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兴】云养BOSS

朴灿烈/张艺兴
ABO OxB
虽然说要写斯文败类,然后我没写出来(orz
点梗 非原创 全文+点梗信息见tag
-


朴灿烈知道传言是怎么说他的。只是他对此无辜又疑惑,若是逢人直白的问起或者哪个不认识的谁在茶水间说起他频繁跑去坐电梯找BOSS,他自己也说不上所以然。

他们都是被BOSS玩的团团转的小蚂蚁。

边伯贤像是和张艺兴是旧识,这位Alpha先生乐于看他奔波于最高层与最底层之间摸不着头脑,也会善意的在窃窃私语四下响起的时候不轻不重的清清嗓子。

然后回头不掩笑意的对他说:“嘿,麻烦你把这个送去咯。”他漂亮的手指向上伸了伸,朴灿烈于是抱着电脑再次出发。

-

“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意见?”一来二去,他也不客气起来,反正他是廉价劳动力资源,满世界多的是,大不了不干了便是,“您说给我听听,我在这给您道歉了。”

“没有啊,”张艺兴启动那台电脑,转过屏幕给他看,“你看,我连电脑桌面都设置的是你,我真的很喜欢你的。”

朴灿烈一愣,正琢磨着他哪里来的他的照片,就看到他提交申请的时候混在十几张勋勋照片里一张他侧躺着和勋勋头靠着头的照片。不过他的脸全被系统图标挡住了,右半边的勋勋像是真正的主角。

……真亏您还存着这个啊。您笑眯眯的说自己很喜欢我的时候,良心不会痛吗?

“哦……”朴灿烈平复了一下冲击,“……我觉得,我总来这里影响也不太好……”

“谁影响你了?”张艺兴转回电脑屏幕,漫不经心的问道,“工作枯燥不是影响别人的理由哦。”

朴灿烈感到交流困难:“……不如我就做到今……”

“伯贤啊,”张艺兴拿起电话,“你那层好像有些叽叽喳喳的声音。”

……天。朴灿烈的最后一个字硬生生咽了下去。被阻拦在张艺兴弯着眼睛的笑靥里。

“我先回去工作。”他这么说着,安慰自己再忍忍,再忍十几天就要结束了,到时候拿了钱走人,再也不来见他,拖着沉重的步伐行至门口,他转身,居高临下但目光软绵绵可怜的看着张艺兴,问,“这个月结束了,会给我加薪吗?”

张艺兴正在转笔,看到他的表情扑哧一声笑了出来,那只钢笔摔在桌上发出沉闷的响声,他用酒窝盛满了阳光:“看你表现啊。”

然后朴灿烈下楼,看到边伯贤靠在桌子上,给几个刚混了眼熟的同事说再见。他看到朴灿烈出了电梯,朝他招招手说:“来和他们道个别,十年修得同船渡,共事一场不容易~”

他定睛一看,正是那几个对他颇有不屑的同事。摘掉了工作牌,他也分不清他们是什么性别。不过不管是什么性别,什么地位,任何时候散布闲话的人都不为领导所喜。虽然天高皇帝远,可张艺兴还是可以参与参与基层的管理。

朴灿烈叹口气,在好奇隐忍的目光灼烧下回到自己的座位。打开手机APP,被他命名勋勋的小猫蹭他点在屏幕上的手指,然后他任命的给他清理猫砂盆,又去买了猫粮伺候。

忽然他才发觉这只猫十分的眼熟。

勋勋的右脸有一小块儿颜色稍浅的毛,是小巧的星形。刚刚遇见他的时候,他曾多次感叹造物主的神奇。

云养猫APP里的这只初始猫,右脸上也有这么一块标记。世间有万种巧合,只是绝对不是这样的巧合之道。定是有人见过勋勋。那这个人是谁?是谁给APP里的英短猫提供原型?策划?建模?

给这只猫吃好的喝好的同时,朴灿烈生出一种背叛勋勋的罪恶感——他在这里把爱挥洒给了其他猫。

本该引人深思的问题迅速被抛到脑后,他愧疚的想,回去要给勋勋加小鱼干吃。

-

入职之前签了份合同。大概就是管你是Alpha还是Omega,发情期不准假。要么带着一身信息素来,要么就自己想办法搞抑制剂。朴灿烈被爸妈严令禁止了不许伤害自己的身体,头疼之余他在个人信息栏里写了发情期大致会来的日期。

他发情期一般挺准的,没什么太大的偏差,说是几号就是几号,当天特地没去挤公交,骑着自行车去上班了。上班的路上堵车,眼看着时间不够了,身体状况又堪忧,朴灿烈终于打算以事假为由去试试请上半天假。

身后传来两声喇叭的声响,吓得他差点手机都没拿稳,回头一看张总摇下车窗给他开了锁,戴着墨镜手向后一指,什么话都没说,但朴灿烈知道是让他上车。

他犹豫了片刻,在路边锁了自行车拉开车门乖乖的坐在后座了。罢了罢了,不就是坐实职场潜规则么?他这信息素一路上勾了不少桃花,去哪都不安全。朴灿烈戴着口罩,张艺兴不动声色的从后视镜里瞥他一眼,视线所及之处没放过他藏在口罩后面的一抹红晕。他感觉不到信息素,只是朴灿烈的体温带动了车内空间的温度,比平时粗一些的呼吸,还有软绵绵没有气势的动作,都给敏锐的张艺兴透露着:他在发情期。

这样的讯息。

“你今天来我这里帮我整理一下员工信息吧,”张艺兴忽然开口,“打卡完了就上来,给你另算工资。”

朴灿烈早就熟悉了他的突如其来,虽然对方是Beta,但若是他隐藏的好,对方毕竟闻不见他的信息素,总比在全是Alpha的大厅里安全。

“好,”何况还有工资,他缓缓说,“只是我今天有些感冒,可以不摘口罩吗?”

张艺兴在后视镜里看了他一瞬,笑道:“你随意啊。”

于是朴灿烈戴着他的电脑上楼去整理信息了。边伯贤盯着他的背影摇头:“谁告诉你Beta不敏锐也不强势的?小可怜。”

他们哪里能想到小可怜把BOSS在晚上拐回家了。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8 热度-316

评论(18)

热度(3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山炸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