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勋兴】穿越之我是傻白甜皇上 16-20

狗血/ooc

-
16
第二日上完朝,我顶着两个黑眼圈留朴灿烈和我单独谈一谈。

吴世勋其实挺混蛋的,昨天晚上做了那样过分的事情,害我一晚上没睡,差点今天从朝堂上栽下去。

他居然找来一只鹦鹉,连着笼子挂在我床头,我本来就够怕的了,后来发现这鹦鹉就会说一句话:别睡,看着我。

……还是学舌吴世勋的声音,我真的要气死了。刚闭上眼,鹦鹉让我别睡,刚睁开眼,看着鹦鹉那尖嘴,简直是噩梦。

后来我熬不住昏睡过去,五更时发现那笼子不见了。好你个吴世勋,会点轻功就把皇宫当家随意进出,我决定一个月不再搭理你。

朴灿烈不搭理我两天都够我受的了,我就不信你受得了我一个月不和你讲话。

17

再说到朴灿烈,他恭恭敬敬地立在我面前,脸上没什么表情,还在闹脾气。

我咳了咳道:“朕不立后,至少最近不会,但朕就是想看看选秀。”

“你看选秀还能做什么?”朴灿烈瞥我一眼,说的挺委屈的,“男人说话都一个样,我算是看透了。”

我:??

大概寂静了三秒,我找回自己的声音:“朴将军,你倒是给朕讲讲,朕说过什么话了?”

朴灿烈幽怨地看我一眼:“你说过要娶我的,只爱我一个人,我等你这么多年,其实只有我一个人记着,对吧?”

这发展怎么跟偶像剧似的,我和朴灿烈之间还有点什么故事?我怎么没听人提起过,我一指面前的椅子,尴尬地道:“你坐,朕一天日理万机,遗漏些细枝末节,也是可以理解,你倒是讲讲,朕何时何地对你许过诺了?”

18

朴灿烈有一家姐,沉鱼落雁之容,闭月羞花之姿,出落的倾国倾城,虽是武将之女,但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是个很受赞誉的女子。

按照皇帝的剧本,这等美人该是藏在后宫,成为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宠妃。但是朴家长女早已心有所属,与郎君私定终身,所以当时还是小皇子的小皇帝来她家里要与她一见的时候,她把那时个头与她差不多,身形略有瘦弱,和她像了九成的弟弟打扮了一番推出去,与小皇帝见面。

并嘱咐:不许出声,皇上说什么,只摇头就好。

朴灿烈以为小皇帝是什么十恶不赦的昏君,一开始确实打算不给他好脸色看的。但是看到小皇帝的那一刻他抛去了偏见,被一身明黄色袍子的小皇帝惊艳了。

那天小皇帝其实只对他说了五句话:我不该来这里对不对?

朴灿烈遵循姐姐的要求,摇摇头。

小皇帝笑了笑:姐姐不喜欢我,我是知道的。

朴灿烈又摇头。

小皇帝见他这般,有些不好意思:姐姐若是不讨厌我,我娶你做妃,好不好?

朴灿烈依旧摇头。

这下小皇帝有些惊讶了:你不说话,也不想要做妃,果然是对这段姻缘不感兴趣吧?

朴灿烈头摇的和拨浪鼓似的。

最后小皇帝见他死活不开口,冥思苦想了片刻,面色绯红,但是拍着胸脯对他道:那……那我以后立你做正妻,若是我当了皇帝,让你做皇后,如何?

他说完,像是不好意思极了,也没等朴灿烈回复,捂着脸就跑出了院子。

留着画了精致妆容的朴灿烈一脸惊讶,但那一面也刻在了他心底,生了根,以至于他一直想要留在皇帝的身边,最后做了护国大将军,发现小皇帝喜欢的人不是他,也不是他假扮的姐姐,是一个小刺客。

就过程来说,误会如同雪球,越滚越大,直至朴宥拉逃了婚,和郎君私奔到天涯,朴家为了赎罪,送朴灿烈进宫做了书童和陪练,小皇帝也才明白,当初自己见到的人并不是真正的朴宥拉。

其实他也本就不喜欢朴宥拉,反倒松了一口气。

我听完也松了一口气,这要是我醒来,后宫之主是朴灿烈的姐姐,我怕是回到我的世界里,会被朴灿烈追着打。

至于这朴将军,一片痴心用错了地方,教人唏嘘。

18

我对朴灿烈道:“将军不如先将心事放在一旁,朕并无结婚的打算,也不喜欢那个刺客。”

“我没有在考试里动手脚,”朴灿烈一本正经的解释道,“只是看他不顺眼,不自觉的用了全力,他实力很强,我承认。”

“你知道他实力强,还不让他过?”

朴灿烈自豪地一笑:“能站在你身边的强者,我一个人就够了。”

……

事已至此,我还能改变什么吗?

还真能,我这身份摆在这,就是天下最大的后门。等下次见了吴世勋,直接给他官做好了。

19

南方水患不断,我送去的办法收到了,正在加紧的布置中。我又转念一想,我在这位置上这么久,史记里还从没有一次微服私访的。

想了想,我决定去一趟去灾区,亲自体察民情,做个人人爱戴的好皇上。

随行的自然是朴灿烈,我和他一行人坐了马车,又乘了一段时间船,我靠在船沿,看满天星星,感叹这里的天空真美,我探出半个身子,想要一览银河全貌,这时候朴灿烈从船舱里探出头来,大嗓门一喊,划破唯美与寂静:“皇上,该歇息了!”

我脚下一个不稳,一头栽水里去了。

掉下去之前我什么都没看到,只看到黑漆漆的水面一口把我吞下去。

我心想:朴灿烈,不就没娶你吗?这是要干嘛呀?

水流湍急,我眼看着船瞬间与我扯开距离,我水性不错,也沉浮着喝了几口水,连忙抓住河岸的石头,免得自己被冲到更下游的地方去。

我爬上岸,想我真的是一个可怜的皇帝,没有后宫佳丽三千,也没有建功立业的本事,唯一一次微服出巡,居然还被将军的声音吓得跌到水里去。

我孤零零地坐在岸边,夏天夜晚也有些凉意,蜷缩着身体等着谁来找我。

20

这个孤苦无依的片刻倒是让我确定了自己摇摆的内心,在一片低垂的星空与夏虫的细语中,我想起我的将军来。

我想他眼里只有我的模样,真切、渴望又压抑,我想他的背影,宽阔且高大,我想他身上带一点淡淡地香气,一点也不像个武将,倒是如同一个文官一般,气质总如松柏。

我叹了口气,觉得既想见他,又有点忧伤。这个世界的朴灿烈喜欢的我并不是我,我这是一开始就陷入无果的苦恋,绝不能说出口的。

事实证明,当你想见一个人的时候,他绝对不会出现。我旁边忽然落下一道黑影,我仰起头,看到吴世勋蒙着脸低头看着我。

我声音有些沙哑:“怎么是你?”

“你想见的人不是我?”吴世勋挑挑眉,坐在我旁边,“我去你寝宫,你不在。”

后半句算是解释了,我点点头,沉默了片刻:“给我讲讲从前的小皇帝是个什么人吧?”

“我这个人讲求等价交换,”吴世勋转过脸,看我有些发冷,不着痕迹的靠近我,和我贴在一起,“你给我讲讲另一个世界的故事。”

“行,你先讲。”

“你还有个弟弟,知不知道?”吴世勋直接给我一个重要的消息,“不是亲身的,是收养的,封了贤王,和你关系不错的。”

“等等,贤王?”我瞬间来了精神,“他的名字叫什么?”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35 热度-456

评论(35)

热度(4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山炸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