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勋兴】穿越之我是傻白甜皇上 11-15

狗血/ooc
-
11
早上上朝,我还迷糊着,爬起来坐在高殿上,颇有些高处不胜寒的错觉。

直到人都来齐了,我才清醒过来,前面说了,这是盛世,并无大事发生,所以对于很多人来说,及冠却迟迟未娶的我,自然是家国大事。

一群老臣跪了一排,一定要我立后纳妃,我头疼了,我和他们想的不一样,这毕竟是人生大事,等原来的皇帝醒来,看到自己的后宫忽然有了人,那惊慌程度可想而知。

我迟疑着,目光扫过群臣,看到朴灿烈一双灼灼桃花眼,正紧张的盯着我看。我安抚地冲他一笑,然后扬声道:“每年选秀女的日子,是什么时候?”

然后一群德高望重的老臣也坐不住了,纷纷跪着,开始介绍自己家的孙女多么多么优秀。

这时候我再朝朴灿烈的方向看,只见他目光略有悲戚,低下头去,不再与我对视。

我想了想,是了,我娶了妻,他日夜在皇宫里呆着就有些不成体统,他家离皇宫还挺远的,每天上朝要提前两个时辰起,不能住皇宫,对他来说应该很不方便吧。

我觉得我这个理由很有道理,为了安慰他,我一会儿称着周围没人,偷偷告诉他好了:其实我是觉得立后这事不能急,娶妻也是,我没想过提这身体的主人做决定,但是一饱眼福总可以吧。

12

下了朝,我批奏折的时候,看到南方略有水患,影响收成,我不知道这个时候有没有大禹,但是把我知道的治水办法写下来,命人速去安排。

那令官接了折子,看着折子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我得意地想,是不是我的办法太好太先进,让他刮目相看?

结果他迟疑地讲:“臣有一句话,不知该讲不该讲。”

我挥挥手:“你讲。”

他跪在地上,小心地道:“皇上,练练字吧。”

我:“………”

我初来乍到,不会使毛笔,看到字我还认识,已经很不错了好吗?你还要要求什么?

我把笔往桌上一摔,愤恨地道:“朕知道了!你快去吧。”

奏折确实不多,我握着毛笔歪歪扭扭地批了几个,忽然察觉朴灿烈不在我身边。我问了一句:“将军在哪呢?”

“回皇上的话,大将军今日下朝便去校场了。”

“校场?”我顿时好奇起来,“朕想去,现在就去。”

13

到了校场,确实热闹,朴灿烈穿的没那么正式,头发也有些散乱了,正在一群人的喝彩中,把一个人摁倒在地上,然后他抬头看了一圈问道:“还有没有人?”

我问我旁边的小太监:“这是在干什么呢?”

“回皇上的话,”小太监看了看我,为难地道,“这校场是您建的,大将军这是在工作呢。”

这又是什么事?我瞪大了眼,要他解释清楚。目光飘逸,正看到朴灿烈又三下五除二的摁倒了一个人,他手臂上的肌肉尤为发达,用力的时候呈现出一种爆发的美感。

我听那小太监说:之前的小皇帝不想当皇帝,成天想着到山里去隐居,不再出世。但是小皇帝是皇帝的独苗,连个兄弟都没有,换谁当皇上都不合常理。所以他就不顾朝臣反对,在京城设了校场,谁能打败护国大将军,谁就是皇上。

我又一次震惊了,还真是什么都敢想,想了还敢做,如此人生,快意至极。

然后我又问:“那有人打赢他吗?”

小太监摇头,流露出羡慕强者的神色来:“迄今共99战,未尝一败。”

朴灿烈又问了一句还有没有人,人群沉默了片刻,然后开始为胜者欢呼。我看着他长身玉立的,个头都要高出别人一截,汗水黏着他的头发,贴在脸侧,在阳光下亮晶晶的。他解开缠在掌心的绷带,露出一种睥睨天下的轻描淡写的微笑,我瞬间觉得,可能他才应该是王。

我看了一会儿,打算悄悄离去,但是他好似已经发现了这边的马车,换好衣服就直接过来了。他站在车外问我:“皇上不是操心秀女的事情,正忙吗?怎么有空来校场。”

听听,这语气,酸的我以为他上校场比赛喝醋去了,谁喝的多谁赢,他怎么会输?

我早些时候察觉出来他对我有特殊感情,就像我对大侠有特殊感情一样,是个令人头疼的三角关系。

只是不知道他怎么喜欢上我的,我还得套套话,才能知道缘由。于是我说:“你到车里来,我有话跟你说。”

可是他既然耍脾气至此,执意不愿意见我,借口要去沐浴更衣,居然跑了。

我准备的一肚子话全都憋回去了,回宫里后有人拿来了秀女册,翻了两页也看不大进去,不感兴趣的放在一旁,满脑子都是朴灿烈的事情。

14

下午睡了一觉起来,我才发觉房檐上挂了一个人,我和他大眼瞪小眼了片刻,他从高处轻巧的翻身下来,站在我床前,居高临下地看着我说:“之前的皇上呢?”

“谁知道,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哪。”我撇了撇嘴,没什么兴致的答道。

“你……”吴世勋还蒙着脸,“你心情不好?”

“有点吧,”我点点头,想起自己今天和朴灿烈就说了两句话,“来这边我认识的人就只有你们了,世勋,今天你别想着杀我了,你留在我身边,陪我说说话吧。”

吴世勋听我叫他的名字,一瞬间又有拔刀的冲动,但是他按耐住了,坐在我的床边,算是默许了我的请求,他说:“先说好,杀你还是要杀的,只是今天例外。”

你可不要在我面前蒙个面就能不改色的撒谎了,我可看见了,后院有根老木,上面用剑刻了无数痕迹,怕都是你来杀他又没杀掉,心软走掉的天数记录。

我并不拆穿他,只是问:“你为什么迟迟不下手杀他?”

“我不讨厌他,他不坏,”吴世勋露出点迷茫的神色,“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懵了,虽然很害怕,但是强忍着眼泪,我就觉得那些政策可能不是他颁布的,只是和他有关系罢了。”

“那你还要杀他?”

“我这么多年靠仇恨过活,一朝若是没了仇恨的载体,我怕我也不知道我回去要做什么。”吴世勋摇摇头,“只是我没想到……”

“没想到之前的我喜欢你,对吧?”我看着他有些害羞,“他现在不在了,你告诉我,你喜不喜欢他?”

吴世勋看了我一眼,与我对视片刻,轻轻地摇了摇头:“不杀他只是他不该死,并不是手软,并不是对他有其它感情。”

……

唔,小皇帝,愿你醒来永远不要知道这件事。

15

我想了想,对世勋说:“我给你特权,京城里只许你家养鸡,你放下仇恨,重新开始好不好?”

“不好。”

“那我给你承包鱼塘,所有的鱼塘都是你家的,好不好?”

“不好!”吴世勋忍无可忍,“我经历了多少苦难学出师,你让我一朝回去养鸡养鱼?”

“祖业嘛,不能丢了,”我摆摆手,“不然你来参加武举,我升你做御前侍卫,如何?”

“……你到底想做什么,我只是不打算杀你,但我还恨你,你懂吗?”吴世勋对我道,“不可能喜欢你,也不可能对你好。”

“我知道,那是他的奢求,不是我奢求的,”我静静地看着他,“我只认得你和灿烈,自然想每天都能看到你们,图个心安。”

吴世勋沉默下来,瞥了我一眼,没再说话,然后转眼就没了踪影。

今晚的大殿空落落的,没有朴灿烈陪着,只有几朵跳跃的烛火,我忽然想家了。

15
后几日朴灿烈都是如此,朝上不与我言语、不与我对视,朝下再不来我殿上,每天提前两个时辰起床上朝,黑眼圈日益加深。

时间久了我也习惯了,选秀的日子在下个月,武举倒是开始了。我相信如果吴世勋去了,凭他的本事,一定能成。

结果当天晚上,夜黑风高,他跳进我的窗子,小匕首又顶在我的颈侧,咬牙切齿的:“你耍我是不是?”

“……什么呀?”我睡眼惺忪的看着他。

“你明知道我和朴灿烈有仇,还派他做主考,”他恶狠狠地说,“什么不打过主考不能过,我看你就是成心不想让我好过。”

……

我花了三秒钟理清了思路,瞬间就无奈了。

朴灿烈!你这个大醋王!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8 热度-539

评论(18)

热度(5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山炸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