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兴/勉兴】独角兔 00~09

勉勉生贺^*^

乱七八糟的森林小故事,唯一一只独角兔发现自己喜欢哥哥的故事。

OOC注意 避雷注意

相关链接:炸鸡外卖2.0 

00

 

勉兔子的生日要到了,整个一叉欧森林里唯一一只独角兔子决定横穿森林去找据说是埋在冰川之下的金萝卜的种子。

 

兴兔子自小被哥哥保护的很好,还没出过这么远的门。这一次要瞒着哥哥,他哥哥这么喜欢操心,断然是不会让他一个人跑出去的。

 

夜深人静的时候,正是满月,长着独角的小兔子,背着精心收拾的行李悄悄的离开了家。那轮圆月安静的洒下纱状的莹白的光,照的他纯白的兔毛像是在发光。夏季的夜晚萤火虫翩翩起舞,好奇的飞来问他要去哪里。

 

“我要去……”兴兔子回身从包里翻出片大的树叶来,叶片经脉交错成一张地图,有些蔫吧的被它捏在兔爪上,“去这里找金萝卜的种子。”

 

“哎呀,那里很远的,”萤火虫绕着它惊奇道,“你要一个人去吗?勉兔子知道吗?”

 

兴兔子这才察觉自己说漏了嘴,收了树叶徒劳的捂住自己的唇瓣,然后沮丧道:“你能不能不要告诉我哥哥?”

 

“可是,可是——”萤火虫犹豫道,“勉兔子会担心的,你可是唯一一只独角兔。”

 

兴兔子摸摸自己头上那根质感坚硬的角,撇撇嘴:“可我也是只兔子,也是哥哥的弟弟,不想比别人送的礼物差。”

 

勉兔子是兔子村的村长,每年过生日都会收到很多兔民的礼物,琳琅满目的,这让兴兔子觉得自己不是个称职的弟弟。

 

“好吧,”萤火虫扇扇翅膀,“我答应你,你记得回来跟你哥哥说两句萤火虫们住的地方该修缮修缮了,全是杂草我们住的也很不舒服的。”

 

兴兔子点点头,诚挚道:“好!一言为定!”

 

眼看着它将要离开兔兔村,萤火虫便停住向他告别:“你要小心哦。”

 

 

01

 

兔兔村紧挨着猫猫村,那里住着大大小小的猫,有喜欢风餐露宿的流浪猫,也有高贵的品种住在自己的房子里。兴兔子犹豫再三,决定不和哥哥的好朋友珉猫猫打招呼了,大家都是能跑的兔子,就这么点距离,若是珉猫猫告诉了哥哥他跑出来了,哥哥两天就能追到他。

 

事与愿违,正值月圆时,月光是最好的沐浴,珉猫猫趴在阳台上安静地享受夜晚,看到背着行囊的兴兔子,好奇的跳了下去。

 

高贵的布偶猫连落地都是轻盈的,兴兔子本就心里有鬼,被珉猫猫吓得短促的叫了一声。

 

“哦呀,”珉猫猫翘起尾巴饶他一圈,“艺兴,你去哪里?”

 

“我……”兴兔子眼神四处乱飘,想撒个谎来着,可是想不出什么好理由,只能实话实说,“我出去给哥哥找礼物。”

 

“俊勉?”珉猫猫舔舔爪子,在他面前坐下来,“他的生日不还早吗,你大晚上跑出来他不会担心吗?”

 

“我要找金萝卜的种子!”兴兔子又翻出他的树叶,“在这里,企鹅嘟嘟住的地方。”

 

“……你要一个兔走这么远?”珉猫猫先确定他不在说谎,然后斩钉截铁道,“不行。”

 

“不行也要去!”兴兔子倔强道,“我求了好久,老榆树伯伯才肯给我地图的,珉锡哥,你能不能不告诉我哥哥?”

 

珉猫猫和他对视很久,宝石一样漂亮的猫眼睛眯成一条缝,最终松了口:“我可以答应你,天亮再告诉你哥哥,不能完全瞒着他,这个哥做不到。”

 

“……”兴兔子纠结的算了算哥哥的步速,咬咬牙,“好吧。”

 

它收起榆树叶子,迅速的和珉猫猫告别:“那我要赶快走了,珉锡哥一定不要提前告诉我哥哥!”

 

“小心食肉动物,”珉猫猫优雅的站起身,“虽然动物基本保护法不让他们随便吃有编制身份的动物了,可很多都对独角兔好奇不少。”

 

02

 

天快亮了,勉兔子悠悠的醒过来。

 

“艺兴——”它喊,“艺兴——”

 

爱睡懒觉的弟弟没回应它。勉兔子下了床,蹦蹦跳跳到隔壁弟弟的房间去,拉开门惊讶的发现珉猫猫蹲坐在弟弟的床上。兴兔子的被褥叠的整齐,拿榆树叶歪歪扭扭的给他留了行字:我去去就回。

 

“艺兴他去——”珉猫猫本想说,去给你找礼物了,话到嘴边又转了弯,“去体验生活了。”

 

勉兔子惊怒交加,不可置信的望着珉猫猫:“我对他不够好吗?”

 

珉猫猫慢吞吞的环顾四周:“生活环境是不太好,除了艺兴的屋子我几乎没地方下脚。”

 

“……”勉兔子沉默半晌,“我要去找它。它可是唯一一只……”

 

珉猫猫站起身来,拿尾巴扫过它,打断他的话:“关心他真的只是因为他是唯一一只独角兔吗?”

 

“啊?——”勉兔子一愣,支吾道,“他、他是我弟弟……”

 

“不对,”珉猫猫的眼睛澄亮,瞥它一眼道,“独角兔是森林的精灵,日月精华养育的,哪里是你的亲弟弟,你好好想清楚哦。”

 

“……”勉兔子低下头,再抬头时有些不好意思道,“我可以喜欢精灵吗?”

 

“当然,”珉猫猫眯着眼笑起来,“他确实也是只兔子啊。”

 

然后他们踏上了旅途。

 

03

 

“喂,我说,”灿烈狗狗追了兴兔子几步,“你带上我吧。”

 

“很冷的,再说了,你跟过去干什么?”兴兔子不敢停下脚步,天亮了,哥哥肯定会来找他的。

 

“靠近冰原那边的雪山上住着我小时候的朋友,”灿烈狗狗也追的费劲,气喘吁吁道,“勋勋狼,你听说过吧。”

 

“我听哥哥说过,”兴兔子向前跳着,“你怎么会认识那么远的狼?”

 

“它小时候住在我家旁边的,后来才搬去雪山,”灿烈狗狗道,“好久没见他啦,一起去呗,我还能保护你。”

 

大金毛摇摇他的尾巴示好。

 

“哎哟……”兴兔子犯了纠结症,前面就到了老虎们生活的林子,爱捉弄人的啵啵虎肯定会缠着他,灿烈狗狗跟去也没什么不好的,“那你也要记得保护好自己。”

 

“太棒了!”灿烈狗狗欢呼道,“你真是只好兔子!”

 

04

 

啵啵虎早得知森林里唯一一只独角兔要路过他这里,早早地趴在树上眺望,看到一只白色的兔子和一条大金毛由远及近的靠近过来。他掐准了时机向下一跳,准确的拦在它们前面。

 

兴兔子不认识啵啵虎,这是它们第一次打照面。见到森林的王者,身为兔子还是有点怕的,他佯装镇定的靠近了一点灿烈狗狗。灿烈狗狗拿尾巴安抚他,热情的打招呼:“伯贤!”

 

“你们认识?”啵啵虎好奇的打量兴兔子的独角,“真的存在啊……”

 

灿烈狗狗还没来得及阻止它,它就脱口而出:“森林的精灵。”

 

完蛋了,勉兔子千叮咛万嘱咐千万别暴露兴兔子不是他的亲生弟弟,瞒了这么久,还是在他这里前功尽弃了。灿烈狗狗心情懊恼又沮丧,连尾巴都不想摇了,蹲坐在一旁。

 

“啊?”兴兔子不明所以,“我是兔子,不是什么精灵。”

 

“你就是兔子,别听他胡说。”灿烈狗狗没打算放弃。

 

“他们骗你的你也相信?”啵啵虎笑了笑,“只有精灵才长独角,只不过到你正好是兔子的模样。”

 

“你骗人!”兴兔子动摇起来,他说服自己道,“我听说你是一头爱捉弄人的老虎……”

 

啵啵虎摇摇头:“你就当我是捉弄你吧,我就是好奇,想看看你。”

 

听它这么说,兴兔子更加质疑,他回头看了看沉默的灿烈狗狗,又转身望着气定神闲花纹华丽的老虎,心如死灰的垂下了耳朵:“哥哥不是我哥哥?”

 

“我什么时候说他不是了?”啵啵虎不懂他们食草动物的脑回路,“他一直都是你哥哥啊。”

 

“可是……”

 

“勉兔子一直把你当亲生弟弟的,”灿烈狗狗插话道,“这个我能确认。”

 

“它喜欢我,只是因为我是唯一有了独角的精灵,”兴兔子嘟囔道,向前冲的势头也缓了下来,“不是因为我是弟弟。”

 

啵啵虎一同和他们向前走,他反复看了看瞬间萎靡不振的兔子,觉得可口又可爱。

 

“独角兔,”啵啵虎轻声笑了起来,“我不知道你哥哥怎么想的,不过,你还喜欢他就行了啊。”

 

兴兔子回头迷茫的看它,它头上王字的纹路显得精致又华贵。

 

啵啵虎朝他眨眨眼:“喜欢还需要理由吗?”

 

兴兔子眼里的迷茫变成坚定,他摇摇头甩掉这些负面的想法,对灿烈狗狗说:“我们继续向前走吧!”

 

“我送你一程,”啵啵虎俯下身去,“把你送到熊妮妮那里,再往过就是雪山和草原了,那边太冷了,我就不去了。”

 

兴兔子很喜欢它,亲昵的跳到它背上,亲亲它光滑的皮毛:“谢谢你,啵啵虎。”

 

“我呢?”见兴兔子心情变好了,灿烈狗狗的心情也晴朗起来,站起来在一旁摇尾巴问道。

 

“你自己跑。”啵啵虎并不一视同仁,“太重。”

 

05

 

告别了啵啵虎,不远处就是熊妮妮的家,森林里的熊们都分开住,而它因为要时不时越过冰原去找企鹅嘟嘟玩,所以住的靠边缘了些。

 

才接近他的地盘,灿烈狗狗嗅了嗅,警惕的停住了脚步。

 

“好奇怪的味道,”他看向兴兔子,“不只是钟仁的味道。”

 

钟仁就是那只爱睡觉的熊,传闻他喜欢吃炸鸡,独居,有个朋友叫企鹅嘟嘟。

 

“那我们还要过去吗?”兴兔子生怕哥哥追上,时不时向后望。

 

“这味道我没闻过……”灿烈狗狗斟酌片刻,“不过并没有很危险的样子,没事,有我保护你呢,我们过去吧。”

 

熊妮妮住在树洞里,门口摆满了各式的蜂蜜罐子,走近一看居然是各种口味的炸鸡。

 

从树洞里悠悠晃出一抹绿色来,断然不是熊妮妮的。它们瞪大了眼睛,看到……看到一只恐龙。

 

是恐龙!它们森林里还住着恐龙呢!兴兔子和灿烈狗狗面面相觑。

 

“呀……”钟大龙惊讶道,声音清越好听的喊了一句,“钟仁啊!有客人!”

 

闻言熊妮妮慢吞吞的出来了,眯着眼睛打量许久,看到兴兔子眼睛一亮:“独角兔!”

 

“独角兔!”钟大龙跟着叫了一声,“你好!我是前两天刚从冰川里醒来的龙!”

 

“你……你好,”兴兔子有些害怕,“你为什么活到了现在?”

 

“钟仁!”灿烈狗狗摇摇尾巴,“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你来找世勋吗?”熊妮妮一点点的靠近他们,吓得兴兔子瑟瑟发抖。

 

“别怕,”它安慰道,“我只吃炸鸡的。”

 

“你为什么会认识……恐龙?”灿烈狗狗也有些惧怕。

 

“全球变暖,封存它的冰块化掉了,”熊妮妮解释道,“它说他睡着前不过是一脚踩空到了冰窟里,然后……小行星就撞地球了,醒来后找了很久,顺着我的炸鸡香味找到我的。”

 

“……”兴兔子和灿烈狗狗听的一头雾水。

 

 

06

 

晚餐时间到,只有兴兔子吃的是青菜,它缓慢的咀嚼着,想起远方的勉兔子来。

 

“我哥哥现在到哪里了啊?”他没抱希望的问,“他知道我知道真相后会不会不再喜欢我了?”

 

“什么真相?”钟大龙问道,“你要去哪里?”

 

“我要去冰窟那里,找金萝卜的种子。”兴兔子认真解释道。

 

“哪有什么种子!”钟大龙说,“全球变暖,全被水泡了。不然你也见不到我了。”

 

兴兔子不自己亲眼见一回不罢休:“暻秀说带我去。”

 

“稍微等等哦,”熊妮妮突然想到了什么回身到自己的树洞里去,“我有东西要给你。”

 

他从箱子里找到个蝴蝶结来,三两下有些笨拙的绑在他的独角上,端详片刻,满意道:“好了。”

 

“这是什么?”兴兔子伸爪摸了摸。

 

“你还喜欢勉兔子的话,就漂漂亮亮的去见他吧。”熊妮妮鼓励道,“不要想那么多啦——有什么事睡一觉就好了。”

 

“谢谢!”兴兔子兴奋的道谢,“我很喜欢。”

 

07

 

“你要找金种子?”勋勋狼和灿烈狗狗久别重逢,于是灿烈狗狗就此就要和他别过了。

 

“恩……听说是金色的萝卜。”兴兔子认真的解释,“你听过吗?”

 

“我听过。”灿烈狗狗插话,“据说就在冰原之上。”

 

“你一直向北走吧,”勋勋狼道,“可以让暻秀哥带你去。”

 

兴兔子正有此意,便朝他们告别。

 

“等一等——”勋勋狼叫住他,“你哥哥在满森林找你,说,若是谁找到你,就跟你说——”

 

 

“他真的很想你。”

 

 

08

 

兴兔子久违的见到了生活在冰原上的企鹅嘟嘟,因为时间紧迫,他们不停歇的按照地图找到了那个地下冰窟的入口,兴兔子冷的发抖,企鹅嘟嘟靠近它,企图给它一些温暖。

 

“谢谢,”兴兔子充满期待道,“会有种子吗?”

 

他们向下走去,还真的见到了装着种子的盒子,兴兔子日思夜想的就是它,蹦跳着走过去打开盒子,入眼所见居然只是一颗普通的种子。企鹅嘟嘟见他兴奋来得快去的也快,好奇的也凑过去看。

 

“是种子,”他评价,“普通种子。”

 

说罢他不忍心看着兴兔子沮丧,安慰道:“至少别人没找到,你找到了。”

 

“我一直被称作森林里唯一一只独角兔子,”兴兔子突然开口讲故事,“所有人都这么叫,我哥哥也总这么说,他说会保护我,他说不会让我伤心的,他说因为我是唯一一只独角兔子。”

 

企鹅嘟嘟不知道怎么安慰他,只沉默的贴近瑟瑟发抖的他。

 

“我就算是独角兔子,我也是俊勉哥哥的弟弟,也是兔子啊,我才没有什么不同。”兴兔子垂下耳朵,它还捧着那个饱经风霜的装着种子的盒子,它垂下头,独角轻轻抵在种子上,“我一点也不想做最特殊的那一个,就想好好的和哥哥生活就好。”

 

企鹅嘟嘟开口道:“其实每个人都很特殊的,灿烈狗狗是住在森林里的金毛犬,啵啵虎是整个森林唯一的白虎,勉兔子是兔王,珉猫猫是爱干净的布偶猫,熊妮妮只吃炸鸡,钟大龙是沉睡了千年的龙,大家不也生活的很好吗?只要自己不觉得自己特殊,那自己其实一点也不特殊。”

 

“可哥哥是因为我特殊而喜欢我。”

 

“你哥哥是因为喜欢你你才特殊。”企鹅嘟嘟说,“你就算随便拿颗种子回去,你哥哥都会当成金萝卜的种子的,你信不信?”

 

“他不是我哥哥,”兴兔子崩溃道,“我没有亲人。”

 

企鹅嘟嘟淡然道,“既然他是不是你哥哥你都喜欢他,那……”

 

兴兔子愣愣的睁大眼睛。

 

企鹅嘟嘟说:“就算他不是你哥哥你也喜欢他,不就和你不是他弟弟他也喜欢你一样嘛。”

 

兴兔子反射弧长,饶了半天才绕明白,企鹅嘟嘟在一旁安静的等他。

 

它红了脸喃喃道:“我……我喜欢勉兔子……”

 

话音未落,被它的独角触碰的种子忽然光芒四射,像是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外壳,完完全全的变成了一颗心想事成的金种子。

 

“你看,”企鹅嘟嘟笑起来,“我们都要诚实的面对内心嘛。”

 

09

 

兴兔子紧赶慢赶,也没赶上哥哥的生日回去,它索性放慢了步伐,却意外的在哥哥勉兔子生日当天遇见了风尘仆仆来找他的两位哥哥。

 

他心里百转千回,先是不敢直视哥哥的眼睛,又给自己打气,捏紧了金色的种子。

 

“艺兴!”勉兔子远远的就朝它挥爪,耳朵竖的高高的,看上去十分精神,珉猫猫步伐轻盈的跟过来。

 

“艺兴,”勉兔子迫不及待的想传达思念,只不过千言万语此时都不够真挚,它深吸一口气,忽然说,“我喜欢你,不是哥哥对弟弟那种……也不是对精灵的那种……你……你听的懂吗?”

 

闻言,还没反应过来的兴兔子先是不可置信,紧接着便是铺天盖地而来的惊喜,它的脸颊迅速的染上了红晕,他用力的点点头,伸出手来,轻轻把金色的种子放在勉兔子的掌心:“生日快乐。我也……不以弟弟和精灵的身份喜欢着你。”

 

一旁的珉猫猫觉得自己可能真的……年纪大了,场面甜的有点腻,老人家吃不太消。

 

-end-

说是勉兴,写的时候他们并没有出现很多次……

我真的 好困啊 所以有什么BUG啊或者剧情漏洞啊 将就一下……


世界上最好的队长金俊勉生日快乐❤

2017-05-22all兴勉兴
评论-35 热度-559

评论(35)

热度(55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山炸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