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勋兴】风龙与他的龙骑士

吴世勋/张艺兴
之前巨龙x屠龙勇士的脑洞扩充版
OOC有

01

勇士张艺兴终于到达了巨龙居住的山洞,这是很高的洞口,从外面看进去,里面没有光,黑漆漆的看不到头。他走着走着,被坚硬的山石挡住了去路。

摸索了半天,他发现这块大石头将洞口堵的严严实实。任命的打开行囊找出小石锤,吭哧吭哧的想要凿一条通道出来。

一锤下去火花四溅,张艺兴乍舌的停下了手,这这这,这个质感不像是石头呀?山体轻轻的晃动起来,张艺兴伸手扶住面前的“石头”,忽然发现牵动山体晃动的正是着块石头。

石头睁开眼,像是两颗巨大的,通透的黄色宝石,他用他的眼睛懒洋洋的看了一眼略显单薄的勇士,开口的声音不苍老也不威严,小孩子一样的奶味十足:“……你怎么不继续帮我挠痒痒了?”

张艺兴忽然意识到,他刚刚做到了很多攻击型勇士都做不到的事情。

——他直接的接触到了巨龙本身,虽然收效甚微。

巨龙眨了眨眼,挪动他的躯体,声音里带点点戏谑:“你来这里,不会就是为了帮我挠痒痒吧?”

“才不是呢,”张艺兴在龙的威严下声音有些颤抖,他强装镇定道,“我来救我的朋友,我的朋友被你抓去哪里了?”

“你是说那只小灯泡吗?”巨龙调皮的笑了起来,“他在努力发光呢。”

无论什么龙,都对亮晶晶的东西没有抵抗力。它们的洞里藏满了五光十色的宝物,它们枕在金子上,做着金光闪闪的梦。这毛病俗称强迫症和收集癖,是龙们绕不过去的坎儿。

于是能够发光的勇士边伯贤就这样被抓去了。

巨龙让了让身子,被锁在笼子里挂在洞顶的边伯贤真的像个不知疲倦的小灯泡一样在发光。他看到张艺兴热泪盈眶又心如死灰。

终于有人来救他了!
可来的人,他只会治疗啊!

“我来用我换他,”张艺兴想了想,抛出诱饵,“你总得让他休息,就算是屋顶上的太阳能也需要阳光啊。”

“可是我要你有什么用呢?”巨龙先生打量他,他真弱小,一口气都能把他吹走,“一点也不有趣。”

“我可以帮你治疗你的陈年旧伤,”张艺兴抬起手,掌心有微弱的光,“上次灿烈来的时候的烧伤愈合很慢吧?我可以治好你的伤口。”

巨龙先生想了想,用沉默的风回答了他。气流卷起那个悬挂在高处的笼子,小灯泡带着不明所以的叫喊声被送去了洞外。气流吹乱了张艺兴头发,厚厚的刘海掀到脑袋后面去,这让勇敢的治疗勇者认识到一件事。

巨龙先生,是这世界上唯一的风龙。

02

边伯贤:[图片]我被放出来了!但是艺兴哥被留下了,怎么办?

张艺兴左手给巨龙先生龙鳞下藏着的小伤口治疗,右手偷偷的刷起微博。山洞里的信号好差,半天才加载出来那张图片。

……好生气,他居然发了一桌好吃的,成心气他的。张艺兴气鼓鼓的评论:你明明可以不配图的!

巨龙先生忽然开口,还是糯米一样的小奶音,居然有种反差萌。他问道:“最中间那盘菜是什么?”

张艺兴反应了一下,确认他在对自己说话,思索了片刻,不明所以道:“啊?什么?”

“我是问,”巨龙先生将巨大的智能手机放在他面前,那手机比张艺兴还高,却不及巨龙先生的爪子大,“最中间那盘菜是什么?”

张艺兴面对着这堵发光的液晶屏,看到了边伯贤微博里的那桌菜。这么大的屏幕在面前,那些美食看的更清楚了。他咽了咽口水:“你……你也玩手机?”

巨龙先生不置可否。

张艺兴辨认了一下:“辣椒炒肉。”

“哦。”巨龙先生轻点屏幕,给了边伯贤一个赞。

张艺兴偷偷低头找到了刚给边伯贤点赞的那个大V账号,震惊震惊,巨龙先生还是官方认证的龙,简介这样写:世界上最帅的风龙。

他偷偷瞥了一眼巨龙先生,龙的模样和他记忆里的并无二致。

风龙朝他得意道:“你们以为我巨龙不玩微博的吗?”

张艺兴微微张嘴,又低头看巨龙先生的微博主页,粉丝很多,更新的日常都是在这个山洞里黑漆漆的取景。

点击关注。

叮咚!你们是互相关注啦。

哎哎哎?

张艺兴抬眼去看别开头装作不知道样子的巨龙先生,他用龙爪漫无目的的刷新着主页,解释道:“这是,这是对你给我治病的感谢。”

嘿呀,是位别扭又自信的巨龙先生呢。

03

屠龙勇士的一生只能进一次龙洞,这位勇者在洞里期间,其他勇者无权进入这里,这是自古以来的规矩。除掉没什么攻击力的张艺兴,和被抓过去的边伯贤,村里其他六位勇士都已经挑战失败了。

村里新一代的勇士还没成长起来,于是张艺兴的营救只能越拖越久。巨龙先生喜欢刷微博,经常给张艺兴评论点赞,月末的时候他们成为彼此的亲密好友。

既然友好已经被认证了,谈话的内容也可以放的更开一点。张艺兴拿着毛巾给巨龙先生擦鳞片。他问:“你为什么不杀我呢?”

“谁告诉你巨龙一定要杀人呢?”巨龙先生躺在他的金山上,满足的眯起眼睛,“我才不像你们,陆陆续续的来想要杀我。”

张艺兴听后感到很为难,巨龙先生对他没有恶意,可是他背负着屠龙勇士的称号,虽然他是没有攻击力的治疗勇士,可村里毕竟只剩下他一位正直年华的勇士了。今次不杀掉巨龙先生,便再没有机会了。

他在这样的心情里摇摆着,没有注意到巨龙先生打量他的眼神。过一会儿他鼓起勇气的拿起自己的刀向巨龙宣战。

“你叫什么名字?”这样的开场白让巨龙先生一愣。

没人问过他的名字,他好像自出生起就被叫做龙,虽然他曾有名字,但从没人叫过,说出口的时候他自己都感到了陌生。

“吴世勋,”巨龙先生轻轻道,“我是吴世勋。”

“吴世勋先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尽我所能的杀掉你!”张艺兴闭着眼睛喊道,“不要对我手下留情。”

忽然他两脚腾空的飞了起来,惊慌的晃着腿,他睁开眼睛感到风将他送到巨龙先生的头顶停留了下来。

“你可以试着杀死我,”吴世勋心情很好,“但我一定会手下留情的——我不想你死。”

“哎呀,被小看了呢,”张艺兴没再挣扎,轻轻伸手用能力抚平他侧脸上的血痕,“伤口蹭在这里的话,没有鳞片的保护,会留疤的哦!”

-

没人能来救张艺兴,他也逃不出去,睡在洞里分不清日夜,他安慰自己这是在履行勇者的工作:勇者屠龙时,薪水翻倍。虽然闷了点,但可以算是带薪休假了。

张艺兴躺在金山上,奢靡的刷着微博。他看到巨龙先生上一次旅行是在去年,定位是在蓬莱岛上,见他的朋友东海龙王。

“你也是龙王么?”他好奇道。

巨龙掀了掀眼皮,果断道:“不是。”

“噢,龙也分等级啊,”张艺兴掰着手指算了算,“那你是什么等级,工资怎么样?”

“我是最近才孵化出来的龙,”吴世勋想了想,“算上在蛋里的时间,9400岁吧。龙王都是老油条,没有几十万年当不得的。”

“你也是老爷爷了啊,”接着张艺兴忧郁的顿了顿:“那你的意思是你收入不高咯?”

“龙的年岁不能和你们人类的计算方式一样的,还有,谁跟你说我收入不高的?”吴世勋觉得好笑,还有人觉得龙没有财富的么!


张艺兴不信他,他环顾四周:黑漆漆的洞口,简朴的没有一丝装饰,除了那一堆用来睡觉的金子看上去很诱人,再没有其他看上去值钱的东西了。

他们勇士的规定是:谁杀死了巨龙,可以得到巨龙全部的财产。

可若是费了很大劲杀死了巨龙,就这么一堆金子——还没他退休金多呢!

吴世勋看出他所想,低低的笑起来。他虽然年幼,但毕竟体型巨大,一笑连空气都在震动。张艺兴紧张的后退一步,却被巨龙提起来放在头顶上,他在他的山洞里行动自如,带着尖叫的张艺兴飞到了不知道藏在哪里的地洞里。

张艺兴试探的睁开眼,被眼前的场景震慑住了。地洞很大但不空旷,堆满了大大小小的箱子。巨龙先生用气流掀开其中一个箱子,露出一叠又一叠的现金。

“够多么?”吴世勋炫耀。

“够,”张艺兴从没见过这么多钱,他咽咽口水,批评道,“你不能这样理财的。”

“……”吴世勋没想到他这么说,“?”

“存到银行,或者换成金子,”张艺兴严肃道,“纸币变数很大的,金子总不会骗你。”

想要追寻电子现金时代发展脚步的巨龙先生,今天也被想要杀死他的勇士批评了呢。

04

“你打算怎么杀我?”吴世勋很好奇,“没有计划的么?”

“有,但很难实施,”张艺兴大有在此长住下去的打算,“我空有一身治病的本事,但是一点攻击力都没有的。”

“比如说怎么杀我?”吴世勋把他抓起来放在头顶,“给你接近我的机会。”

张艺兴摸着刀枪不入的龙鳞叹气,“找你的逆鳞?然后把刀子插进去……嗯……我听说这样可以。”

“谁告诉你的?”吴世勋笑起来,几乎要把张艺兴震下去,“他是想让你死吗?”

“你听好了,”吴世勋正色道,“龙的逆鳞不可触碰。”

“……”张艺兴从上方弯下身子去看巨龙黄澄澄的大眼睛,“这话可当真?”

巨龙认真的眨眼,还有点可爱。

“……那伯贤为什么要这么给灿烈说哦,虽然我知道灿烈很强,可是你这么说的话……”张艺兴碎碎念起来,“那灿烈是被伯贤骗了吗,怪不得上次他挑战你回去后伤很重……”

“我觉得不见得如此,”巨龙先生是耳听八方的巨龙,“好像是朴灿烈给边伯贤说,龙一点也不喜欢发光的东西的,因此他才在我这边乱晃被我抓回去的。”

……原来他们是自作自受呢。

“还有,”巨龙不可察觉的挪开了视线,稍微压低了声音道,“你怎么不说和朴灿烈打架我也伤很重呢……”

张艺兴愣了一下,爬道他的龙角上抚摸他道:“看在你不杀我的份上!我以后多关心关心你!”

05

吴世勋的自拍总是拍不到全脸,他更新的微博里,粉丝都在评论希望看到巨龙先生认真的自拍。

张艺兴翻着评论,偷偷审视着吴世勋。虽然他是龙,但以张艺兴的审美并对比那些书上的画像来看,吴世勋大概是位俊美的风龙。

巨龙先生的手机有他整个人那么高,张艺兴可以躺在上面当会发光的床睡,可是巨龙先生的自拍还是拍不上全脸。

与他互相关注的治疗勇者决定教他如何自拍。

“抬高一点,”他远远的站着指挥,“哎呀,你的胳膊……爪子再高一点!”

风龙用力的抬起不长的前肢,还是不够把自己的龙颜框入屏幕里。看到这里勇者懂他为什么不能成功自拍了,他准备好的那些“45度角”、“选个温柔的滤镜”全都没法实施了。

“哎,”张艺兴叹了口气,四处打量着这个黑漆漆靠着夜明珠照明的山洞,“哪里光线好一点呢……”

吴世勋见状,关掉声音,偷偷拍了一张他的背影。看到张艺兴转身过来,他连忙把镜头调回前置。

张艺兴拍拍他的爪子:“把手机给我一会儿吧?”

吴世勋以为小动作被发现了,摇摇头,不想给他。张艺兴无奈道:“我不看你的秘密啦!我想借你的手机,我们来合照。”

巨龙半信半疑的把他巨大的定制版手机交给勇者。勇者费力的抬着他的手机走到靠近洞口的地方,巨龙有点紧张:“你要去哪里?”

他之前有想过,勇者想要走的话,他不会阻拦他的。可是……

他不希望勇者走啊。

张艺兴回身,洞口照进来的光让他看上去很像一幅明灭分明轮廓模糊的画儿,他笑了笑,巨龙看到他有很好看的酒窝。他说:“我哪儿不去,来看镜头。”

他把巨大的手机靠在他找好的石头上,然后选择了延迟拍摄,小跑两步斜着站在吴世勋的斜前方,伸手在身前比了一个V的手势。

吴世勋僵硬的看向镜头,光线正好,他青色的、健康的发着亮的鳞片清晰可见。

张艺兴又装作不费力的抬回他的手机:“喏,我们有合照啦。”

于是从今天起巨龙先生一直是系统自带的锁屏和桌面得以更换成一张自拍和一个眺望远方的背影。加了很温柔的滤镜。

06

“你有想过你的人…不,龙生要怎么过吗?”张艺兴不再躺在金山上了,他换了地点,现在躺在巨龙先生的龙脊上最舒服,“很长很长的一生,就这样躺在山洞里,等着勇者来杀你么?”

吴世勋想了想,还真是这么回事,但他不想就这么承认,他说:“不,我还能去找前辈们串门。”

“……你没有同龄龙么?”张艺兴翻了个身,手机耗尽了最后一丝电,他撇了撇嘴,“对了,按我们的年龄来说,你应该多大?”

“我想想,”巨龙认真的样子最为乖巧,张艺兴撑着脑袋等他,他说,“二十出头吧?”

“ho~你还是小弟弟呢,”张艺兴调侃道,“不如和哥哥一起出去玩玩?”

巨龙不知为什么害羞起来,他把张艺兴抖落到地上,不再回答。

其实巨龙先生不想说,他很开心。可是巨龙要凶一点才行,毕竟勇士是想要杀死他的才对。

07

勇士找到了巨龙的藏书。那是古老的,龙的文字,一个字的大小要比他的体型略小一点,张艺兴好奇的爬上爬下,问巨龙先生:“这一行字说什么?”

“人类是狡诈又邪恶的,龙不可付出真情。”吴世勋诚实的念道,半真半假的问,“你也是这样吗?”

和我关系很好的样子,但其实都是假的?

张艺兴沉默的片刻,巨龙的心都提到嗓子眼儿了。

他说:“老实说我不知道我们为什么要杀死龙,我现在已经不舍得杀你了。你是我的风龙朋友,一点儿也不凶,一点儿也不嗜血,我很喜欢你。”

他说,我很喜欢你。

巨龙镜子一般的眼底有他的影子,他们的眼神一样清澈。

“就没有办法让巨龙与勇者共存吗?”张艺兴喃喃道,“我不想你被谁杀死,现在,以后,都是。”

巨龙先生陷入了若有所思中。

08

享受着高科技太阳能充电玩着游戏的勇者最近有些寂寞。他躺在金山上睡了几晚上,没有巨龙先生随着呼吸微微起伏的龙脊,他稍微有些寂寞。

吴世勋把自己埋在书堆里很多天了,忽然的好学让张艺兴充满了好奇,只是他着实看不懂古老的文字,经常趴在某一个字上睡过去,上次差点被巨龙先生当成书签夹住。

然后巨龙先生就禁止他进书房了。

其实他现在随时都可以逃走了,吴世勋没有一点阻拦他的意思,只是每每走到近在咫尺的洞口他又犹豫的退回来了。

巨龙先生,很孤独,他若是离开了,下一个勇者就能进来,对他造成伤害。

好吧,我不走了,这里什么都有,呆一辈子也好。反正我的人生短短几十年,能守护巨龙先生多少年就是多少年。

有一个治疗勇士,他说他要守护巨龙。

09

也许是几天,也许是半个月,张艺兴踩在龙历上用脏兮兮的脚印记着日子。满月之夜巨龙先生拖着疲惫的身躯出来了,他捧着一本古书,小心翼翼的看着张艺兴。

张艺兴咽了咽口水,有些紧张:“你……你怎么啦?”

吴世勋笑了笑,声音有些沙哑:“我找到了,龙与勇者共同的方法。”

高贵的巨龙低下了他的头颅,藏在脖颈处有他的逆鳞,也是龙的软肋。他鼓励着张艺兴把手放上去,接着皎白的月光下他念起充满威严的咒语,张艺兴和他周身散发出代表着风龙颜色的青色的光芒,他感到手掌处散发着生命的热度,在这个不长不短的时间里,他只需要一个简单的动作,就能把巨龙先生杀死了。

那么他将是最最最传奇的勇者,载入史册,能和巨龙先生一起被记载。可是他不要这样,他喜欢巨龙先生温柔和他这里的一切。

巨龙先生吟唱完咒语,笼罩着他们的光芒达到了最盛。

“你愿意做我的龙骑士,驯服我么?”巨龙小心翼翼的问。

“我当然愿意。”张艺兴愣了一下,几乎是瞬间回答道。

随着他的愿意二字出口,他感到他触碰着的巨龙形态发生了变化,他吃惊的看到一个浑身赤裸的高大的青年慢慢的披着月光隐去他所有龙的特征,他比他高了些许,年龄正是二十几岁,这是吴世勋也不曾见过的自己。

他紧张的开口,声音一如既往的软糯:“我……难看吗?”

怎么会难看?像风龙时期一样俊美。张艺兴爱极了他的模样,他一把抱住赤裸的吴世勋:“哇你好帅啊!!”

人形的吴世勋害羞极了,手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他被张艺兴搂着脖子,迟疑一会儿才伸手搂住他,他的头埋在张艺兴颈侧,长出了一口气放下心来。

张艺兴轻声道:“走啊世勋,和哥哥出去转转吧?”

“……哥,”吴世勋沉默片刻,“可以先给我找件衣服么?”

“……”

10

从前善良的龙类相信着他们所爱的人类,只是贪婪是不可避免的难关,他们受到伤害,愤怒的企图用攻击为自己证明。于是书上他们的形象变成了邪恶的巨龙。

现在善良的龙类再一次选择相信同样善良的勇者,他们的骨血相融,生命共享,风龙得以化成人形,勇者得以成为不死之身的龙骑士。

循环往复的信任间,风龙带着他的骑士在空中翱翔。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没有龙形态下的XXOO 大家缓着点开车…

晚安⭐️

2017-09-30勋兴魂蛋
评论-21 热度-615

评论(21)

热度(61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山炸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