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箱 3

首先表白太太!太太文风超级多变,而且不管是什么类型的文章感觉都写得得心应手呢,文笔一级棒👍 所以对太太的书单产生了浓厚兴趣,想冒昧问一下太太平时常读什么类型的书呢?能简单推荐一下咩⊙▽⊙


谢谢喜欢~其实可能是因为我没有文风,所以让你产生了多变的感觉吧(。

读书的话首先以自己的兴趣为主,喜欢的作者,喜欢的文章类型,都会买来看。我个人喜欢悲剧胜过喜欢喜剧,因为悲剧能呈现的情感和在最后时刻的爆发力要比喜剧令我震撼多了。

我喜欢的作者:严歌苓 胡适

写过的文章都可以找来看一看,严歌苓的文字很冷静,叙事大气,手法精湛。

胡适的思想很超前,很多理论放在现在都是适用的。

两位都是把人生参透的学者,所以看书的过程中或许能带来更多的思考。

然后我对日本文学兴趣浓厚,前半年看了《时生》、《我是猫》,重读了《雪国》、《人间失格》,值得一提的是我去年看了村上春树的获奖感言合集,也很有意思,比起小说,更直观的呈现了村上春树是个怎样的人。

再其他的就是一些历史类,今年年初我来首尔,没有带很多书,但是带来的有一本陈寅恪《魏晋南北朝史演讲录》很有意思。我个人很喜欢魏晋大家风范,犹喜欢谢安,所以对那个时代的诗文以及历史更加关注一些。

最近在看《我与地坛》,小学时候就学过课文,今年才看,史铁生的文字也别有魅力。

国外小说我去年到今年看了《忽然七日》、《摆渡人》、《灿烂千阳》

散文三毛《梦里花落知多少》、林夕《世界将我包围》


我涉猎不算广,但是兴趣比较广泛。书单这类意识流的东西,每个人都是不同的,看自己喜欢的就好啦~


感谢喜欢。


ฅʕ•̫͡•ʔฅ  :📢有什么都可以来问我的提问箱 

2018-08-10
评论-2 热度-30

评论(2)

热度(30)

©火山炸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