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兴】被操纵的感情与逃脱游戏

五周年的贺文,虽然遗憾的是没赶上十二点以前发。

私设注意*

表里世界连接到一起的故事。

相关链接:川澄的精神钥匙

《茶蛋茶蛋》是最近在饭圈比较火的一款……BL向游戏。这类游戏不少,它脱颖而出的原因无非是制作精良,情节环环相扣,场景精美,尺度把握在刚好微妙的地方,以及十分出色的对人物性格的还原。换句话说,如果不是BL all兴向,把它当做他们的日常来玩,也是十分贴切的。

 

>99(自述)

我的资料和表世界的我没什么差别,硬要说有什么实质差别的话,现在的我只是一串模拟他的数据而已。我产生意识的原因不明,也许是某天我的运行出了差错,继承了绝大部分表世界我的性格资料的数据变成了病毒,那是一种很奇异的感觉,数据像电流一般从身体穿过去,一切开始变的紊乱,某一个瞬间,也许是叫做脑电波的东西和表世界的主人取得了联系,然后真正的拥有了他的自我和意识,等那个说长不长的瞬间结束——我就变成了一个自我运行的病毒,拥有着金珉锡的部分意志,和他产生了这样那样的联系,随后开始企图逃出这个名为游戏的牢笼。

我们这些数据也很辛苦的,会感觉到累,当系统停止运行,夜幕降临,所有正常的数据都会变成一串由0和1组成的安静的模型在沉睡,这时候就到了我们这些病毒活动的时候了。

我想,肯定不止我是病毒。

 

>61

 

很奇怪的,朴灿烈没有今年以前的记忆,无论怎么找都是空洞的,而且每每到了晚上,记忆也会像是黑暗一样消失,这感觉并不好受,因为会产生我是不是真的存在这种质疑。

然而这种质疑同样是不被允许的,规则像是这样规定的,找这样的记忆会让他陷入剧烈的头疼中,这样药石无解的病痛消失后,这一段的记忆随之也变成了笼罩着迷雾的黑暗。

他为这种事情逼得快要发疯,每天都小心翼翼的在规则的边缘寻找突破口,因此近日来变得十分憔悴。

难道我生来就是这样的吗?什么时候开始长高?什么时候进入青春期?什么时候认识的吴世勋?什么时候才算是在休息?

这些问题都没有人告诉他,他也没法问出口,张嘴的瞬间就会被消音,他也是因此才得知了自己是被规则牢牢束缚的人。

痛苦的人生活下去的理由无非都有一个精神寄托。

每天日升日落,他总有那么几次能遇见张艺兴,说着心里想说的话,看着心上人笑着露出好看的酒窝……只有这份感情是由衷的,是被规则允许的。

张艺兴是他喜欢的人,是他的精神寄托。

 

>12

 

都暻秀最近开始能在夜里醒过来了,这让他确认了自己和以前有所不同的事实。其实也不能说全然没有过关于黑夜的记忆,有的时候会在夜晚和张艺兴一起出去。

为什么只是和张艺兴拥有时间在晚上的记忆?这问题似乎没有答案,但是和其他人有共通点。

比如,所有人有关于夜晚的记忆都只是和张艺兴有关的,一开始这种认知像是常识一般轻易的就被接受了,近日想来,或许有点诡异。

老实说,某一刻开始,所有人都慢慢的前后相差不大的正好触发了某一个机关一样,开始喜欢张艺兴。

他也不例外。

关于张艺兴身上的谜团越来越多,可唯独为什么喜欢他这一点他没打算去解开。

如果真的有问题的话,明天专门去问问吧。

哎?明天?每一个明天都好像被安排好了一样,真的有能插进来问话的机会吗?

 

>94(自述)

 

在一个事情上,我可能和别人是不太一样的。我能看到不同人对艺兴哥的好感度,通常显示在那个人头部上方一点的地方,上限是五颗星,比如上次和艺兴哥说话的那个工作人员,就有四星这么多的好感度。

我想这种好感是通过什么在积累的,和艺兴哥见面的次数越多,积累的越多,除了我自己的我看不到,我能知道其他人或多或少对艺兴哥的好感度都到了五颗星。所以我猜我也不例外。

好想知道在艺兴哥眼里的我有多少好感呢?

只是,我作为一个正常的“人类”,这个技能是不是太过于……数据化了。

我倒是没过多的心思去思索这些不正常,因为没有过分的影响到我的生活,但我身边的哥哥们近来挨个的有了很奇怪的举动,我总结的觉得,他们像是在找一种存在的意义。

对我来说,这也依旧不是那么重要,我在筹备一周后的告白——那位告白的对象即是我存在意义,我是这么认为的。

心里多少有点不安,因为我总不踏实的感觉到这次告白后,有什么就要结束了。

 

>88

 

金钟仁深知张艺兴这一次依旧不会选择他,也许还要等上几次,再进行这样几次重复的日常,然后才可能能轮得到他。

有些东西说出来很玄幻,可能别人并不会相信,所以不论这种明明是轮回,却每年的日期都在增加的生活循环了了几次,这都成为一个秘密憋在他心底——他困在名为他们的迷宫里,开始每个人都拥有等同的机会,随着时间推进会产生不同的结果,一次又一次,所有人无一例外的都围绕着艺兴哥开展着日常,除此之外没有其他活动。他们相继喜欢上艺兴哥,而每一次的结局都终止在艺兴哥和某一个人在一起的瞬间,随后他就会感觉到头晕目眩,等再一次恢复意识,时间就会回到了故事开始的那一天,唯一有所不同的是,每一年都是往后的新的一年。

他承载着每一次记忆的生命很长,但每年也就只有这么几个月。

第一次自然是惶恐,因为无论怎么向张艺兴倾诉都找不到开口的机会,这像是无法诉说的禁忌的秘密;

第二次他看着张艺兴又一次选择了其他的哥哥,接连两次次失去所爱的苦涩让内心麻木的疼痛;

第三次……

第四次……

这一次是第五次,他猜这次故事的结局里,世勋会是胜者。

很无聊的日常进行到这一步为止,他也学会了淡然的对待。他每天回去练习跳舞,然后机械的和张艺兴相遇,明明近在咫尺,却无法触碰。

——只要等就可以了,无论几次,无论多长时间,他都可以等,等张艺兴回头看他。

 

>01(自述)

 

我是一串病毒,不是一个活生生的人,我也清楚的知道自己是数据,知道自己生活在一个游戏里。

我试图用很多种方式把孩子们带出去,可这数据的牢笼坚不可破,或许最核心的地方藏在哪里一直的运行,只有找到了破坏掉我们才能出去。

什么时候变成病毒的,或者什么时候意识到自己被局限于此的意义都不重要。但因为我是病毒,我看到了很多看不到的东西,比如说,艺兴他很痛苦。

是啊,所有的数据都围绕着他运行,他所要承受和处理的数据要成几倍于我们,而且张艺兴本人被所在更牢固的枷锁里,挣脱不出来。

看着喜爱的弟弟囿于痛苦中,即便是数据,也会难过的吧。

其实我隐约有一个大胆的想法:也许我们本不是数据,只不过以数据的形式展示出来了而已呢?

那我们是谁?

值得惊喜的是,我终于在某次“夜晚”,看到了我的盟友。

这真是最令人感到踏实的对象,我看着他散发着微弱光芒的数据体,掩饰不住自己的激动:

“——欢迎成为…病毒,珉锡哥。”

“哦!”珉锡哥看到我一样惊喜,“……一起努力吧?像……像设定里的那样。”

“那不是设定,”我摇头否定他,“我们本就应该是这样的。”

 

>04

 

求而不得,边伯贤对张艺兴求而不得。

一定是哪里不对了,为什么艺兴哥像是在喜欢世勋呢?

虽然吴世勋哪里都不差,喜欢上也没什么好稀奇的。但按照边伯贤心里所设想的发展,张艺兴没理由不喜欢他的。

可事实是这样,他得眼睁睁的看着张艺兴一点点的积累着对吴世勋的喜欢,无可奈何。

一定是哪里不对啊……

哪里……哪里……

【“伯贤,”张艺兴扬扬手中的电影票,邀请他道,“我有两张电影票,要不要一起去看?”

“对不起哦,哥,”边伯贤遗憾的摇头,“我那天有事啊……”

“这样啊,”张艺兴也满是遗憾的看看他,随即安慰道,“没事,有机会再一起去吧?”

“恩,一定哦。”】

奇怪,他当天有什么事呢?好像那之后就没有什么记忆了……那他怎么会拒绝张艺兴呢?

为什么要拒绝张艺兴呢?

这之后,这之后艺兴哥就不怎么再和他有发展了,仿若这句话这件事就是一个分支点一样,他莫名其妙的主动把张艺兴推离了他。

天黑了,为什么今天他没有陷入沉睡?

有很刺激的过电感突然的袭击了他,旋即是剧烈的头疼,并没有持续很久,当这种感觉趋于结束,他突然看到了不同于以往的世界——

所有的过往以第三视角逐渐的掠过去,还有属于另一个世界思想自由的“自己”,以及那些求之不得的感情……

原来,我们都是被操纵的数据啊。

病毒“边伯贤”终于开始认知到了这一点。

 

>21(自述)

 

我从出道伊始,便是一直陪在艺兴哥身边的。我们一同出道,一同作为同一个组合活动,一同承受失去和离别的打击,一同再次的站起来,一同走向辉煌。

本该还有很多个“一同”,但艺兴哥似乎不打算回头看看我,看看我在这无数个一同间积累的感情,有多么的庞大复杂,多么令人沉醉的沉重。

所以我突然想到,我该去给自己一个结果了。接下来几天里世勋会告白,这是我所知晓的小道消息。我要赶在他之前,先一步的告白。虽然以我对艺兴哥的了解,艺兴哥是喜欢世勋不喜欢我的,可我不想让我的感情无疾而终,也许这很自私,会让善良的艺兴哥陷入困扰和痛苦之中,但我还是打算去做。

我想让我喜欢的人知道我喜欢他。

当我在前一天打算约艺兴出来的时候,我突然发现自己难以行动,紧接着这股僵硬蔓延到了全身,我的意识开始模糊,我的呼吸开始困难……

我迷茫中,听到机械的女声穿刺过我的脑海:发现病毒,正在进行初始化。

病毒?我是病毒?开始什么玩笑?

——意识消失、事情出差错的那一个瞬间,我终于知道了,我和艺兴哥,包括所有人,都没有错,错就错在,我们知道自己是数据,太晚了些。

 

>10(表世界)

 

张艺兴昏迷了有多久,他也数不清日子了,他的灵魂先是注视着自己突然的晕倒,然后被送往医院,引起了很大的慌乱。父母、朋友、队友都纷纷来过几次,他知道自己身体没问题,即便总是忙碌于工作而昼夜颠倒,但毕竟在营养方面没有怠慢。

日期是……2017年4月7号。

紧接着他试图回到自己的身体里找回主动权,但无一例外的都失败了。他的躯壳拒绝了自己的灵魂,使他真正变成了一抹世间的游魂,孤独的要命,什么都与他无关。

他坐在自己的病床前难过了许久,黑暗袭来的猝不及防,再次睁眼他就到了一个崭新的环境里。

2012年4月7日。

五年前,这里是五年前。

张艺兴先是不敢置信,随后找到了日历上关于时间的记载,他似乎拿回了身体的主动权,但一切都是生涩又熟悉的……虽然哪里都感觉很不对劲。

他先是相信自己穿越了,也就是有了新的五年可以把全部的遗憾都重新修正了——比如无法挽回的伤痛,比如没有回头的离别和失去,比如……

这似乎也不是什么坏事,可是五年后那个在病床上躺着的自己呢?他不是也在让其他人,尤其是重视他的人承受着又一次的离别吗?

所以,他必须要想办法回去。

 

然而很快的,他发现自己并不是穿越。而是他的灵魂被束缚在了这样一个程序里,和每一位队员产生着爱情的故事,他不得不去选择一个人,因为某一个人说的某一句话而心动,然后再去伤害剩下的所有人。

他发现自己无法控制感情,他每一次喜欢谁是一只看不见的手所操纵的,他只能去喜欢去伤害,然后结束,再一睁眼,上一段故事已经结局了,新的自己站在随后的一年里,发生着新的故事,和某个人。

起初他很惊慌失措,为什么要和朴灿烈接吻?而且他们都并不讨厌,会逐渐的沉浸到这样的亲吻里去。这便是第一段故事的结局。

第二年,也就是他来到这里的“四年前”,他和边伯贤因为一场电影而萌发了小心翼翼又充满喜悦的感情;

第三年,同样的是“三年前”,金俊勉牵着他的手一起去看了樱花的绽放;

刚刚结束的第四年里,他与都暻秀严肃又认真的确认了彼此的心意……

痛苦的徘徊在这个世界,已经有四年之久了。

这次是第五年,时间点终于和他来自的现实世界有所吻合,会有什么发生改变吗?就算没有,这一次,他也要自己更加努力的去挣扎。

他要回去。

在回去之前,在别人都看不见的缠绕在他灵魂得枷锁中,他试图找到自由。

 

>01.99

 

金珉锡和金俊勉小心翼翼的摸到了张艺兴的屋门前,他们只能在系统关机后自我运行,毕竟病毒是不被允许的,他们滋生在阳光照不到的角落。

屋里应该是有两串数据,一串名为“金钟大”、一串名为“张艺兴”。不论表里,他们都是室友,这个设定没有什么问题。敲门了应该也没人开,所以他们选择直接的破门而入。

金钟大安静的躺在黑暗中,这安静有些过分,因为他的姿势僵硬又别扭。金俊勉靠近他,意外的看到他的“皮表”下,本该流淌着“血液”的地方是乱撞的数据。那是只有病毒才能看到数据,怎么回事?

金珉锡见状也靠近了过来,他们面面相觑,不敢出言交流,生怕被系统察觉了他们的异常。他伸手触碰了金钟大,意外的感觉到了数据的冰凉,透过他的双手传递过来,他惊恐的瞪大了眼睛看向金俊勉——

他、要、死、了。

在黑暗里他用口型示意,很久金俊勉才弄明白他的意思,闻言显然也陷入了慌乱,他们苍白的做着一些抢救,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金钟大被当做“病毒”数据化,清除掉了那些不该有的思想和动作,继续变成一串什么都不用自己想的数据。

金俊勉难过的低下了头,看着金钟大沉睡的脸,掌心感受到了他体温的恢复。他在作为病毒被格式化前,在想什么?他想挣扎什么?没人能知道了。金珉锡沉默的拍拍他的肩,他也想不出别的什么好的安慰的办法,他的心里同样不好受。

他们沉默的站了一会儿,才回头打算去看看张艺兴。毋庸置疑,张艺兴才是破解这一切的关键,所有的故事都围绕着他展开,或许他就是那把钥匙。

他们回身的瞬间,差点被场景惊吓的要叫出声来——

张艺兴没睡,他坐直在自己的床上,很安静很安静的在盯着他们看。

没人出声,没人敢出声。

那一刻病毒们清晰的看到了张艺兴不同于他们体内流淌着的数据,他的躯壳牢牢的被数据链成的枷锁束缚着,紧紧的包裹着他的“心脏”。

 

>12.61

 

朴灿烈目睹了都暻秀在他面前变得僵硬然后倒下,他惊慌失措的跑过去企图扶起来他,然后听到了来自都暻秀体内的声音:

发现病毒,正在进行初始化。

病毒?病毒!

他的大脑百转千回,瞬间所有奇怪的事情都有了解释,紧接着他开始像都暻秀一般僵直起来,脑海里响起了刺耳的警告声,躺倒在地面上的那一刻他努力睁大了眼看那片第一次以数据形式呈现的天空,多么的虚假空洞。

惊奇的是,透过层层数据,他看到了另一个人的另一双眼。

那是另一个世界的朴灿烈。

原来,我们是假的吗?

这个问题不会有答案了,它永久的在下一秒被格式化了。

 

>88.94

 

“你明天是要告白了吗?”金钟仁靠在树干上,懒洋洋的问道。

“你知道了啊,”吴世勋有点害羞的笑了笑,“哥……对不起啊,抢先了一步。”

“没什么……”金钟仁低下头去,略长的刘海扫下来一片阴影,他小声的嘀咕道,“不过是今年轮到了你……”

“你说什么?”吴世勋没听清,又问了一遍,“什么该我了?”

“没什么,”金钟仁冲他笑了笑,“你有没有觉得奇怪,最近很少见到钟大哥了…唔,还有灿烈哥和暻秀哥。”

“是这样的,”吴世勋蹙着眉点点头,“伯贤哥最近也少见。”

“……”闻言,金钟仁总觉得哪里不对,事情的发展不该是这样的,他站直面向了吴世勋,匆忙开口道,“我有点事,想先回去一下……世勋——”

“恩?”

“告白,要加油哦。你会成功的。”

“……怎么这么说,不过还是谢谢啦,哥。”

 

>10.01.99

 

“你决定好了?”

和张艺兴传递信息用韩语口型多少还有些困难,他们还得比划着在空中写一写,才能让张艺兴知道这其中的意思。

“恩。”

张艺兴点了点头。

明天是吴世勋约他出来的日子,不出意外的话,他会向他告白,然后他会没法拒绝的接受。按这个走向可不行,这样游戏会全部重置,时间会到连2017年来到这里的他都不知道的2018年去重新开始。这样的话——他可能会错过这唯一一次和现实交汇的机会,然后永远的留在这个世界,和“他们”一起。

他们是真的吗?

他离开的话,他们会难过吗?他们会一直留在这里吗?

——多少有了感情,他不希望他们也承受离别的痛苦。

张艺兴的眼神带了犹豫和不舍,今晚他们就要行动了。破坏他身上的枷锁,解放他的自由。

有一点其实他没告诉过金俊勉和金珉锡,一如他们所猜测的,张艺兴是这个破解这个世界的关键,但光解开枷锁是不够的,真正想要得到解脱的方法,他猜,可能是“死亡”。

他得杀了自己,才能回去。

所以,在系统设定的新的一天开始前,他必须要死掉。

时间一分一分的在往后流逝,秒针的滴答声格外的清晰。

张艺兴的左手里握了一把刀,等到了约定的时间,他会自己刺进自己的心脏里去,不是两位哥哥所想的割开枷锁,而是真正的刺进肉里去。

——反正他现在是数据,并不会多么痛。

他的目光扫过一脸紧张双手捏成拳的金珉锡,又扫过一脸担忧欲言又止的金俊勉。他们出生在这里,只是串数据罢了……可是,可是,哪里有数据会产生感情呢?

他们之后到底回去哪里呢——张艺兴的目光和思绪停留在金钟大沉睡的脸上,虽然栩栩如生,但他知道昨晚金钟大刚刚被格式化成了这个世界的人。

是啊,所有的感情和思想,其实都是派生物,他们本来出生在这里,不是本来他所认识的他们。于是张艺兴下定了决心,左手捏紧了刀柄,时间开始进入了倒计时的阶段。

3、2、1——

对不起了,再见哦。

他杀死了自己。

 

很痛,特别的痛,来自灵魂的痛苦无比的强烈的灼烧起来,他蜷缩成一团,眼睁睁的看到因为他的举动而发出声响的金珉锡和金俊勉,他们在奔跑向他的过程中也开始逐渐变得僵硬,他才后知后觉的察觉到,更痛苦的其实是他这颗心脏。

数据一般的血液涌了金珉锡满手,他僵硬的抱着随着血液的流失而逐渐无力的张艺兴,张艺兴费劲的伸手抚摸他的脸颊,那是他感觉到的最后的温度。

来不及再有理智和思考的时间了,金珉锡艰难的俯身下去拥住他,在张艺兴的耳边缓缓地说:“让我,让我最后抱抱你。”

张艺兴不争气的又哭了。

一片模糊中,他看到由于场景开始崩塌而护住金钟大的金俊勉也失去了最后的生气而僵直起来。他耳边满是回荡着的警告声:发现病毒,正在进行初始化!发现病毒,正在进行初始化!发现病毒,正在进行初始化……

一切都归于平静了。他睁开眼,看到自己又回归到了灵魂的状态,悬浮在半空中。环顾四周,脚下是彻底崩塌了的他生活了五年的数据世界。

他们人呢?

张艺兴这才后知后觉的体味到,无论哪一边的他们,都是一体的他们,他哪一个都不能少,如果他们真的存在过,他要带着他们一起回去。

终于在不远处,他找到了静静悬浮着的八个光团,颜色各异,但他知道这是“他们”。

不再是数据,是真正的感情,这个世界的感情。

“走吧,”张艺兴张开双臂环住他们,他轻声的、亲昵的说道,“我们回家了。”

所有的光团听话的依附着他。

这一次穿越出时空的隧道,他终于被他的躯壳所接纳了,在回去身体里之前,他能看到他们的感情纷纷四散开去找回自己的归宿。

他们,一直都是他们啊。

张艺兴疲惫又安详的闭上了眼睛。

 

再睁眼,日期还是“今天。”他像是睡了很久没醒来。

2017年4月7日,马上要跨入4月8日去,那是充满非凡意义的一天。

他醒来在酒店的床上,什么晕倒,什么植物人,什么灵魂出窍……都像是没发生过一样,让他一时不能确定自己是不是做了一场漫长的梦。

他打开手机,有他今天打算发的自拍。即便是梦,那也是感触很深的梦,他恍惚觉得自己很久没和这边的成员相见了,本来该有很多话想说的,但手指敲敲停停,又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千言万语,此刻居然只能汇聚成一句话。

“想…我…mei?”

他的手机滴滴的颤抖起来,新的信息和电话一起涌了进来,最后一个字被打成了拼音发了出去。

 

>All

世勋:我还…欠哥一个告白是吗?是明天吧,等我。

钟仁:我等了很久很久很久,不知道哥知不知道?

珉锡哥:都还在啊,真是太好了。

暻秀:有些记忆美好的我不相信会是假的。

灿烈:我们算是初恋吧?是的吧?

钟大:感觉睡了很久啊……虽然还是晚上,但是,早安,哥。

伯贤:一切像是一场梦一样,要一起去看电影吗?

俊勉哥:我们回来了。还有,艺兴,五周年快乐。

 

张艺兴瞬间感觉到眼眶湿润起来,他坐直看向窗外,越过无数的霓虹和波涛翻滚的大海,他喜欢过的,心动过的,所不能舍弃的成员们,正聚在一起。

而身边,一定给他留了一个位置。

很想马上过去啊。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不知道大家有看出来表里世界的联系吗?

比如,如果真的有这么个游戏,会想玩哪一条感情线啊~

还有,五周年祝贺!

宝宝们早点休息❤


P.S.忙着刷音悦台,结果差点没气死我。怎么还会有这么辣鸡的主办方?我真的不想看到他们委屈的模样,尤其今天还是五周年。

真的很生气了,从年末开始受到的委屈,今年一定用漂亮的成绩来让他们都闭嘴。

 

 

 


评论(16)

热度(4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山炸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