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勋兴】穿越之我是傻白甜皇上 01

讲讲狗血的穿越故事。
ooc有。

-
00
我叫张艺兴。
今天是我穿越的第一天。

01
刚来的时候,我以为我自己在做梦,一群人围着我皇上皇上的叫,我瞬间以为自己遗漏了某些工作细节,拦住一个姐姐问她这是哪,她吓的都哭了,什么都不回答,就是不要我叫她姐姐。

叫妹妹也不行,也哭,可为难死我了,我正愁的要怎么称呼他,这时候又来了个男人。

这人我熟,我队友,我俩也好久没见了,我是没想到,是在这里相见的。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我的眼神一定是发亮的,我脱口而出他的名字:“灿烈啊!”

然后那个长发古装扮相的朴灿烈本来走的好好的,一个趔趄,差点没站稳,手扶了一下墙,大眼睛看着我,全是不能置信,他问我:“皇上叫我什么?”

我想了想,确实是不知道自己是皇上这个事的。我和灿烈一起拍古装剧的可能性也不大,而且我刚刚醒来的时候摸过了,我这长发是真的,拽一下老疼了,我是在做梦的可能性不太大。

于是我跑下床,在朴灿烈皱着眉看着我的目光中,伸手拽了一下他的头发。我没有很用力,但是朴灿烈估计也没想到我会这么做,一扭头,我就把他整理好的头发弄散了。

朴灿烈吓了一跳,跌坐在地上,话都不会说了。我感到有些抱歉,如果这个头发是真的,那估计起了很早才整理好的,现在被我弄乱了,朴灿烈应该很心痛吧。

于是我蹲下来,伸手想拉他一把:“对不起啊,灿烈,哥不知道你留了这么长的头发。”

朴灿烈像见鬼了一样向后退了退,我看周围那些宫女侍卫也都是一副见鬼了的表情,一时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是个鬼。

于是我站起来,拉住其中一个人,让他去把史官叫来。在她跑出去的时候,我看了看自己的衣服,睡起来的时候都被汗浸湿了,这个地方没有空调,我醒来的时候问过了,对方也是一副见鬼的表情。

朴灿烈好不容易整理了表情,拍了拍衣服,站起来看向我:“皇上,你这是怎么了?”

02

我几乎是瞬间确认了,这个朴灿烈不是我认识的朴灿烈。而且对自己穿越的事实也迅速的认识,然后愉悦的接受了。试问哪个人不想当次皇上试试?这机会摆在我面前,我对于如何去当个皇上跃跃欲试。

我转头问宫女怎么更衣,一边拒绝了她们要帮我更衣的动作,一边对朴灿烈道:“灿烈,我进去换个衣服,一会儿史官过来了,你和他一起等等我。”

朴灿烈被我抓散了头发,此时已经把高高束起的头发披散下来了。三千青丝铺散开,我觉得他这样倒是很合适,他本来就长着能好好消化一切新造型的优越五官,此时这样的朴灿烈,估计只有我一个人能见到了。

我朝屏障后面走去,忽然想到点什么,回头问灿烈道:“不过灿烈,你为什么在我的寝宫啊?”

周围又是一片寂静。朴灿烈整理头发的动作也停下来了,大家都呆呆地看着我,后来是一个小宫女小声地对我说:“因为有人常常躲在皇上寝宫行刺,将军一向是亲自守在殿外的……”

“啊?”我简直不能相信,“什么人能进到我寝宫行刺啊?还常常躲着行刺?”

朴灿烈此时又整理好了表情,对我道:“那人来去行无踪,是天下第一轻功大师的关门弟子,若是不防,恐酿成大祸……这都是皇上默许的……”

言下之意,就是我把这事儿都忘了,反而错怪了他们。我默默点点头,到后面换衣服去了,给我整理头发的小宫女进来,说是已经给大将军弄完了头发,再过来帮我束个发。

束了大概有小半时辰,我心想这皇上当着也太累了,比我每天化妆还累,想到这里我看了看面前的铜镜,果然——眉毛生长的有些惨淡。

这点是不会变的,我该想到的。也不该抱有期待的。

03
史官来了,这倒是个陌生面庞,我让他拿来我纪录我的册子来,他的五官为难的皱起来:“皇上,这不和规矩啊。”

我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一拍桌子:“朕的话就是规矩,快去拿!”

我话音刚落,又是一片寂静。即便我已经装的像个皇上了,大家还是用见鬼的表情看着我。其中有两道目光极为强烈,我顺着目光看回去,朴灿烈正在一旁用一种质疑又复杂的目光看着我。

我心中一凛,别不是装的不太像,被发现了吧。但是转念又一想,不像又怎么样,他们还能去找第二个张艺兴来?于是我也不那么惊慌,坐直了身体,等着史官拿史书来。

我关于穿越的经验都来自小说和电视剧,总的来说,先要弄清“我是谁,我在哪,我要上哪去”才能不露馅。

过一会儿史官拿来薄薄的一本册子。我不能相信自己活了这半大,居然就记了这么寥寥几笔。结果那本册子,翻开看了一下,就有点心慌。

这不是我知道的任何一个朝代。

04
国号“兴”,我继位后改的。

功绩嘛……我继位的时候是盛世,地方矛盾也没有,附属国都挺安分,没在边疆闹事,而且看了看收成,近几年着实是丰年。

这令我建功立业的心多少冷却下来。并且开始思考——我来干啥?

我觉得这点之前的这个皇上也想过,毕竟看这情况,做个王爷要比做皇上逍遥自在。

我合上册子,环顾了周围一圈偷偷打量我的人,沉声开口,问了一个我特别好奇的问题:“我……有几个妃子?”

又是一片寂静。我都要惧怕这种寂静了,这时候朴灿烈上前一步,对我道:“皇上虽是到了年纪,但是后宫还未曾有一人。”

我一边庆幸,又有点遗憾,我还以为当个皇上能名正言顺的纳妃三千呢,顺便看看这个皇上的理想型是不是我的理想型,居然还是母胎solo,本性难移啊。

05
该了解的都了解了,但是怎么当皇上,我还是要学一学的。我命史官带着史册下去,然后问朴灿烈——这个寸步不离在我周围的男人:“按照往日的安排,我现在应该做什么了?”

“上御花园赏花,去湖中亭纳凉,用下午茶,散步回宫,读书练字,然后用晚膳。”我显然是问对人了,换谁估摸都没他这么了解我,“那你呢?”

“陪您上御花园赏花,去湖中亭纳凉,用下午茶,护送您散步回宫,操练剑术,然后陪您用晚膳。”

“……灿烈,我不工作的吗?”

“没什么特别忙的事情,奏折上午就能阅完。”

“那灿烈,你不工作的吗?”

“我的工作,就是守护好您,”朴灿烈冲我一笑,笑容很熟悉,阳光明媚的一张笑脸,“守护好您,是我一生的责任。”

不要妄想用这种笑容来让我放松警惕。你可是护国大将军,可不是护我大将军,醒醒啊。

我盯着他,无语的叹了一口气,然后左右看了一圈,终于接受了这个设定:“那走吧,上御花园去。”

你别说,一天都在玩的生活,真的挺累的。我玩累了,吃完晚膳,回到寝宫,忽然感觉到屋子里像是有其他人。

我站在房中央,静下心来感受了一下那股陌生的气息。沉声道:“出来,不要躲躲藏藏的。”

这或许就是那个天下第一轻功大侠的关门弟子。名号很长,但我平生第一次见真正的大侠,多少有些兴奋。

过了片刻,一个人影从阴影处出来,我看到他的脸吃了一惊。我是他蒙着脸,大半张脸都藏在黑色的面罩下,一身黑色的紧身衣酷极了,勾勒出完美的肌肉线条。

但是我又怎么会认不出你呢?世勋?

大家共事多年,你什么造型我没见过?你怎么也在这儿,还当起天下第一轻功大侠的关门弟子了?

我想问的话很多,但我知道面前的吴世勋是不认识我的,于是我点点头,只是叫了一声他的名字。

哪想到这个世勋特别冷酷,我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我觉得他一定抿着唇,他欺身上来,短匕首贴着我的颈上嫩嫩的一层皮肤,然后他挑了挑眉,仔细打量我一番:“你不是他,你是谁?”

糟糕,不愧是大侠,一眼就看出我是冒牌货了。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之前发了一篇,太沉重了,不满意,写个傻白甜版本,看过之前的就当作无事发生吧……

评论-37 热度-728

评论(37)

热度(72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山炸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