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兴】圈与叉

边伯贤/张艺兴
年龄操作 边老师x张同学
ooc有
@汐x 10.2生日快乐!

01

“错了,”边伯贤用红笔在答案上画叉,红叉很无情的样子,提醒着他又一次的失败,“你再试试其他方法。”

张艺兴叹了一口气,拿橡皮擦掉铅笔写下的过程,徒留一个红色的叉儿刺眼的横亘在空白处,他小声的说:“边老师,你下次也用铅笔给我改错好吗?”

边伯贤用红笔的末端轻轻敲了他的脑袋:“不行,你得记住自己错在哪里才行。”

张艺兴不情不愿的应答了一声,接着埋头做题。放学铃响了约莫快半个小时的样子,夕阳余晖下橙色滤镜一般的校园逐渐变得空旷起来,办公室的老师陆陆续续的下班离开,有的班级亮起灯来,张艺兴觉得有些暗,起身去打开了灯。

最后一位老师离开前半开玩笑的说,“边老师对张艺兴真是关照啊,辛苦了,都早点回家吧。”

边伯贤不置可否的点头,笑容得体又带点年轻的俏皮:“您路上小心,辛苦了。”

张艺兴低下头去偷着笑,耳根泛着红色。边伯贤低下头,凑近他的耳边轻轻吐气道:“笑什么呢?题做出来了么?不做出来的话,今天就不要回家了。”

张艺兴转头,敏感的耳廓擦过边伯贤的嘴唇,他把额头抵在边伯贤的额头,眨眨眼道:“那我能去边老师家么?”

边老师摇摇头,但是低头吻住了张艺兴的唇,他们交换了一个不深不浅的吻,只是张艺兴不那么熟练的红了脸。

“今天不行,我说过,”边伯贤摸摸他的脑袋,“你高考前,顶多一个月来我家一次。”

“小气,”张艺兴得了偷吻,心里刺激的不得了,他低头看那道缠着他的题目,忽然想到些什么,迅速的套公式进去,这一次顺利的得出了与以往不同的答案,“哎,边老师,是这样的吗?”

边老师把钢笔头蘸在红墨水里,抽出的时候动作很潇洒,保持着这份从容他给张艺兴在红叉旁补上一个圈儿。这下张艺兴笑的得意:“整张卷子的最后一题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嘛!”

边伯贤站起身来收拾书桌,他把教材聚拢在一边,对张艺兴施展“教导”:“你一共做了四遍才做对,考试的时候哪里有这么多次机会给你改?”

张艺兴也背上他的书包,他装模作样的叹气:“那怎么办,边老师和我一同上考场怎么样?”

边伯贤关了灯,他们一前一后的走出屋门。他笑道:“张艺兴同学,不要总想一些异想天开的事情。”

太阳真的要埋没在地平线下了,他们的影子被拉长,影子边伯贤和影子张艺兴交错在一起,拉拉扯扯的不愿分开。

张艺兴与边伯贤道别,只是没走两步被开了车了边老师按响喇叭留住,张艺兴站住脚步,在车灯的照射下微微眯起眼睛。

边伯贤给他打开车门:“天黑了,我送你回去。”

“边老师,你在担心我吗?”张艺兴顺从的跨进去,享受着边老师帮忙系安全带的待遇,弯起眼睛笑起来,“只是冬天快来了天色暗的早,其实不过刚到八点,不用很担心我啦。”

边伯贤发动车子,随手打开音乐,张艺兴以为会是抒情歌曲或者欢快一点的爵士乐,没想到是安静的钢琴曲。他喜欢的老师俊秀的眉眼被路灯一层接一层的涂抹,在黑夜里他专注的神情最是让人着迷。

他说:“我怕你乱跑。”

张艺兴摇摇头:“你该说你担心我,怕我一个人走小巷子不安全。”

“你很想听吗?”遇上了红灯,他们停在路中央。

“……也没有。”张艺兴想了想,“我是很想知道。”

想从小细节里知道你的喜欢是否如我的一样深刻。

02

张艺兴身上披着被子,边伯贤换了干净的被套,深蓝色的棉质布面,嗅起来有他身上常有的茉莉花味。张艺兴试图买过这样带有茉莉花香调的香水,试了很多都不曾拥有和边伯贤同款的香气。反倒是边伯贤摇摇头说,做回拥有干净奶香味的小屁孩吧。

有些挫败的,为了买香水攒下的那些零用钱没有了用处,短短半个月就挥霍在零嘴上,张艺兴捧着黄油薯片看边伯贤批改作业,把碎屑撒了些许在胸襟上。

边伯贤看他一眼叹了口气,转身给他拍干净,然后又低头专注的写作业。张艺兴也没了兴致再嘎吱嘎吱,乖乖拿出作业想让边伯贤给他指导一二。

没有想象中的办公室恋情,也没有多余的甜言蜜语。张艺兴设想中边伯贤该是很会浪漫的人,轻言细语的哄着闹别扭的恋人,在他不情愿的时候强硬的搂他在胸前,抚摸着他的后脑勺说“乖,听话”。

这样的强势未必常常都有,可这是恋情中必要的调剂品。一旦这些与数学公式、老师与学生沾了边儿,又格格不入起来。

张艺兴写着写着就有点倦怠,他本不是爱念书的人,因着头脑聪慧的缘故,用功只用六七成。数学是与小聪明绝缘的学科,后来他终于被边老师逮住要求他每日来做完数学作业再回去,只是没想过会因为喜欢边老师而喜欢了数学。

边伯贤会拿亲吻和糖果做礼物,他含着柠檬味儿的硬糖轻轻的吻他,酸涩的味道在唇间蔓延开,张艺兴胡思乱想到,下一次要请边伯贤买草莓味的牛奶糖,可能会充满了动人的甜味。

他在周末跟去过边伯贤与家南北背道而驰的房子里,不含糖的亲吻从开着顶灯的车厢开始进行到慌忙关住的门。边伯贤犹豫的替他褪去上衣,露出少年青涩的身板,然后他停了动作,后退两步打算阻止自己的渴望。

张艺兴拉住他的手腕,坐在床边像小孩子一样蹬掉裤袜,只着内裤的唤他:“边老师,我来之前洗过澡了。”

他虽然未及人情世故,可却熟练的掌握了那些个成年人间的暗示。边伯贤怀揣着玷污纯洁的罪恶感,与他进行了美妙的互动,人伦与道德摔碎在地上,赤裸相见才是人类最初的模样。

张艺兴说:“我知道会疼,所以你稍微轻点,我第一次。”

边伯贤苦笑一声,手忙脚乱的替他润滑,他的语气间多有无奈:“谁告诉你我就不是了?”

“原来你也一样,”张艺兴小声道,“可你接吻的时候很熟练。”

边伯贤看出他的紧张,凑过去吻他,气氛迷离离的很温暖,张艺兴闭上眼睛享受他唇舌带来的电流,呢喃道:“就是这样……”

“我亲过别人,”边老师没什么忌讳道,“很久之前,所以懂得些。唯独你,吻的次数会多一些。”

边老师是直来直往的人,带来这样的坦白令张艺兴很满足,他说:“好吧,我相信你,以后只许有我一个就够了。”


张艺兴想不太起那个晚上事情发展的前因后果,洗澡只是因为要见心上人,并不是特意去准备些什么,他从不是什么色情的小孩,好像遇上边伯贤有些原则会偷偷改变,于是这些都变成是水到渠成的交融。好像关系发生了改变,但又好像是没有。

这才是他真正搞不懂的地方。边伯贤对他很隐忍,他觉得他得要多一些因为爱的冲动才对。

他有些微的没有安全感。于是用每个月一次于边老师家里度夜,来安慰自己抓住了对方的心。

03

临近考试,边伯贤的课间不能再属于自己或是张艺兴,围着他求教的学生很多,女生偏多一点。边伯贤生的帅气全校没几个人不知晓,张艺兴也对他的外貌十分喜爱,边伯贤曾念女生情书里最浪漫的句子给他听,再装模作样的摆出一副“老师不知道这些事”的表情给学生们讲课。

张艺兴只能排队问问题,才能找到片刻机会亲近边伯贤,很多双眼睛看着,连暧昧的心跳感也没有了,课间不再有趣,于是数学题也变得干巴巴的没什么吸引力。

傍晚的时候边伯贤终于送走最后一个学生,环顾一圈却不知道张艺兴什么时候离开了。他打开手机看到他说他想要早些到家一次,于是便久违的一个人开车回家。

他家与张艺兴的住址南北相望,离得甚远,以往不觉得路途长,钢琴曲搭配张艺兴柔和的嗓音,也别有一番滋味。只是今日没了听音乐的兴致,回去的路上很是平静。

不平静的是看到张艺兴低着头等在他家门口,见他终于回来,他抬起脸对他说:“我有道题一定想要问问边老师。”

边伯贤绝非听不出其中的隐喻,他在说他想他。他懂得张艺兴心里总不踏实,绝非是不信任他,只是不信任他们之间的身份。他给张艺兴讲完题,直接问道:“你最近怎么了?”

张艺兴摇摇头:“我想了想我和你这样的关系算什么,想不出结果,边老师,你的学生很多,我只是其中一个。”

边伯贤终于懂得了他在闹什么别扭。他是想成为独立于学生与老师,炮友与炮友之外的关系。比如说,他想听到他对他说,你是我的恋人这样的话。

可是边伯贤能给他什么承诺呢?张艺兴总要毕业,远走高飞,工作,他不知道那个时候张艺兴的价值观会发生什么样的改变,追及其一句轻飘飘的誓言,不如踏踏实实的对他好。他是老师,本不该带着学生沉迷于爱恋游戏的。只是明知道这样不对,他与张艺兴却不约而同的义无反顾,这是很难得的勇气,明明他已然不再是需要偷摸着谈恋爱的年纪,这样的爱情却给他平添了一分小心与刺激。

“张艺兴,”边伯贤偶尔抽烟,他点燃香烟轻轻拈在指尖,“考完试我们去旅行吧。”

于是张艺兴便把这句话当成誓言。

04

张艺兴从被子里爬出来,光洁的后背白的几近反光,他卷起被子滚到边伯贤身边,看到他在吸烟。一只手扶在膝盖上,身体前倾,另一只掸掉烟灰,同样未着寸缕。他搂住他精瘦的腰肢:“边老师,若是高考我最后一道题做出来了,有什么奖励?”

边伯贤懂得他压力大,张艺兴总还是学生,想事情太浅,可他这个年纪可能偏爱山盟海誓。

昨日阴雨天,因为腻在恋人身边的感觉很舒服,边伯贤稍微想了想以后的事情。他拍拍张艺兴的手,沙哑的嗓音道:“不要点火。”

张艺兴支起上身把吻痕种在看不见的地方,含糊:“那就再来一次。”

边伯贤摁熄烟,转身把他压倒,张艺兴眯起眼睛伸手要抱他,他却捧住张艺兴的脸:“你想要什么便有什么。”

其实说来,边伯贤也全非能有理智百分百控制自己的人。张艺兴以前在他的办公室擦枪走火,隔壁语文办公室的老师推门进来,张艺兴躲在他的办公桌下,调皮的在他大腿内侧呼气。边伯贤不自在的摁住他的脑袋,装模作样的跟那个老师打招呼。待得他人终于离去,工作也难以进行下去,拉拉扯扯的回到家里,顾不得其他的压倒张艺兴,抵住他在墙上,唇齿缠绵。

他可真是糟糕的老师。

05
张艺兴高考完过了几天惬意的日子,然后又未雨绸缪的不想要这么早毕业了。好像做出数学卷子上的最后一题是与有边老师的学生生涯道别,他瞒不情愿的打通电话:“什么时候去看海?”

边伯贤放下手中的事情,开着车直接接他去海边。车开到时太阳都要下山了,张艺兴什么都没带,一件薄衣服跑遍整个夕阳下的沙滩,浅浅深深的脚印踩了一串,忽然他回身扑倒边伯贤在冰凉凉的海水里,沙粒与海水猝不及防的糊了边伯贤一脸。

边伯贤哎哎的叫唤两声,任凭海水冲刷他们,伸手搂住张艺兴纤瘦的腰肢。

“要不要玩野的?”

“不要。”

“我毕业了怎么办?”

“好好学习,以后再回来。”

“我不想离开你。”

风里有片刻的沉默,边伯贤抱紧张艺兴:“你不要再试探我了,我不是会轻易说放弃的人。”

“可是你不能再给我批红圈红叉了,我们没法日日呆在一起了。”张艺兴不情愿道。

“张艺兴,”边伯贤说,“我爱你。”

话音与太阳一齐落下。于是便没人再说话,张艺兴聆听他的呼吸声片刻:“别离开我。”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原谅我吧 我也不知道自己最后在写什么了 很意识流 本想给你很甜很甜的小甜饼来着
哎 希望我们脑洞很可爱文笔越来越棒的汐天天开心!
晚了一点米亚内~
给昨天说晚安 给今天说早安。



2017-10-03边兴
评论-13 热度-567

评论(13)

热度(56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山炸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