。

 

 

 

 

-tbc

下章和偶像打副本啦!

评论(5)

热度(4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山炸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