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兴】雾里看花 08~10

CP:嘟兴 

前文:01~07

小助理都暻秀×大明星张艺兴

张艺兴的性格有点点黏人 OOC严重 请勿上升正主

 炸鸡外卖2.0 


08

 

老板又在工作的间隙唱歌了。都暻秀被命令摘了眼镜等在一旁,听觉便十分灵敏起来。张艺兴是座移动的曲库,什么场景都能戳中他的某个点,然后让他高歌一曲,随时随地,没有预料的,他的歌声就能从某一处传达过来。都暻秀迷蒙的扫了一圈,认真的辨识着声音的来源。东北角,离他不太远,唱着他没听过的中国歌曲。

 

过一会儿眼镜送过来了,他道了谢带上老板发的工作福利,世界才重新清晰起来,他先是毫不犹豫了锁定了张艺兴在哪里,他站在一群人之间,有节奏的晃动身体,时不时左右手打着节拍,正唱到高音,向上扬起的脖颈上有明显的漂亮充满力量感的青色的血管的痕迹,他旁若无人的展示着他的天赋,没办法不吸引目光。

 

过一会儿张艺兴被叫去忙了,他也起身跟过去,这一下交流又少了,他得确认晚上张艺兴出席的那个晚会服装有没有到位,车要什么时候来,路况和晚餐的准备,还有代言赞助的部分要去接洽,虽然旁边有在这边一直跟着老板的前辈一起,但他还是感觉接下来的时间无法喘息的被填满了。

 

等到了晚上,嚷嚷着减肥的张艺兴和他一起吃了一份沙拉和没有味道的水煮牛肉,很是精神帅气的换上了一身黑西装。西服打理的一丝不苟,都暻秀前后检查了一圈,然后为他别上了一枚羽毛形状的胸针,他面前的人耀眼的发光。他得仰头才能看清他的脸,张艺兴正越过他看身后的镜子,他想,从张艺兴的那个角度看过去,他们的身影应该是交叠在一起的。

 

等他整完领口,张艺兴带点小激动地跑去镜子前看自己。他在参加活动或者舞台前总会有点和平时不一样的小兴奋,都暻秀看着他对着镜子摆弄那个亮眼的胸针,金色和银色的羽毛交叠起来,上面镶着一排闪着细腻光泽的钻石,他们都不及他耀眼。又仔细扫了他一遍,确认是真的无误之后他才松懈下来,用韩语夸了一句:“已经很好看了。”

 

张艺兴转身走到他旁边坐下来,周围有点吵吵嚷嚷的,他没多久就要出去工作了,一天下来保持着高度的精神集中,都暻秀看到他眼眶下就算化妆都难以掩盖的黑眼圈,在他白皙不需要过多修饰的皮肤上更为明显一点。想到一会儿媒体的摄像头和那些发着亮的镁光灯,他觉得需要什么再遮盖一下。最近张艺兴是行程很多,连他都感觉吃不太消,他面前的人心怀着理想和憧憬,所有对工作和爱好都能保持了十二分的高度热情,这令人十分钦佩。

 

张艺兴低头看他的腕表,然后把手机交给他,时间差不多了,这是今天的最后一项工作。他起身,跟周围的其他人打招呼,然后都暻秀执着于的那一点不完美在他脑海中电光火石的整理出了一个解决方案。他翻开自己的包,找出那副带着身上以备不时之需但他不愿意用的圆框金丝边眼睛,匆忙的取下两块镜片,喊住已经一只脚迈到屋子外面的张艺兴。他小跑了两步跟过去,然后抬起胳膊给张艺兴把眼镜框带上。张艺兴有点惊讶与不解的瞪大了眼睛看他,黑白分明的眼睛,在镜框靠上来的时候有点躲闪的眯着眼睛眨了一眨。都暻秀收了手向后退了一步,满意的点了点头,金色和胸前的胸针颜色交相辉映,他个人觉得张艺兴带上这镜框整个人的气质都发生了改变,虽然有违造型师的设计,但他还是这么做了,并且轻轻推了一把迷茫中的张艺兴,说:“快去吧,要迟啦。”

 

张艺兴扫了一圈一样懵懵然的屋里的各位才走:“哦,恩。”

 

都暻秀转身,感到视线全黏着在他身上,他有些不好意思还是佯装淡定的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去收拾东西,张艺兴的造型师路过他的时候拍了拍他的肩膀,像是拿中文调侃了他一句,他没太听懂,只是感觉没有恶意,便抬头点了点头致意。他们跟着老板的步伐挪到下一个地方去,从舞台的侧面看张艺兴,确然是翩然君子美如玉没错了,温和有礼,在某些地方格外的较真让他更添一层纯真的滤镜,张艺兴不能说是没缺点,但至少目前来看,可以说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了。

 

一天的时间过得很快,等他们坐上保姆车开始打瞌睡的时候,霓虹初上的时候都过去了很久了,街道上的行人变得很少,路过的车灯交错的扫过,不再有什么堵车的问题,一路顺畅的送他们到了酒店。都暻秀收到信息说眼镜寄到了,进门后他便先脱开团队去前台取一下,错了一点的时间他就要赶不上大部队的电梯,眼看着门在他们面前就要合上,他认命的叹了口气放慢了步伐,打算等下一趟。然后他看到层层人墙中伸出一个白皙的胳膊,肘间的粉色在暖光灯下清晰可见,然后他已经观察过很多次的张艺兴可以称作艺术品的手摁住了开合键,并喊了一声“等一下”。

 

都暻秀一愣,又马上加快了步伐赶上了这趟末班车。电梯向上行进到第十层,他先出去又等大家出来,所有人得确保了张艺兴进到屋子里了锁了门安全了,有没有私生跟过来打扰他休息,才能各自去睡。张艺兴加快两步和第一个下去的他走到一起,他虽然目不斜视的看着前面走路,却悄悄用胳膊捣了捣都暻秀的腰侧。都暻秀瞥他一眼,也学他目不斜视的样子问:“怎么了?”

 

“你哪里来的眼镜啊。”

 

“……”都暻秀顿了顿,“你戴着很好看。”

 

“你怎么会有这样的眼镜啊,你喜欢这种的?”张艺兴尾音上翘,像是心情很好。

 

“我……不是的,不喜欢。”

 

“不喜欢啊……”张艺兴遗憾的摇摇头,“我以为你是假正经——会喜欢这样亮闪闪的……”

 

“是个……好心的误会,”谢天谢地这解释清楚了,都暻秀没由来的紧张,“质量还不错,你可以继续用。”

 

“我有一幅这个,”张艺兴伸出一根手指在他眼前晃了晃,带着“没想到吧”的小表情,“特别巧的我跟你说,本身今天是要用这个的,结果出了点意外,临到用的时候发现眼镜腿折了,虽然是没保管好的失误……但是没想到你有啊。”

 

“……”都暻秀脚步一顿,“到了。”

 

“哦,那我先进去啦。”张艺兴转身对所有人说,“各位今天辛苦啦。好好休息啊。”

 

然后他注视着张艺兴刷卡进门,听到落锁的声音,预示着今天的工作在这一刻结束了。

 

09

 

-

 

他跟着张艺兴从不熟悉中国的一切到半夜饿了还能跑到大排档去吃个小龙虾烤串,短短几个月不仅是工作上的熟悉程度还是语言和风土人情的了解程度,都可以用突飞猛进来形容。中国是个好吃又地大物博的城市,难以想象每次跟随老板到新的地方,都有无数种没吃过的东西等着他去发觉,有时候是他和在这里认识的一同工作的朋友一起,有时候张艺兴也会跟着一起,多数是在深夜结束了工作,张艺兴会央求他们保密他又吃了夜宵——他在减肥期,稍微吃点其他的东西都是违背了健身教练的意愿,会被责备的,只能偷偷跟着来解馋。

 

酒不碰,因为他觉得不好喝,而且他容易醉,喝一点像是撒欢了的兔子,拦都拦不住就蹦跳着犯傻,一般有张艺兴在的场合,大家都是和茶水或者果汁。如果张艺兴执意要喝,他们——也多半拦不住,要做的就是安全送他回到住处。

 

最近一次到了长沙,张艺兴的家乡。都暻秀再一次见识了中国文化的多样性的同时,深刻的感受到了进入了夏天的湘江之畔是怎样将炎热与火辣辣的口味结合在一起的。张艺兴显得很兴奋,他是很久没回家乡了,今天工作完更是有机会回趟自己家里去,让他的心情格外愉悦。

 

都暻秀在这边没有家,他的根就系在张艺兴身上,所以来到了生养张艺兴的地方,更生了几分好奇。张艺兴从前面的座位转过身来,透过两个椅子之间的缝隙露出一弯笑起来亮晶晶的眼睛,对他说:“暻秀,这里是我家啊。”

 

然后飞机带着高速降落在机场开始了滑行,都暻秀看到窗外的影像模糊,回忆起降落不久前看过的俯瞰图,点点头:“我很高兴能来这里。”

 

“我们工作结束了……”因为转过来说话十分费劲,张艺兴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解开安全带,被他旁边的经纪人拦住了,不大情愿嘟着嘴转过去,后半截话掉在半空中,让都暻秀忐忑又期待的坐在后面坐立不安。

 

他又会冒出什么令他心驰神往的话来?

 

下了飞机张艺兴执意不走VIP通道,他们一行人被热情洋溢的小姑娘们围着出了机场,然后才得以喘息的说上一两句话。张艺兴真诚的盯着他的眼睛说:“工作结束了,我带你……们去吃小龙虾。”

 

他的停顿挠的都暻秀心痒痒,旋即他听张艺兴介绍起他的家乡来,车外略过一片片的绿意,正值闷热的夏天,即便开了空调,先前动作间带来的粘腻的潮意也难以消散。听闻中国南方的口味偏甜,而长沙可以算是其中一个例外。张艺兴喋喋不休的讲了他们的湘菜,最后说“不过我不太能吃辣子啊……”

 

“辣椒炒肉,”都暻秀格外上心,问道,“你不是喜欢吃这个?”

 

“这个……”张艺兴解释,发音含糊,“这个不辣,你想不想吃?”

 

10

 

 

他们的工作结束并没有什么确定的时间,等兑现这个诺言的时候,华灯点亮了街头,夜晚依旧闷热,张艺兴从酒店出来要回家的时候顺便带上了都暻秀。都暻秀本都打算收拾收拾就睡了,呈大字摊开在床上,昏黄的顶灯营造出昏昏欲睡的氛围,他几乎就要歪倒头睡过去,迷蒙间听到敲门的声响,以为是小秘书来找他商议明天的工作,强打精神爬起来,却看到门口站了一个带着墨镜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张老板。

 

张老板朝他伸手比了一个“嘘”的手势,毫不客气的迈进他的屋子道:“你跟我回家去吧,最正宗的湖南味儿……”

 

张艺兴挑挑眉梢,整个人的表情都生动鲜活,说起他的祖国他的家乡令他格外的自豪,复而又掺杂着一点神秘感:“在我家。”

 

都暻秀第一反应是阻止他:“不行,你回去睡觉……”

 

张艺兴摘了墨镜一脸不可置信,尾音上翘满是失落和一丁点的撒娇,这句话酥软的不可思议,堵住了都暻秀全部的欲言又止:“你连我回家都要阻止吗?亏我还想介绍你认识我爸妈……”

 

都暻秀的睡意全跑光了,他揉着额角犹豫了不超过三秒,最后的坚决融化在张艺兴笃定他没法拒绝的小得意里,认命的跟着本地人做贼一样的下了楼。

 

他该有很多话想跟张艺兴说的,比如大半晚上不睡觉对皮肤不好、比如晚上吃辣的第二天又会长令人烦恼的小痘痘、比如……不告诉其他人他们跑出来了,真的会麻烦很大。

 

有时候迁就来的莫名其妙,明知道这些不该做,明知道这样对两个人都不好,明知道第二天一定会怪罪到他头上的玩忽职守,他还是怀揣着期待坐上了去老板家里的车。

 

张艺兴的韩语是真的不怎么好,要他做一个称职的翻译显然不太可能,看到他的一双父母都暻秀想起了远在大洋彼岸的父母,也是这样不管多晚回去都会亮着灯等他,桌上的菜还未凉透,口味皆是熟悉又刚好。

 

张艺兴指着盘子跟他说这道菜是辣椒炒肉,都暻秀保持着好奇尝了一筷子,惊喜的抬头用中文告诉张艺兴的妈妈说很好吃。张艺兴又挑挑眉毛,大概意思是也不看是谁的妈妈,回到熟悉的地方后他张扬的年轻的性格显露无疑,比工作时的稳重多了不止一丁半点的活力,还有面对父母时候的依赖。

 

这顿饭便属于加餐了,虽说是湘菜口味偏重,但照顾着张艺兴不能吃辣,倒也还算是清爽,话题多是围绕着外出已久的张艺兴的,间或会问一两句都暻秀在韩国的生活,都暻秀一一生硬的做了答,就像他喜欢听张艺兴说韩语时那语调一样,张艺兴也对他的中文水平充满了兴趣,会饶有兴味的抿着酒窝看他。他们坐在面对面的地方,都暻秀遇到语法障碍了张艺兴也不帮他,非要等到平日里克己守礼的小助理在桌下用脚踢他,他才开始帮他解围。

 

深夜时分终于折腾着躺下,都暻秀还像在梦里一样,张艺兴家不能代表湖南,但张艺兴家已经被他打上了有关于湖南的标签。便是这般平凡又不平常的家庭里,音乐的梦想没被这座房子的屋顶拦住,扬帆远航。

 

他不知道张艺兴是因为他的哪一点对他青睐有加,但小心的去揣测,他着实占据着不太一般的地位。这让他有点忐忑,他没觉得自己喜欢谁是什么性别有什么不对的,但也从没想过透露出来平添所有人的负担。他觉得自己隐藏的挺好,所以张艺兴对他的亲昵到底源自何方?

 

张艺兴他——只对他这样,还是对其他人某一个还未出现的人也是这样?

 

都暻秀伸手拍了拍自己的脑袋,黑暗里他本就近视的眼睛即便努力睁大了也看不清周围,他挫败的合上眼睛,默念三声。

 

不要期待。不要期待。不要抱有期待。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牙白……本来想写小短篇的。

七月来啦,我是十分开心了。大概没人比我放假更晚了……好想回家啊。

夜晚的小虫子好多!

祝食用愉快!

最近忙着期末考,会抽空更新其他的!

晚安!


2017-07-01all兴嘟兴
评论-19 热度-279

评论(19)

热度(2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山炸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