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勋兴】穿越之我是傻白甜皇上 31-35

狗血/ooc/这章稍微有一点点嘟兴

-
31
我一直藏着掖着,害怕灿烈看到那本《后宫藏了个醋将军》,索性人家对我的兴趣也不高,没有注意到我的小动作。

但是事情终究是暴露了。

我不甘只待在宫里,常常试图偷溜出宫,去看看这天子脚下的一方城池是什么模样。

在被朴灿烈抓回来三次后,他终于允许和我一起便装出行一次。

我们漫步在京城的街头,享受着盛世的繁华。我拿着朴灿烈给我买的糖葫芦,注意到前面有一个小摊,人特别多,尤其女人多,挤来挤去的,这条路都有些堵塞。

不禁好奇,凑上前去,踮起脚尖看了半天,只知道这是个书摊。朴灿烈在我身后站着,看我如此费力,问道:“要我把你举起来吗?”

还没等我犹豫一下,他就已经把我举起来了,真是天秤座克星。这个动作是让我获得了极好的视野没错,也同样收获了不少诧异的目光。

我有些羞涩,开口道:“大家不要看我,干自己的事情就好了。”

只见摊主是个丫鬟模样的小姑娘,她看了看我,又看了看举着我的朴灿烈,最后又低头看了看手中的一本书,把嘴张成了“O”型。

我:?

姑娘们都把嘴张成了“O”型,并自动为我们让出一条路来。我骑在朴灿烈脖子上,像是坐着高头大马,前路无阻碍,走到摊前,他把我放下来,和我一起蹲下,拿起畅销作品,我凑过去一看,两眼一黑。

那赫然是一本《后宫藏了个醋将军》。

朴灿烈脸黑了,我面前的小姑娘哪里见过大将军生气前暴风雨的宁静,有些畏缩地朝后退了退。

朴灿烈翻了两页书,摔到摊上:“胡闹!”

我低头又看了看那本书,乐了:这还是连载的,这本是续集。

朴灿烈扯着我的衣领就要走,我大喊道:“等等,姑娘,连载的是不?多少钱一个月?以后每个月更新了能给我送到宫里吗?”

……

回宫后朴灿烈从枕头下拿出我的睡前读物,我看得出其实他有些害羞,我能理解,毕竟和自己不喜欢的人凑cp,挺痛苦的,还要营业,根本不是谈恋爱的感觉。

没想到他耳尖悄悄红了,问我:“……你希望我在下面?”

我:“……不好意思,我真没想过这个问题。”

31

我和吴世勋约好了,明日启程去见我的便宜弟弟。

朴灿烈听说我去见都暻秀,破天荒的没跟着我一起,他说:“闲王武功很高强,虽然前两年失忆了,但是恢复后行为与之前无二。他也很尊敬你这个哥哥,不需要我保护也可以,你早去早回,国不可一日无君。”

于是我被轻功很好的吴世勋提着领子从宫墙里飞走的时候,我还生出点和小情人私会的错觉来。

飞到一半,吴世勋有些难以启齿的对我说:“其实闲王大人不太喜欢我。”

这个世界的人们总能千丝万缕的扯上关系,其实我早已习惯了,于是我平淡地问:“为什么呀?”

“他是我师兄,但是他不认我,”吴世勋摇摇头,叹息道,“我们那个师傅每收一个徒弟都说那个徒弟是关门弟子,所以我们每一个师兄都不认师弟,都认为自己是关门弟子。闲王正好是我前一个。”

……你们师傅是不是健忘症啊。

32

刚才落地,就闪过一个人影,个头不高,但是气势很足,给吴世勋来了一个锁喉,我时隔多日听到都暻秀的声音:“别以为你和我皇兄关系好,我就会承认你是我师弟。”

吴世勋耸肩:“师兄,师傅的过错不要成为我们的间隙……”

我在一旁也道:“暻秀……”

闲王转过身,笼了笼宽大的袖口,挂上一副礼貌的笑:“艺兴哥,好久不见。”

听听!他叫我艺兴哥!!

我热泪盈眶,就要上去拥抱他并感受他屁股的触感(这个我都不敢对朴灿烈和吴世勋做的),就被都暻秀下一句话拦住了:“之前在那个世界见过,不过我已经回来了,他应该也已经回去了。”

“你说什么?”吴世勋比我先开口,“师兄去过另一个世界?”

“不要叫我师兄。”

33

我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什么,彼时我已经坐在了大厅里,喝着上好的茶,听这个闲王娓娓道来:“其实早听说皇宫内皇上性情大变,只是我一直没有确定是不是艺兴哥过来了,怎么样,这里还不错吧?”

我点点头:“除了人都有点gay gay的,其他都很好。但是我想回去。”

吴世勋在一旁道:“什么叫做gay gay的?”

都暻秀看了他一眼,笑道:“就像最近流行的那话本子里写的一样,将军和皇上的关系就是gay gay的关系。”

我有些窘迫:“你怎么也看……”

“我是闲王嘛,”他一脸正色道,“这些事自然不会错过。”

“那闲王大人,你既然回来了,就自然是知道要怎么才能使我和真正的皇上归位,”我放下茶盏,认真地盯着他,“我需要你的帮助。”

“自然是要帮你的,”他轻笑,也正色道,“他在那边应该很无助,不过你的朋友们都是好人,如果有机会,替我说声谢谢。”

我微微一笑:“我知道了,你们也都是好人。”

34

都暻秀说,他离开之前,正值朝代更迭,朝中有声音,让刚从天下第一轻功大师那里学武回来,并且善文的小皇子来当皇帝更合适一些。

一时间竟获得了不少支持的声音。

于是第二天起来,闲王就发现自己躺在宿舍里,旁边睡着金钟仁和朴灿烈。

他看似冷静实则收到了不小的惊吓,爬起来摇醒了朴灿烈,并在对方的起床气中,确认了这个人一定不是他认识的朴大将军。

然后他游魂似的飘出房间,一路上和很多人打了招呼,然后遇见同样刚起床的我,我冲上去,热情的拍了一下他的屁股。

他看着我,目光有些惧怕,也有些莫名地热情:“……那一瞬间我终生难忘。”

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原来那时候的暻秀是你,你还想试试么?”

“不,不用了……”

35

都暻秀还说,他其实没在那边待多久,他在叫了我一声“皇兄”后大家迅速地把他围起来,最后竟很容易接受了他是另一个朝代的人,在接下来两天的时间里对他很照顾。

但那两天我不在宿舍住,他们也没有行程,匆匆来匆匆去,只是听说暻秀变了一个人。

“其实两个世界时间流逝不一样,我在那边只是两天,回来后时间已经是两个月后了,”他说道,“所以皇兄他在那边还没有多久。”

“那你知道是为什么穿越了吗?”

“我猜是老天都想让你当皇上,看到有人要抢皇位,赶紧换一个对国事一窍不通的人,”吴世勋忽然道,“这样皇上一定就是你的了。”

“我也是这个意思,”都暻秀点点头,“所以你被换过来,一定是有什么事会动摇国体,你一定要牢牢守住皇位,绝不能拱手让人。”

我看看他们师兄弟,往日以来的轻松忽然化作了未知且无形的压力,我抿着嘴,凝重道:“知道了。”

……

吴世勋把我放在皇宫,本来要走,忽然转身跟我道别:“我要离开一段时间,可能不能帮你了。”

“你要去哪里?”我下意识的问道。

“去邻国,我妈妈是那个国家的人,当年父亲做什么什么倒闭,妈妈便回娘家了,最近好像有什么事,召我回去看看她。路程遥远,这段时间估计很难见面。”

“其实我早就想说了,”我看着他,“你爸当初为什么不养羊啊?我可喜欢羊了。”

他沉默地看了我一会儿,眼底有些沉重的情绪在翻滚,过了片刻他走上前来揉了揉我的头发:“下次见我,不要惊讶,我始终站在你这边。”

我听不懂,收敛了笑容,看向他:“……嗯?”

他却迅速地离开了,一如他来时没有声息。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终于!下一章要完结啦!

评论-14 热度-390

评论(14)

热度(3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山炸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