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勋兴】玫瑰礼葬 01


朴灿烈/吴世勋/张艺兴
天使/吸血鬼/神父
OOC有。

-

每每万圣节临近,吴世勋更喜欢一个人在夜晚四处游荡。在他漫长没有尽头的生命里,这节日年复一年的盛大起来,小孩子似乎真的当作一个传说,夜晚会提着南瓜灯四处讨要糖果。

也许只有教堂里的神父对这个日子提起十二分的警惕。因此他更喜欢住在各个教堂里日日捧着圣经的神父,今年有个幼小的,白嫩的,看上去十足可口的人类。是男性,不算高大,体温偏高,想来血液也是有着金灿灿的热度。

没人会在万圣夜造访教堂,这里不会准备香甜的糖果,也没有十足的节日气氛。透过彩色的玻璃,月光染上艳丽的色彩,神父在教堂里做一天之中最后的清扫。

他像是有所感应一般的仰起头,未曾对状况作出反应的大脑放任他黑白分明的瞳孔紧缩着倒映出吴世勋穿着黑袍的身影。吴世勋的一半脸藏在黑暗里,另一半染着莹白的月光,他的肤色是见不到阳光的苍白,月光也不及那样的白色,甘愿做他的陪衬,为他镀着一层细小的光晕。

“hi,”吴世勋见他终于注意到自己,挑起嘴角暴露出他的小獠牙,“Trick or treat!”

张艺兴有些紧张,他捏紧了手中的扫把,光滑的脖颈处喉结随着不由自主的吞咽上下移动了一下。这对吸血鬼来说是十足的诱惑了,吴世勋随着他一同吞咽了口水,他没有那么多时间和弱小的食物聊天,便长驱直入道:“没有糖的话……吃你也不是不可以的。”

吸血鬼一个闪身穿过窗玻璃,夜幕降临一般到张艺兴面前,好整以暇的看到张艺兴在他神父的袍子里掏弄,居然真的给了他一颗糖。

“……”吴世勋感到自己的气势被削弱了,“就算你真的有糖,也抵不过你的血液甜,懂么?”

张艺兴戒备的把长杆的木质扫把抱在胸前,令吴世勋意外的是,他的眼底一片澄澈,掺杂着迷茫,掺杂着苍白的单纯,没有他想象中的恐惧。那双瞳孔流潋着金色的光,毫无威胁又难以直视。

不恐惧的人类,血液总是少了那么些味道。难得的觅食,吴世勋试图说点什么刺激他,想来想去,却再没想出什么有气势的威胁来。

张艺兴平复了呼吸,疑惑的歪了歪头。吴世勋沐浴在彩色的月光下,流动的光彩让他的神秘和阴冷全部无所遁形,随着嘴角上挑露出的笑容,那几颗獠牙也如同儿戏一般,可爱又迷人。

他的眼睛能看清“神迹”。和人类不一样的气质,如有形一般的弥漫在吸血鬼的周身,他隐匿起来的异型的翅膀,也在这双眼睛下无所遁形。他知道神什么时候撒下庇佑给这座教堂,也知道阳光里盘旋着的小天使带来爱与音乐,他能看到一切,却依旧逃脱不了普通人类生老病死的规律。

他是幸运又悲哀的神父,知道死神何时降临于他爱的村民身上,守护着教堂周围一大片墓地,独自背负着生死循环,并在这个循环间逐渐缄默起来。

慈悲和怜悯太伤人了,神父更喜欢不喜欢的生物。他不怕死亡,死亡便迟迟不来找他。他明明短暂却无限拉长的漫长生命里,吴世勋是第二位令他产生想要攀谈欲望的——生物。

他是吸血鬼,獠牙,内衬是暗红色的巨大长袍,不见血色隐约可见青色血管的脸庞。比他高大一些,年轻的外表下是疲劳跳动的心脏,天知道他活了多久。

“hi,”张艺兴毫无防备的笑了,他兴奋又期待,病态的舔了舔干涩的下唇,富有弹性的唇瓣中有一道小小的凹陷的痕迹,被唾液所润泽,久旱逢甘霖一般的晶莹起来,“糖给你,请快来,杀死我。”

吴世勋好奇的挑了挑他天生略有锋利的眉毛,吸血鬼的生命和阴暗的古堡与棺材所相连,他们热爱夜里绽放的红玫瑰,那是血液的颜色,又有不同于血液的浓郁的香气,他们往往在独立后鲜少找到童年时光里那些新奇,人类见的多了,恐惧便也不那么令人兴奋。

“如你所愿,”算得上年轻的吸血鬼伯爵上前一步,优雅的抬起神父的右手,在意外柔嫩的手背处落下一吻,“你想从哪儿开始感受凋零?”

张艺兴想要盛大的死亡。这里埋了太多的神父了,名字刻在墓碑上,用破旧的羽毛蘸水钢笔写写在教堂那本泛黄的日志里,时间久了,连风霜都不曾记得。他不想那样,他想了想,嘴角含了笑意,他指了指教堂正中巨大的十字架:“我想在那里……”

话音未落,吴世勋神色微变,方才的热忱和兴奋全被冷峻所取代,他迅速的松手后退两步,隐匿在黑暗里,撇着眉毛不满的开口,明明对着张艺兴说话,却和他一同看向横亘在他和张艺兴之间,半空中伸展开洁白羽翼的高大身影上:

“神父哥哥,我可没那么大度,在享用晚餐的时候有令人讨厌的家伙在场。”

朴灿烈居高临下的看了他一眼,他赤着脚,脖颈和脚腕处有一圈橄榄叶做点缀,他右手抱着金色的竖琴,左手搭在张艺兴的肩膀上,他头上悬浮着巨大的光圈,吴世勋认得这类讨厌的存在——天使。

张艺兴眯了眯眼睛,语气毫无起伏:“你还要拦着我多久?这世间皆是与神有缘的人,难道神父连死亡的权力都没有吗?”

“相信我,宝贝儿,”朴灿烈嗓音低沉,像是上好的陈年红酒,“你还不到死亡的时候。”

吴世勋站直身体,系好他的外袍,好整以暇的看着朴灿烈的背影。张艺兴以为他是天使,他看上去也确实是那么回事。不过……吴世勋迅速的闪身出去,他用玫瑰留下他的信戳,牢牢的钉在教堂的石壁里。

朴灿烈身上有和他同样的气息。令人心生厌恶的,肮脏的,陈腐的血液味。

他们是同类,那天使是个披着神样外壳的,骗子。


-

“等我,再等等我,我会用白玫瑰点缀你的葬礼,再用你的血液浇灌,成为世间最美的红玫瑰。——Sehun”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最近很忙,迟到的万圣节快乐~
没想到 短篇又没刹住…

请给我糖。

评论(30)

热度(3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山炸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