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勋兴】穿越之我是傻白甜皇上 26-30

狗血/ooc

26
第二天醒来,头有些疼,朴灿烈待我如常,我便心照不宣地和他一起装作无事发生。

我觉得吴世勋让我感觉很安心,首先他是一个口是心非的人,说要杀我,其实都是在暗处保护我。其次如他所说,我们现在将彼此引为朋友,所以我全然相信,吴世勋不会害我。

因为是微服出巡,所以没几个人知道我是皇上,我一打探我之前那些治水的方法都已经用上了,再一个水退了不少,便安排赶快灾后防疫。

朴灿烈自那夜后总是给我看背影,其实我们也不熟,我觉得氛围太尴尬了,没话找话:“人们都说我字不如其人,以前的皇帝写字好看么?”

“好。”

这也太冷了吧。我仔细想想,好像不论哪个世界的灿烈,都只把最热情最无保留的给喜欢的人,只是因为我一直未曾与他别离过,便享受着这最美好一面的灿烈罢了。

只是以前的灿烈,也像这个灿烈一般,将诸多喜爱给予一人吗?那他喜欢的那一人会是谁呢?

我隐隐觉得自己似乎要想到问题的答案,但是又有些无凭无据……如果我能回去……

我盯着前方灿烈的背影,又对他道:“我不知道还要做多久皇帝,等我们回宫了,你给我找个字帖我练字吧。”

“好。”朴灿烈又简短地应道。

第二日我们便启程回京了,我待不住,再一个皇宫里一日不可无君,没有时间让我多逗留。

自从收到从皇宫那边来的奏折后,朴灿烈又黑着脸,不情不愿地带着我们一行人回程。

原因我是知道的:我安排下去的选秀日子就在近前了。

27

回宫后我苦不堪言,朴灿烈把我玩乐的时间减半,亲自做我的练字师傅。他个子高,平日里无表情的模样不怒自威,远远看着还挺新奇的,毕竟我那边的灿烈总是笑,我知道有些心情不那么好时他不想笑,但有的时候笑容已经成了职业病,只有笑才最光鲜最亮丽,所以他笑的时候多些。

这边的灿烈是独一无二的护国大将军,又是皇帝眼前的红人,连吴大侠都打不过他,自然是活的更自我些。

说是这么说……他当朴老师的时候,好恐怖哦。

我有时候写字会被打了手,他还总爱拿我和之前的小皇帝比较。

“你至少把名字记住怎么写,他就写的很好看,章子都是自己字描下来刻的。”

“他每个字写出来都有自己的风骨,有人想要得一幅皇帝的字画,都是千金难求的。”

“他学字的时候还小,但学的很快,你怎么……”

试问自己当自己的“别人家小孩”有什么感觉?

不过他虽然严厉,但偶尔从身后伏下来,握住我的手写字的时候,我还挺享受的。

今天练完字,我靠在座椅上,看他打算离去,道:“明天选秀女,我一个人就可以,你休息一下……”

朴灿烈的身形一顿,他缓慢地转过身来,盯着我,一字一句的说:“我也要去。”

我眨眨眼:“啊?”

28

朴灿烈要跟我一起去选秀女。

我的天,你这个将军太逾越了吧,我能拒绝吗?

还说完就走,根本没有给我拒绝和思考的时间,你和吴世勋一样,把皇宫当家吗?

我一夜没睡好。

29

我大概是史上最怕选秀的皇上了。

我,张艺兴,21世纪优秀好青年,因为想要看看什么叫做选秀,而被迫和将军一起选秀女。

我坐在皇帝位,将军没有合适的地方坐,而我后宫又没有皇后,所以他坐在皇后位。

我差点以为,他是为了圆梦,故意设计我的。

我坐在高处,看着每一个小姑娘们一个个打扮的花枝招展,走的袅袅婷婷,最后进来,看到我和将军排排坐,一脸讶然地看着我们。

有的姑娘还愣了三秒,露出了一些意味不明的笑。

……朴灿烈,因为你,朕的一世清白,全毁了。

一片混乱中,选秀这便开始了。

“这个太瘦了。”

朴灿烈凑在我耳边说,我挥挥手,于是小姑娘就出门领了花和名牌,算是被淘汰了。

“这个有点高。”

“这个看着太孱弱了。”

……挑,你朴灿烈继续挑毛病,我就不信这天下大家闺秀都聚于一堂,还没有一个完美的小仙女了。

这时候进来一个大臣之女,那叫一个好看,真的是顾盼生辉,巧笑倩兮,难得一见的美女。

我眼睛一亮,顺便竖起耳朵想听朴灿烈还想怎么鸡蛋里挑骨头。

只见他沉吟不语,片刻后,吞吐道:

“这个……没我姐姐好看。”

……

你赢了。

所以,到底是你选妻子,还是朕选妻子啊?

30

一天过去了,我当然一个都没选,只是心里多少对这些美女有些愧疚,安排发些首饰和银两给每一个今天入宫的少女,我以前的工作环境,也是这般美女云集,不过今天见了这么多,也算是有些审美疲劳了。

这个审美疲劳的直接表现是:我迫切地想看到除了朴灿烈以外的男人。

最近也没见世勋了,我坐在床上想他。他也算是答应帮我回去,不知道找没找到办法?嘴上不说,其实我挺着急的。

我刚做了打算,下次见面的时候和他问问,他就像进自家后院一样翻墙进来了。

看我一直盯着他,他还给我打了打招呼:“看什么呢?”

“看你,”我答到,“吴大侠,你找到我回家的办法了吗?”

“哪有那么简单,不过我今天是来说这个事的。”他递给我一张画像,我摊开,看到一个工笔描的都暻秀像,“王爷前两年忽然性情大变,行为都与从前不太相同,周围人都说他像是变了一个人,最近才变回来,你打算什么时候去见他?”

“我这不是忙着选秀女呢,择日就打算去找他了。”我皱起眉,思索起他话里的意思来。

“对,第二件事是和你选秀女有关的,”他忽然想起什么,露出一个好整以暇地笑意来,从胸前掏出本书来递给我,“你看看吧,因为时间赶,是绝无仅有的孤本,我花了重金从黑市专门给你买的。”

我翻开,正看到一篇我和朴灿烈的同人文。

对,同人文。就是同人文。写的像模像样,题目还很霸道:《后宫藏了个醋将军》

你别说,这题目起的精髓。而且我翻了翻,我还是上面那个,那个将近一米九能轻易举起那些重兵器的护国大将军,是下面那个,娇滴滴地醋美人。

我快速地翻阅,把书本举在眼前,尽量不去看吴世勋那强忍笑意的脸。

千算万算,没算到混了一个同人写手在这些秀女中,手速还挺快,当晚就出本了。

我大兴国,人才济济啊。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晚安啦!

评论-20 热度-413

评论(20)

热度(413)

©火山炸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