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勋兴】玫瑰礼葬 02

朴灿烈/吴世勋/张艺兴
天使/吸血鬼/神父
OOC有。前文tag。

-


吴世勋再没出现。通常在白日时张艺兴没报什么期望,例行公事的度日,晚上的时候他会发现自己的眼睛熠熠闪着光,这让他更觉得自己是个怪物。

朴灿烈对吴世勋很防备。这让他很遗憾的错过了他给他留下的那封信,金色的火焰在朴灿烈掌心腾起,他甚至不顾那朵娇艳盛开的玫瑰正在散发着幽然的暗香,一同把它们变成了灰尘,变成了不被他所知道的秘密。

他为此第一次感到被侵犯一般的愤怒,捏紧了拳头看着半空中高大的朴灿烈。岁月是不会给朴灿烈留下痕迹的,他从记事起看到朴灿烈是什么样,现在他还是那副样子,顶多赋予给他更多的深沉。而像他们这些会变老的普通人,没有人一开始就是神父的,是朴灿烈捡起没人要的小孩,把他带到了附近的教堂。

天使不是他所想象的那样的,也不是书上写的那样的,至少对他来说是这样。朴灿烈很容易愤怒,也不怎么会说好听的话给他,童年时代的记忆里,这位只有一半翅膀羽毛是白羽的天使喜欢给他强调感恩:“是我给了你双眼,是我续了你的生命,你将要一生无怨的服从主,而我是主的代表。”

所以张艺兴被培养成一位神父,年纪轻轻的时候他祷告,散布福音,一人打理教堂的事物,为修女和修士提供庇护。他并非记熟了厚厚的圣经,也有忘记内容的时刻,需要用钢笔悄悄地写在掌心。什么都逃不过朴灿烈的眼睛,他会在他的晨祷后嘲笑他:“你长这么大认识的字都是为了这一本书服务,还记不会吗?”

“其实其他人看不见你的吧?”张艺兴用清水用力的搓洗墨水的痕迹,“既然你自诩是我的老师,不如下一回你在我身旁提醒我。”

他不如年少时听话和乖巧,朴灿烈愈发意识到这一点,不着痕迹的皱起了眉。这位天使没有担当过父亲的角色,而事实证明张艺兴更像是他这一段生命里的孩童。他的反抗让他头疼,而他无计可施。

“我?”朴灿烈冷笑一声,他消失,又蓦然出现在张艺兴的耳边,温热的吐息让张艺兴敏感的缩起脖子,“像这样吗?”

张艺兴面上毫无表情的躲开,不过泛红的侧脸暴露了他并非一潭不起波澜的死水。朴灿烈却像隐匿在空气里一样再次消失了。他仰起头看今日无云的天空,畅想朴灿烈在金碧辉煌的神殿里的模样,在这个出神的间隙,毫无温度的吐息再次刺激了他警报器一样的颈侧。

这一回他确然被结结实实的吓到了。条件反射的躲开后,他看到吴世勋苍白又俊美的脸。

“Hi,我来了,”吴世勋弯起眼睛笑,“着急了吗?我在给你准备长眠之地呢,像约定的那样。”

“约定?”张艺兴在唇齿间咀嚼了一遍这个陌生的字眼,“我们有约好什么吗?”

“看来你没看我给你写的信,”吴世勋的表情一瞬间阴沉下来,这幅模样才看上去像一个年轻的吸血鬼,“真可惜,我以为你会兴奋。”

“老实说,我没怎么体会过兴奋的感觉,”张艺兴手里还握着一把没洗掉的字迹,模模糊糊的晕染在手掌间,“也许你算是,你给我的生活带来点期待——你来做什么?白天,教堂里,就算是我也知道你带不走我。”

“如果你看到了我的留言,你也许会主动跟我离开,”吴世勋站直身体,他束紧他的外袍,泛着血色的双瞳无不遗憾的盯着张艺兴的眸子,而你没有,已经没有那样的气氛了,我很失望。”

“抱歉,”张艺兴耸耸肩,低头下去继续洗他的掌心,“或许你该找我的天使发泄你的怒火。”

“他人呢?”吴世勋四处打量,没能找到朴灿烈的气息,“不在教堂里。估计也是受不了这里的威压吧,毕竟这里是教堂。”

“你什么意思?”张艺兴停下他的动作,那双令吴世勋着迷的双眼紧紧的盯着他看,“我想,天使不需要害怕教堂。”

吴世勋在心底偷偷的吹了个口哨——喔,你瞧,这个可怜的孩子什么也不知道呢。

朴灿烈把他保护的很好,没有过分的束缚,充分的自由里长大的孩子思想很单纯。即便他看过很多关于死亡的描述,但也想不到灵魂所归之处并不全是天堂。像朴灿烈这种某种意义游离于规则之外的存在,竟也能压抑他不稳定的恶意给张艺兴一个完全圣洁的心灵。

吴世勋感到好奇,而更甚于好奇的是他想要毁掉张艺兴这份纯洁的冲动。他从来都是破坏分子,伯爵的身份也并不需要为此感到抱歉。神父是张白纸,还什么都没经历过,甚至教堂都鲜少离开过,他来滴第一滴墨水上去,那个假惺惺的天使会怎样反应呢?

“没什么,我想告诉你的不是这个,”吴世勋舔舔下唇,獠牙若影若现,“你知道你和修女的区别在哪里吗?”

“修女?”张艺兴没明白他这么问的意图,“她们不需要像我一样工作,也不能结婚……怎么?”

“不是这方面,”吴世勋的视线露骨的划过他的胸膛,然后在他的腰间流连,“是天生的区别。你要知道,有些修女并非那样的坚定,若你稍稍施展你的魅力,她们足以沦陷,然后为了你背叛你的主……你想试试吗?”

张艺兴懵懂却坚定的摇头:“我会尽量不与她们接触,所以,背叛不成立。这里不容玷污,没人敢这么做。”

“看来你也不是什么都不知道嘛,”吴世勋笑了起来,“只是试试,你看,住在二楼转角,爬山虎漫步的窗边,我猜那个姑娘喜欢你,你要知道,神父先生,你绝非没有魅力。我也并不是要你真的去做什么,引诱她,然后在她弄脏你之前,我来杀了她。这里没有其他天使,即便是白天,我也无人能敌。只要你配合我。”

“我没想过背叛朴灿烈。”张艺兴有些动摇,可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要怎么做,“什么叫做引诱?”

“你好奇了,”吸血鬼进行他的游说,“我的意思是,谁没有少年心思呢?你该多关注自己的感情,而非去一味认为混账天使……朴灿烈所说的都是正确的,事实上,你最近应该总觉得他说话很令人讨厌,这长大的标志。”

张艺兴用那双金灿灿的眼睛探寻的看他,使吴世勋心虚的避开了他的视线。玷污一个干净的灵魂其实是件快乐的事情,有很多不谙世事的人类对他投送怀抱,虽然张艺兴是他的目标,但他正直的让他犹豫。

等待竟也煎熬。

“……好吧,你说,我来试试,”张艺兴再三确定了朴灿烈不在的事实,叛逆的感觉让他隐隐感到兴奋和快乐,“何为引诱?”

“你会很出色的,”吴世勋命令自己抛掉不需要的顾虑,“朝她招手,靠近她,撩开她额前的碎发,邀请她一同用餐,然后在阳光明媚的午后,漂亮的、开满鲜花的后花园,波光粼粼的湖水旁,亲吻她。”

“亲吻?像天使亲吻我的额头那样吗?”

“他还亲过你?……不,我要教你的绝非如此简单,用你的唇去贴近她的唇,然后……我会来杀死她,在她最美的时候,幸福感压过背叛感的时候……”吴世勋指了指张艺兴的颈侧,那儿的皮肤柔软的不可思议,“你会快乐的,相信我。”

吴世勋长着不同于朴灿烈的一张挑不出毛病的脸。自小接触朴灿烈,张艺兴自认为他的审美很刁钻,但吴世勋显然令他各方面着迷。当一个很不一样的帅气吸血鬼告诉你要怎么长大的时候,正在长大的少年一定会蠢蠢欲动。

朴灿烈以前教他何谓纯洁,吴世勋现在正在教他如何舍弃那些束缚。

张艺兴的心脏如擂鼓一般的跳动,他伸手向右上方开了一角没有拉窗帘的窗户招手,然后在吴世勋的指导下,对着那里挑起嘴角微笑。

窗帘闪动了一下,吸血鬼绝佳的视力告诉他,他们成功了。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最近又忙了起来,可能不能同时兼顾很多篇更新,也会根据热度和评论选择性更新。在这里十分抱歉了。

那么,有人猜出朴灿烈是什么了吗?

晚安^ ^

评论(11)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山炸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