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勋兴】穿越之我是傻白甜皇上 21-25

狗血/ooc

21
我同样也想见见这个世界的边伯贤,找了一根树枝在地面上写了一个“贤”字,我问吴世勋:“他的贤是这个贤么?”

吴世勋双手交叠抱在一起,他看看那个字,又看看我,挑了挑眉毛:“怎么可能是这个贤。”

他拿过我手中的树枝,轻轻弯腰,写了一个特别有劲道的字:闲。

我:……

瞬间有点怀疑,这可能不是我认识的那个边伯贤,或者他在这边叫边伯闲也说不定?

我无语片刻,问道:“这封号是谁起的,他很闲么?”

吴世勋笑了笑:“很闲,特别闲,整天游山玩水,要么闭门不出,一年都不回京几次。”

我道:“看来是取闲云野鹤的闲咯。”

“你还挺有文化,”吴世勋又一挑眉,“看你字写的歪歪扭扭,我以为你不怎么识字呢。”

我涨红了脸,小时候该去少年宫报个软笔书法班的,哪里想到今天要接二连三的被人说字歪歪扭扭的:“我们那边不用毛笔写字。”

吴世勋点点头,算是相信了,他问:“该你讲了。”

我听他这么说,万般情绪涌上心头,无奈的扔掉树枝道:“我那地方没有这边天蓝,但科技很发达……科技就是科学技术,科学技术就是……额,不需要人力,很多机器就能代替人类……”

吴世勋一脸懵懂的看着我,但他没有打断我,只是安静注视,等着我接着说完。

我又道:“那边也有吴世勋,有朴灿烈,有边伯贤……这边的王爷是叫边伯贤吗?”

“谁和你说他叫边伯贤了?”吴世勋露出个疑惑的表情,“你那王爷弟弟叫都暻秀。”

啊?!

你怎么不早说呢,害我激动错方向了。

22

我们等了一会儿,没人来找我们。我在心里埋怨朴灿烈不赶快来接我,但也隐隐期待着他来,这折磨人的暗恋心情啊。

我俩边走边交流情报,吴世勋对我那边的吴世勋很好奇,我对他讲我家世勋是一个特别讲义气的人。

“义气?”他看着我发出疑问。

“就是一旦认定了他是朋友,就绝对不会辜负彼此的信任,认真地对待朋友这种感情的好孩子,”我讲,露出回忆的神色来,“他是我们之间最小的一个,但是近年来越来越像个哥哥了,有时候看着他,我还觉得他是我最初见他十几岁的模样。”

“……看来你们关系很好,”吴世勋听完道,“你有没有想到怎么回去?”

我摇摇头,黯然道:“我本身要准备出专辑了,专辑就是把自己的音乐放在一起发行……哎,说了你也不懂,就跟皇上的工作一样,那个是我的工作。”

“别急,”吴世勋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他把头扭向一边,“我帮你找回去的办法。”

“谢谢你,世勋。”我有些感动,“虽然你不是他,但是遇见你真好。”

他摸了摸鼻子:“那我们算是朋友了,对么?”

“对啊,你是我在这边第一个朋友,”我冲他一笑,“突然问这个做什么?”

“那我也会对你讲义气的,”吴世勋低头,小声说,“你是我第一个朋友。”

23
我们找了一处平坦的地方睡觉,吴世勋升起一堆篝火,我坐在旁边烤火,听他安顿:“我去看看这周围,你就在这里呆着,不要乱跑。”

“那我遇到危险了怎么办?”我问,“喊救命你能听到吗?”

“遇到危险了你就喊世勋,”他留给我一个黑色的背影,“我去去就回。”

说罢他几个起落,在树枝上轻点,飞身离去了。我看他姿态轻盈,心中十分羡慕,其实我一直想做个大侠来着。

我烤着烤着便困了,本想着等世勋回来,但是没撑住,睡着了。第二天起床的时候我是被吴世勋摇醒的,我一看远处天才蒙蒙亮,不解地问:“这么早就要走吗?”

吴世勋一指远处的河滩:“涨潮了,我们不能在这里呆着了。”

我才探头看过去,就感觉自己被人提着领子拉起来,惊呼还未出口,就被吴世勋揪着衣服,跟着他一起落到周围的一棵树上。

“太酷了吧。”我由衷赞叹,“大侠,你教教我吧。”

我没等到吴世勋的回复,他只是摸了摸我的头,说了一句“我们还会再见的”,就迅速的消失在树林间。

我瞬间有些懵了,他为什么忽然和我告别,要把我一个人丢在这山谷吗?昨天说了这么多话,其实还是想杀我,把我丢在这荒山野岭里,看着我死掉吗?

不过吴世勋这轻功真是了得。

我心里正胡思乱想,一片凄凉之时,忽然听到有人叫我。

我一低头,看到树下站着朴灿烈。

24

“你……”我感觉自己带了点哭腔,“你可算来找我了!”

“你呆在那里别动,”他紧张地关注我的一举一动,“我这就上去接你。”

他爬上树来,替我摘去插在头发里一根草枝,温柔地问道:“你怎么爬在树上啦?”

我刚想开口说昨天是吴世勋先找到的我,后来我一想他估计是不想让朴灿烈看到他,他才走的,便硬生生转了话头:“昨天水把我冲到树上的。”

朴灿烈:……

我真诚地看着他眨眨眼。

朴灿烈:“皇上说是,便是吧。”

嗯,这才是标准的臣子回答模版。

25

朴灿烈找到了我,很快就带着我回船上了。我沐浴更衣,好好休息了一日,再过了几日,目的地就到了。

一行官员接待我们,吃饭的时候我一看,这地方确实受灾严重,物资严重匮乏,我当场宣布了减少皇宫用度,多调些物资过来。

朴灿烈一直帮我拦着酒,但架不住有一个官员站起来朝我敬酒,我左右为难,见大家都看着我,也不好推拖,一口蒙了。喝完还不出三秒,我就感觉天旋地转的,直接倒在桌上。

大家都吓了一跳,席间静了静,我趴在桌上,虽然世界是旋转的,但我还是看到坐在我左手边的朴灿烈起身过来扶起我来,然后他对众人说:“今天就到这里吧。”

我被朴灿烈背着,他很瘦,后背有点硌人,我在他背后趴着,一颠一颠的,但很舒服。

我对他说:“灿烈,你没喝多吗?我……朕看你一直在喝酒呢。”

“没有,”朴灿烈的声音闷闷地传来,“以前在军队,大家喝的比这个要多多了。”

“灿烈,你就没察觉到我有什么不一样吗?”我被他平放在床上,我侧过头,拉住他的衣摆,“你天天在我身边,你没有察觉到我有什么不一样吗?”

我喜欢朴将军,我也知道朴将军喜欢的不是我。我挺自私的,我想让朴将军知道,我不是他喜欢的皇上,我是另一个人,我想要他看在眼里的是我,不是别人,不是那个小皇帝。

朴灿烈离开的步伐一顿,他轻轻拂去我的手,放低了声音道:“我不知道他去了哪里,但你过来了,你不是他,我从第一天第一眼就看出来了。”

我的手无力地垂下去:“原来你知道,那你……”

“这是他的天下,他的皇位,”朴灿烈回身过来,光在他的侧脸渲染出明暗交错的效果,“我保护好你,等他回来,除此之外我什么都做不了。你好好休息吧,为了你也为了他。”

然后他离开了,脚步轻轻地,关门声也轻轻地,我撑起身子探了一口气,冲屋檐处问了一句:“世勋,你还在吗?”

隐匿气息功夫和轻功一流的吴世勋从黑暗里现身:“我早就猜你瞒不了他。”

“我明天要怎么面对朴灿烈啊?”我苦恼地问他。

“反正你喝醉了,”吴世勋倒挂着,“明天起来,就当作无事发生。”

“还有你也太莽撞了,朴灿烈这就是跟你演戏呢,干嘛这么早拆穿,你……”吴世勋一边打量着这个房子,一边没有一丝声响的落地,他走到床前,忽然无语的笑了,放低声音,轻轻地道,“真不知道你是苦恼还是不苦恼,这就睡着了……”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嘻嘻 闲王说:给大家耍个小机灵(●--●)

评论-20 热度-429

评论(20)

热度(429)

©火山炸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