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章】穿越之我是傻白甜皇帝 36-40

这章不沙雕/ooc

-
36
吴世勋消失了没到一周,边境就开战了。来时我知道,周边有几个小国算是附属国,因为常年也没有战事,我没仔细去了解过,直到这场战事愈演愈烈,闹到朴灿烈主动请缨上前线了。

偌大的宫殿一时少了两个人陪我,每天冷冷清清的,我有些不习惯。吴世勋前段时间报复我留下的鹦鹉还在,我教他说些其他的句子,它一开始学不会,慢慢地也会跟着我念些其他词来。

隔了段时间前线的情报传来,说是那个小农业国找回了他们遗失多年的皇子,那个皇子武功高强,轻功尤为好,来无影去无踪,他们国家如获至宝,上了多年的贡,而且听说皇子小时候在我们国家受了委屈,摇着旗拉响了第一战。

我当时正坐在湖中亭一人赏景,听到后和鹦鹉面面相觑,心里已经有了猜测。

那个皇子,一定就是吴世勋。

37

边疆的战局在朴灿烈达到后形势扭转了不少,我在宫里坐不下去,一是为了回去,二是觉得自己无论如何都不能这样置身事外,最后于第二天早上,我宣布要去前线。

朝野动荡,劝我三思,毕竟我的人设是一个武不就的皇帝,去了战场说不好听的就是在送死。

有人快马加急给朴灿烈送了信,几日后朴灿烈的回信送到了。看得出他写的匆忙,字并无往日那样大气,多了几分潇洒。

信中是这样写的。

艺兴:

若不是你来,我也没有机会这样叫你的名字。我也大致猜到想要换他回来,一定要有某种契机。昨天在战场上见到吴世勋了,即便他带着面具,也骗不过我的眼睛,我想你执意要来,有你的理由,我托闲王护送你一程,这个你不得拒绝。

但你也绝不能如此莽撞的空手就来。

小时候我们一起学武,我总是学的快些,师傅虽不批评你,但却总夸奖我悟性好,你闹了脾气,不愿意再学拳脚功夫,我自那时起暗下决心,即便你不学,以后也由我来守护你。

但你还是被师傅逼着学会了一个技能,就是射箭。你不知道,是因为你也多年未碰过弓,国家安定,你惧怕飞鸟,所以围猎这项活动也取消多年。

但是感觉是不会忘记的,只要你握住弓,这具身体常年持弓的本能就会让你射出最准确的一箭。

我坚信如此,因为我曾亲身体会过。

……

听这话说的,我还射过朴大将军?


吴世勋居然还玩起神秘,当自己是兰陵王还是夜礼服假面呢?

我一边心里不是滋味的吐槽着吴世勋一点消息也不透露的不告而别,一边张开手掌,看指腹那一层薄薄的茧子。我从前以为是常年握笔才磨出这样的茧子,哪曾想过我也是个大侠啊!

我兴冲冲地迎接前来见我的闲王:“暻秀,我怎么不知道我还会射箭?你告诉我,我一定是百发百中的那种大侠对不对?”

都暻秀看了我一眼,欲言又止地问:“谁跟你这么说的?”

我把信纸放在他面前:“你看,朴将军这么说的。”

“其实你射十箭都不一定能中一箭的,”闲王笑了一下,又很快敛去笑意,正色道:“那次御花园池塘里养的鹅发了狂,一直追着你咬,你师傅为了让你不要恐惧,冷脸在一旁看着,让你自己拿箭射,正好朴将军过来了,见你怕的发抖正扑上去抓鹅,你从来没射中过,偏那一次正中红心……”

他顿了顿:“射中了朴将军的屁股。”

我:……

所以朴灿烈到底为什么对我这么有自信?

38

马车颠簸,到边境的时候,已经是几天后的傍晚了。沿途闲王手把手的给我教了一番弓箭,看起来简单,但是弓真的很难拉开。

朴灿烈才接到我们没多久,忽然前线吹响了号角,说是对方忽然不按套路出牌,发起一波猛攻。

那时月色很美,月光大片的洒下来,整个荒芜的土地都是闪着光的莹白色。朴灿烈和都暻秀对视一眼,就要动身去战场。

我拦住他,握紧了我的弓:“将军,朕也去。”

朴灿烈回身,并未拒绝我,但稍有犹豫。

我站起身,淡淡对他道:“我来的消息瞒不过他,他是来见我的。”

39

闲王和朴灿烈一左一右把我护在中间,将士们队列已经列好,听从指挥为我们让出一条通道来。

我坐在朴灿烈的马上,背靠着他胸膛,忽然感觉很平静。耳边的心跳声是我的,也有他的,呼啸着擦过耳边的风,擂鼓声,号角声,是这天地间的。

其实不仅这身体不属于,这份喜欢的心情也不属于我啊。

我叹了一口气。除了守护好这个国家,我最后的任务便是与世勋告别了。

我们的马行至队列最前停住,我看到吴世勋,一样穿着一身黑,唯一不同的是以往我还能看到他的眼睛,这次他整个带了一个金属面具,遮住了所有的五官。

我扬声道:“你这是为何?”

吴世勋顿了顿才开口:“我猜,今天这一战若是你赢了,你就要离开,对不对?”

“我不知道。”我摇头,“但这不是你开战的理由。”

“如果我赢了,”吴世勋像是没听到我说话一般,又道,“你就没法走了,对不对?我不希望你走。”

我一愣,我没想到他竟然会这么说,身后的朴灿烈捏了捏我的肩膀,示意我少言。我仰起头,对他耳语:“一会儿帮我拉一下弓。”

“世勋,我不属于这里,你知道的,”我摇摇头,语气稍有些无情,“这不该是你开战的理由。”

吴世勋再未发一言,他抬起胳膊,随着他的号令,对面也响起擂鼓声。我从马上搭弓拉箭,朴灿烈见状,配合的从我身后助我一臂之力。

他不知道我要做什么,但也全然信我、护我,我的这份心情也算是没有白白托付。

箭“锃”的一声离弦,箭尾隐匿在黑暗里,而箭头闪烁着银光,准确的击中吴世勋面具的边缘,面具从他额上脱落下来,露出他的脸,这是我在这边第一次看到他的面庞,除了多了些坚毅,和我认识的他无二。

有一丝鲜红的血液顺着吴世勋的额角滑下来,他目光里是震惊,是不敢置信,还有一点苦痛的求之不得。

我想起兰陵王的传说,传闻兰陵王带着面具是因为他过于俊美无双,在战场上摘下面具的话连对方的将士都会忘记了进攻。

现在我相信了,传闻却然如此。随着他的面具脱落,整个战局都变得不那么紧张。我松了手,肌肉稍有酸痛,面对着吴世勋,我道:“你可愿降?”

吴世勋的手垂了下来,主将的面具被打落,敌方的皇帝亲临现场,气势便已输了人。他点了点头,千万人中,挥手退兵,只留给我一个落寞的背影。

我看月光给他投出漆黑的影子,终究也有些不舍,叹了口气。我转头问闲王:“暻秀,我是不是要回去了?”

“我不知道。”都暻秀沉默了一下,轻声问,“回去的话,待我向那个暻秀问好。”

我点点头,忽然疲惫上涌,靠在朴灿烈怀里就要睡去。我忽然有某种感觉,我要回去了。

我扯了扯朴将军的袖子:“明天要和吴世勋谈判,你把那只鹦鹉带给他,可能那时候已经不是我了……这些事以后慢慢给他讲,但也别忘掉我,可以吗?”

朴灿烈也没说话,我们三个人回到主帐时,我已经陷入了深深地沉睡中。

这一觉睡的很长,很久,至少比来时要记忆清晰多了。我在黑暗的时空中漂浮中,远远地看到一个发光的人影向我走来。

那是另一个我,束高发,锦衣华服,气质很尊贵。我知道,真正的小皇帝回来了。

我们面对面站定,我先开了口:“怎么样,我的朋友们都不错吧?”

他点了点头,继而苦恼地笑笑:“暻秀跟我讲了,你在那边呆的时间很长吧?”

“还好,”我想了想,回去的那天似乎就像是昨天,“回去看看一直你身边的人,飞在天边的鸟儿总有一天会离去的,也别吓到,很多东西都变了,不变的是忠心,和你的天下。”

“这也是我要说的,你身边有一个弟弟他一直在看着你,等着你看向他。稍微停停脚步,也看看他吧。”

他冲我感谢的一笑,那个不谙世事的笑容昙花一现,我懂朴将军喜欢他什么了,不就是这份纯洁么。

我们擦肩而过,隔着时空的长流击掌,然后没有丝毫留恋的回到了自己的时空。

40

第二日谈判,皇帝未出席,由护国大将军将军与闲王代替。

他们回帐后,看到小皇帝靠在床头,眼底一片清澈。朴将军看愣了片刻,不顾形象的冲上去紧紧地抱住了他。

小皇帝未及反应,只是感受到了他怀抱的炙热。他听到朴将军的声音带了一点不易察觉的哭腔,忽然反应过来张艺兴对他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迟疑了几秒,他轻轻抬手,环住了这个一直在他身边的大将军。他轻声道:“将军,朕回来了,这天下,多亏了有你。”

闲王悄然退去,合上帘子,看远处高山相连,夕阳给天空染上绚烂的色彩。忽然他凝神,看了看一处阴影,道:“师弟,不要藏了,出来吧。”

已是皇子的吴世勋抱着鸟笼出现,那只鹦鹉倒是异常安静,他看着都暻秀,没有反驳他的称呼,而是一同望着天空,喃喃道:“他回去了。”

“嗯,回去了,他也回来了。”

吴世勋自嘲的笑了一下:“我欠他一句道别。”

都暻秀没有接话。在这时,那只鹦鹉忽然开口了:“别睡,看着我——世勋,我想你了。”

那是张艺兴教给它新的一句话。

-
张艺兴醒来,正好看到吴世勋凑的极近,连新生的胡渣都没来的急剃,着实把他吓了一跳。

“……世勋,你干什么呢?”张艺兴开口,小心地缩了缩脖子。

吴世勋愣了片刻,喊了一声弹跳起来,脸上泛起一层薄红,然后转头朝身后的朴灿烈和都暻秀责备道:“都怪你们,说什么睡美人要被命中注定的王子吻醒……”

张艺兴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世勋:“我?睡美人?你命中注定的王子?”

吴世勋是真的不好意思,退到一边去,低着头也不解释,只有耳根是红色的。

张艺兴仔细地扫过他们几人,除却吴世勋,大家都对他的回归表示了欢迎,边伯贤更是絮絮叨叨地开始讲述小皇帝在这边闹的笑话,只有吴世勋的眼睛亮晶晶的,言语很少,但目光一直追随着他。

小皇帝曾单独对他说:“我喜欢一个和你长得一样的人,我想着无论如何我要追他试试,你不要气馁,他拒绝或者不拒绝,都要让他知道,你喜欢他呀。”

见张艺兴一直一言不发,人群安静下来,顺着他的目光,才发现张艺兴这是和吴世勋眉目传情呢。

都暻秀见状,忽然想起些什么,他对闻讯而来的所有成员道:“艺兴哥还需要理清思绪呢,我们先出去吧。”

边伯贤略有遗憾地停下了他的讲述,他恋恋不舍地往房间外走,回头瞥见吴世勋没有移动脚步的打算,正要开口问,被都暻秀不动声色的扭住腰上一小块肉,切实地被捏住要害,离开了屋子。

屋门合上,只剩下张艺兴和吴世勋两人。

张艺兴向后靠在床头,笑着问道:“世勋,你怎么还在?”

语气说是在疑问,但其实像是早知道吴世勋不会走一样。

“我有件事……要跟哥说。”吴世勋捏紧了拳头,下定了决心一般抬头,“我一直喜欢哥。”

“哦?”张艺兴佯装惊讶地问道,“那种喜欢?”

吴世勋一见他这样,就猜到他早就察觉了些什么端倪。他有些不情愿了:“哥你知道?”

“我也是刚知道没多久……”张艺兴想起小皇帝的话,看着他微微一笑,“然后呢?命中注定的王子不给睡美人一个吻吗?”

吴世勋一小步一小步的挪到他的床头,轻轻弯腰,闭上了眼睛,凑近了张艺兴。

张艺兴闭上眼:“那我现在又睡着了……”

话还没说完,全都消弭于唇与唇的纠缠中。

-END-
【一个关于闲王和暻秀的小番外】

张艺兴和小皇帝都是在时空里旅行了一场,才看到了谁是身边最重要的人。

而都暻秀不一样,他在时空中旅行一场,没有收获爱情,收获了事业。

他醒来没多久,有个剧组找上他,想让他看看剧本演一个戏。都暻秀看了两页,发现剧本里正是要演一个失忆了的王爷。

他不动声色的在心里笑了:你们以为我穿越过去的那两个月演的是什么,不就是失忆了的王爷么?

后来他的电视剧在这个月就要提前上映了。

-真的end了-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没想到会写这么多,我本来只是回家放假十天,想写写不一样的,换个风格。可能到后面没有那么沙雕了,但是我还是尽量写了自己满意的结局。

一个灿兴一个勋兴,虽然小皇帝那边的勋兴be了……

我明天开学了呜呜呜……还有,我们下一篇见~

评论-34 热度-481

评论(34)

热度(4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山炸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