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今天的我

蕾蕾的生贺



很久很久以前今天的你

-


“你好,哥哥。”欢欢对张艺兴说,他有点怯生生的探出头来,五官还不甚分明,但依稀有着今日的眉眼。

张艺兴弯腰,想了想,又矮下身子,他把手放在膝盖上蹲下,和小小的欢欢平视。

“我是张艺兴,”他环顾四周,是模糊的环境,他感到熟悉,又感到陌生,“是你,也不是你。”

欢欢眨眨眼,问他:“你为什么在这里?”

“我不知道,”张艺兴蹙起眉无奈的笑了起来,“你在等什么?”

“等十二点,”欢欢认真的说,“我很想长大。”

“长大有什么好?”

“可以做很多事……买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可以不用因为糖吃多了而长蛀牙,或者,我说的话会被认真的聆听,不再被当作小孩子。”

“是这样。”张艺兴揉揉他的头,“你会长大的。”

“像你这么大的时候,会拥有一切吗?”

“这你要自己看了,”张艺兴认真的说道,“会得到很多,小时候想要的,长大却不那么渴望的东西,认识很多人,有很多悲伤的故事,不过记住的大多是愉快的时光。好也不好,坏也不尽然。”

“我听不懂。”欢欢歪着头,他已经不那么害怕张艺兴了,他走上前,学着张艺兴的样子摸摸他的头,蓬松的触感,“我觉得你很好。”

“谢谢。”张艺兴弯着眼睛笑,“你也很好,生活的很好,认字很多,很厉害。”

“以后要来找我玩,”欢欢挥挥手,向远跑去,“奶奶该找我吃饭了,我要回家了,哥哥再见。”

他蹦跳着跑远,远处的老人朝他招手。张艺兴站起身,没多久他到了另一站。

-
刘海乱七八糟的张艺兴穿着银色的小礼服,有些婴儿肥……嗯,看上去肉乎乎的。有粉丝找他签名,他用记号笔和歪歪扭扭的字体写下张艺兴三个字,并不甚熟练的画上一个笑脸。

“hi,”张艺兴低头看他,他已经比小时候高一些了,只是还不及他的胸膛,“能给我签名吗?”

“可以,”小少年眼里闪着光,没有变声的嗓音高而柔软,充满着年轻的爆发力,“签在哪里?”

“唔,”张艺兴环顾四周,没有纸,他伸出手腕递过去,“胳膊上可以吗?”

“哎?”少年张艺兴愣了愣,“好的。”

笔尖湿润,他写的很认真,有些力道的笔划在手腕上划过,微微的发痒。张艺兴看他光洁的额头和稍有轮廓的眉眼,说:“你在干什么?”

“我刚见到了JJ哥哦!”少年张艺兴抬起头,显然很兴奋,“他说要我努力追逐梦想,他还说……”

他有些滔滔不绝的样子,张艺兴带着鼓励的笑,看着他谈起梦想。

梦想的形状不那么清晰,但已初见端倪。少年正待扬帆起航。

“你会实现愿望的,”张艺兴拍拍他的肩膀,“可能会很久,会很艰难,会很想要放弃……但是你的话,一定可以的。”

“谢谢你,”少年张艺兴真诚的说,“你还会来看我的比赛吗?我第一次见到,男,男粉丝?”

“可能不会了,”张艺兴摇摇头,“哥哥待不了多久,只是想跟你说一句加油。”

“那,你也加油。”胖乎乎的小胳膊挥起来,银色的袖子上亮片一闪一闪的,“再见。”

-

“哟,你的发型真够酷的,”张艺兴靠在休息室的门外,出门平复心情的青年张艺兴带着放荡不羁的半遮面刘海看到他的时候一愣。

“你是谁?”他仔细端详,“我……你……失散多年的双胞胎?”

“哈哈哈哈哈,才不是,”张艺兴被自己逗笑了,“我是你,你还不是我。”

青年张艺兴把头发拨开,露出迷茫的眼神:“啊?什么?”

“你在干什么?”张艺兴看了一圈,“准备录像?”

因为是很相似的人,所以青年张艺兴带点犹豫的、不掩饰兴奋的对他说:“我要出道了。”

张艺兴想了想,点点头,他看向面前张艺兴的膝盖,问:“疼不疼?”

“你知道?”青年张艺兴顺着视线看下去,点点头,又摇头,“有一点,带了护膝,没那么疼了。”

“多注意注意,年轻和健康才是资本,”张艺兴指着自己的腰,“出了问题的话,很多时候很不方便。”

“没办法,”青年无奈的笑起来,“不加把劲的话,就会输。”

张艺兴看了他一眼,叹气:“累不累?”

“累?”青年笑起来,拨开不太听话又垂下来的刘海,“我要作为EXO的LAY出道了,累和LAY好像哦。对了,你应该知道EXO吧?”

“我知道,”张艺兴也笑,“是承载了青春的家。”

“家吗?”青年重复着这个字眼,没有正式出道,他还对此充满了不确定,“很高的评价。”

“会有分离,会有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嗯……有很多这样的时候,”张艺兴靠在墙上,表情诸多释然,“可是过去了也就过去了,像是吐掉的口香糖,甜味会留下,但该舍弃的部分也会舍弃,你懂么?要坚持,你已经坚持了这么久,改变了很多,没什么会让你放弃的。”

“我知道了,”张艺兴小心翼翼的问,“我会成功吗?”

“你对成功的定义是什么?”张艺兴问他,那时候是怎么想的,他也有些忘记了。

只是问完这句话他凭空的消失,留下LAY一个人很迷茫的停留在原地。

“哎?”LAY愣了愣,“成功?好像,还有点远。”

他手里攥着今天写的的签名,已经生涩的带着la y与exo的字样。

从此张艺兴便开始是新的张艺兴。

-

下一次会在哪?那时候的张艺兴,对成功的定义是什么?

张艺兴停在一片黑暗里。这是哪?

有人仰躺在地板上,手臂搭在眼睛上,屋里昏暗,没有开灯,有一台笔记本电脑开着,发出唯一的光。

“你好……”他小心翼翼的开口,“张艺兴?”

张艺兴坐直起身,嗓音略带嘶哑:“谁?”

“你素未谋面的朋友。”

“你的声音和我一样,”张艺兴苦笑,“你是我么?”

“你好像不很惊讶,对,我是你。”

“我刚丢掉了硬盘,很多很多的心血,都丢了。”

啊,是这个时候。

“那你要怎么办?”他说,“好好睡一觉,我知道的……”

你不会放弃的。

“我感觉很难受,”他回答,“天都塌了。”

“这些都还会有的,会有很多,”张艺兴对自己说,“我也很难过。”

他又躺下去,久无声息。

“2014年,好难。”

“是啊,”张艺兴坐下来,“也会很有收获的。”

“你把刘海梳上去了,为什么?”

“会想换换造型,你以后会觉得非常帅,每天看镜子很多遍。”

“我现在也觉得你很帅。”

张艺兴还想说什么,只是他再开口时场景迅速的变换,他停在人声鼎沸的演唱会现场。《约定》——《EXO2014》的旋律响起,他正用心的唱起第一句。

你看,会很难,但也很有收获的一年。

-

这一次见到了刚洗完澡的张艺兴。穿着浴袍,白嫩的小腿露在外面。

“嘿,”张艺兴站在他面前,“这是什么时候?”

“哇哦,”那个张艺兴心情很好,但略有忐忑,他看着张艺兴又看看手机,“你……?!”

“我猜猜,”张艺兴抚着下巴,“2016年?10月7号?”

“你是谁?”

“2017年的张艺兴,你要叫哥哥,我26岁了。”

“……”张艺兴挑挑眉,“不要。”

“我要发二胎了,2017年的张艺兴要发二胎了,是你的前辈。”

“ho~很厉害嘛!”他不甘示弱,“我会比你做得更好。”

“你怎么比我做得更好?”张艺兴笑起来,“真是不服输,输给自己也不愿意吗?”

“你就愿意吗?”他也笑起来,“我从没输给过自己。”

“唔,先行曲发了吗?”张艺兴凑过去,“很激动吧,还有……忐忑?”

“你说你要发二胎了,”张艺兴看着手机上的数据,“那么,一胎……你后来怎么称呼他?成绩是不是还不错?”

“大儿子,”张艺兴旋出酒窝,温柔的眯着眼睛笑,“我,我们和我们的粉丝,这么亲切的叫他。至于成绩……说出来是不是就没有期待感了?”

“也是,你别告诉我了,”张艺兴点头,“你对未来有规划吗?”

“你有吗?”

“嗯……二胎吧……我是说,你呢?”

“听我说,艺兴,”叫自己的感觉很新奇,他顿了顿,“明年,也有很多的机遇,很多的质疑,很多的……意料之外。你一路都这么走来了,我知道你可以,波澜不惊的抗下所有。所以,你什么都不要问的向前走吧。”

“啊。”他愣了,然后也笑,“好。”

“还有,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再见。”

-

张艺兴的手机不断震动,父母的、家人的、队友的、朋友们的、哥哥们的……祝福一并涌来,他一一回复着谢谢,长出了一口气。

刚刚有一场很长很长的时空之旅,十二点的时候,像是灰姑娘的魔法一般,他忽然的结束了旅行。

还没来得及跟二十五岁的自己说再见。

他面前也站了一个人,眉眼如故,是他,但他清晰的知道不是自己。

“hi,”他也先打了招呼,“你是哪一年的?”

“没有特定的年份,”那个张艺兴说,“我代表未来,跟你说一声,生日快乐。”

“喔——”张艺兴点点头,“谢谢你能来。”

“未来可期,请多关照。”

-END-

以前看过一句话,先生心中自有山河。

我的张艺兴已经迎来自己的盛世,我希望他好,好到所有人都祝福,好到时间万般温柔都予他。

现在是过去与未来的交点,带着过去的苦难和未来的荣光,过好每一天吧,张先生。

生日快乐!感谢遇到你。






评论(24)

热度(4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山炸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