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勋兴】穿越之我是傻白甜皇上 06-10

狗血/ooc
-
06
“……有话好好说,”我瞬间紧张地绷紧了身子,“世勋大侠,就是你每天想要刺杀我吗?”

短匕首不依不饶贴着我的颈侧,我似乎感觉刀刃陷入了我颈侧那一层的软肉里,那地方本就敏感,我生怕他这把反着光的匕首让我刚来这地方就一命呜呼了。

哪想到我说完这句话,他好像更想杀我了,杀意瞬间成实体化一般扑面而来,我瞪大了眼,不知道自己哪里让这个脾气不怎么好的世勋生气了。

虽然蒙着面,但世勋还是世勋,他的声音很奶,很糯,很像元宵节时候用牛奶煮的圆子。他的威胁和杀意并不相衬:“除了我师傅,没人知道我的真名,你又从哪找的人偷偷摸摸查我?”

嗯?这是什么跟什么?我身为皇上,还要偷偷摸摸的查吗?

虽然我当皇上不过一天不到,但是架子很快就学会了。我忍不住笑了一下:“朕是天子,想查便查了,你有什么不满吗?”

不对,我的重点错了——他的意思是我是这世上为数不多知道他真名的人吗?我一时好奇,在他还没问第二句话的时候问道:“那别人都叫你什么啊?”

“……有的人叫我的号塞昏,你……”吴世勋的声音变得有些咬牙切齿,“你叫我昏昏。”

……看来这个小皇上和大侠有点什么哦。而且我听着怎么像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的悲伤桥段哦。
07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吴世勋的匕首稍微用了力,我感觉脖子上些许的刺痛,没想到他真的下了手,我听到他问,“你到底是谁?”

这不是我认识的世勋,他才不会对他哥这么凶残。大家都互相不认识,两清了。

“我是谁不重要,”左右我被识破了,便冲他一笑,“反正现在这句身体的主人是我,那我就不能被你杀了。”

吴世勋露在外面的眼睛冷冷地看着我:“他去哪儿了?”

“你先把刀放下,”我试图劝他不要这么冷酷,“你想杀的人是他,他已经不在这里了,那你的目的就达到了。”

我真诚地看着吴世勋,希望他考虑一下我说的话。虽然他们都不认识我了,还想杀我,但是我相信不管哪个世界的弟弟,都是明事理的人。

“你想多了,”吴世勋居然笑了一声,“只要你在位一天,我就要杀你。”

“那你杀啊,”我低头撇了撇那把锋利到反光的匕首,“这么好的机会,你都不动手,你该不会是……”

我上下打量他一眼:“口是心非,不舍得杀吧?”

吴世勋目光一凝,竟被我噎着了:“你……!”

没想到真的被我猜中了,这小刺客也对小皇帝有意思,只是小皇帝不知道,单相思罢了。只是万万没想到,堂堂一国之主,后宫无人,原因居然是一个日夜刺杀他的小刺客。

我看他有所松动,张开嘴就喊:“救命啊!有人行刺啦——”
08
话音未落,身后的门倏然被一股强劲力道踢开,一条人影迅速掠来,所过之处似有猎猎劲风,他在接近的同时抽出了随身佩带的长剑,金属反射出烛火的光,与他抽鞘而出的声音相映,颇有一番武侠电影里高手过招的风范。

我被冲进来的朴灿烈一个错身护在了身后,看得出他是真的下了狠手,吴世勋条件反射的抬起双手,两把匕首交叉成十字,格挡住他的进攻,刀剑相交之时,响声刺耳,我呆愣地看着朴灿烈的肩膀,勉强认清了眼前的状况。

朴灿烈他又没走!守在殿外!

他身上有好闻的味道,不是香薰,也不是其它什么刻意附着在衣物上的香料,好似是他自己的味道,我的鼻尖在方才擦过他的身侧,偏就记住了这味道。

朴灿烈声音冰冷:“你今天别想走。”

“哼,”吴世勋的声音有些轻蔑,“以往他护着我,你便当我是没本事的草包了?”

“有没有本事,先打再说!”

朴灿烈撤后一步,挥剑便砍,那是把好剑,我不懂剑,但护国大将军的剑一定是好剑,我盯着那剑出神,其实我心里对当大侠的向往比当皇上要强多了。

吴世勋却不与他多纠缠,轻巧地一跃,就出了殿,他到挂在窗外,像个蝙蝠一样,目光盯着我,眼神复杂,充满了恨也充满了不舍,但他开口,话却是对朴灿烈说的:“我不信你察觉了真相还愿意继续这般痴心,下次见面,我定不会手软。”

他用他那稚嫩的少年音说了一通威胁的话来,然后消失在月色里。我被他说的话激的心凉凉,想我若是被大将军发现了不是本尊,朝纲就要乱了。
08
我心里一片惨淡,哪里想到朴灿烈转身,收剑,扶着我的肩膀,一脸担忧的上下打量我:“有没有受伤?”

我沉默着想起他冲进来时脸上坚毅的神色,抿着嘴,眼底跳动的光随着他的动作拉成一条直线,凌厉却又温柔。

这是另一个世界的朴灿烈,不是大明星,也没有什么身份束缚,只有一片忠心与一点不易察觉的关心,眼里看着我,便只有我,世界与他也像是外物。

他图什么呢?

我摇摇头,一言不发的问:“你就在殿外一直待着啊?”

朴灿烈的目光在看到我脖子上的一道已经结了痂的血痕时一变,变得凶狠又充满了血性,这眼神无论是哪个灿烈我都第一次见,很有男人味。他伸手轻轻摸了摸我的脖子,我那里敏感,因为很痒而蜷缩起来:“哎哟喂,你不要碰那里!”

这话一脱口我们都有点愣住,好像稍微有些暧昧。我咳了一声,脖子和脸一起发红发烫:“你若执意要守,便到殿里来守,一直在外面,我——朕死了都来不及……”

“是你之前不要的,”朴灿烈闻言,有些委屈,眼睛水汪汪的看着我,“是你说你不容易见到塞昏,让我们都不要打扰你和他难得的独处。”

……我听见了什么,我的天,我这么大胆的吗?求爱,朝一个男人就不说了,还是仇人?

“额……”我挠挠头,推开他的手说,“之前是朕不懂事,朕现在决定要做个好皇帝,世……塞昏毕竟动了杀心,你在我放心些。”

朴灿烈并不多疑,点了点头,守在我的帐外,背影很高大,看着真的很有安全感。我看了一会儿,便困了,盯着他的背影,很快陷入了梦境。
10
隔日我托人打听了一番关于塞昏的事情,听完我真的是两眼一黑,怪不得人家要恨我,和我有关的每一个政策都是在逼吴世勋家没有饭吃。

本来他家是养鸡鸭之类的飞禽的,我十几岁那年第一次展露出我怕尖嘴的模样,当时的皇帝,我的爹,便下令京城里不准养飞禽,若是被我看到了,一律流放。

后来他爹改了行,开启了鱼类养殖场,倒是做生意的,很快又成了很多酒家的专供商。那时我又大了些,不愿意吃鱼,在御花园喂锦鲤,废了很大的功夫克服了恐惧,喂的时候一条鱼跃出水面,我吓的再不愿看到鱼,这时候我爸又出来了,所有京城的捕鱼的卖鱼的不准靠近皇宫周围,他爸的鱼场便在那边,又被勒令关掉。

全家人举家迁往山里去,种果园,他被一个大侠收了做关门弟子,学成出师了,现在每天想着找我报仇。

我冤枉啊,我没想到这番兴师动众的,吴世勋恨我也是应该的,据说有段时间因为没钱吃饭,就是靠恨我支撑下去的。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晚安

评论-38 热度-556

评论(38)

热度(5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山炸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