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鸡外卖3.0-年终总结(?

今年是收获满满的一年啦。

1.终于完结了独角兽。不过出本计划搁浅了。等以后吧…写完番外印几本留纪念。

2.在进行摸索一种“不啰嗦,条理清楚,看上去清爽”的文风,在校对以往的文章的过程中已经察觉到了不同(耻度爆炸),还需努力…

3.认识了很多朋友,老师。交流过程中从另一个角度去认识了同人创作的各个方面。这是难得宝贵的经历。

4.本来想说,找找看今年自己最喜欢的文章。但翻了翻,每一篇都不太满意。哎。

5.希望明年可以“减少错别字,剧情衔接连贯,写出更有深意且吸引人的故事”。

6.如果一定要说的话,希望大家喜欢的是《事与愿违》、《少年英雄》、《忽然七日》。

《事与愿违》是我个人很喜欢的ABO设定,我对ABO这个设定有着近乎狂热的爱好。哪里有ABO,哪里就有我。开兴没有给我带来所谓的BE感,我觉得他们的相处模式是相互理解…嗯。

《少年英雄》因为热度没有达到想象中那样高,在加上那段时间我在考试,没有精力去深入展开,所以搁浅了。我的设定是想要闯荡江湖结识朋友,成为英雄的小张少爷,除了念书于武功一窍不通。初入江湖识人间百味,他在画本上认识的几位英雄因为他相聚在一起,最后他站到小皇帝吴世勋面前,问他自己算不算上一个英雄。小皇帝的大臣金俊勉说:公子能聚集天下英雄为朝廷所用,便就证明公子也有过人之处。

少年英雄是我开始摸索叙事方法更加简洁有力的开始,意义还蛮非凡的。

《忽然七日》大纲写到第六天了。其实大纲这个东西,在我这里,都是没用的…往往到了写的时候,就产生很多新的想法。当初给自己定的目标是七天写完,没达成。溜了溜了。

我没有给我的本命cp灿兴写出我最满意的作品,很遗憾。希望明年继续在灿兴上努力(x

7.思来想去,打算删除《星梦几曾压星河》的全文。此前我删掉了《学生日记》,心里轻松不少。我本打算连载一个灿兴的中篇,但没能把想写的表达出来,内容也没有起伏,过于平淡了。遗憾遗憾,既然已经无法展开,不如就让他留在过去。

8.摘录一些喜欢的片段:
嘟兴《言不由衷》:
只有自己没课的时候张艺兴不喜欢孤零零的待在寝室里,夏天里他喜好去通风好的教室趴着睡觉,那个上午早些时候天空稍微有些阴沉,中午太阳却努力的钻出厚重的云层,风吹下来几片早熟的叶子,顺着窗缝飘到睡的正酣的张艺兴的头上。

下午第一节课是他们的专业课,他放了课本在身旁给都暻秀和边伯贤占座。老教授管的不怎么严格,只是点名的时候要求学生一定要在,都暻秀吃完午饭先来到了教室。铁制的窗框被太阳斜斜的照出影子打在张艺兴身上,他丝毫没有睡醒的迹象,只是睡梦里没有预料到盛夏的午后光线如此强烈,投下睫毛阴影的下垂眼微微眯着,眉心浅浅的蹙起,下半张脸藏在臂弯,像是在做着香甜的美梦。

都暻秀先是坐在隔开他一个座位的地方,他心不在焉的翻了一会儿书,轻轻起身挪到张艺兴的旁边。见张艺兴丝毫没有察觉,他用纸巾擦了擦桌面上落下的浮灰,双臂交叠,安静的把头靠在自己的臂弯,面朝着张艺兴,用眼睛描摹着此时镀着夏季阳光的他。视线全被张艺兴占据了,他感到十分满足。


灿兴《Chanyeol的抒情诗》:

朴灿烈是世界上最容易受冲动引导的以自我为中心的大笨蛋。我摁着胡乱跳动的心脏接近他,然后道:“又见面了。”

他咽下炒年糕舔干净下唇,像是小猫一样:“好巧啊。”

接着是沉默的进食,我们一同看着阿姨倒开水进那个大大平底锅,然后又倒绵绸的酱汁进去,雪白的长条年糕贴在一起,被她用两只料理铲分开,染上橘红色的辣酱的年糕们凌乱的贴在一起,然后愚蠢的我点了一份炒年糕和炸紫苏叶,结算的时候找遍口袋没有找到钱包,我是断然不好意思找张艺兴借钱的——我是说,我别扭的不想给他留下坏印象。

咬了咬牙打算打电话叫起来那个家离这不远的吴世勋过来给我送钱,这时我听到张艺兴开口了,我的余光瞥向他修长的手,他的指甲不是想象中的修剪得当,稍稍有点疏于打理的长长了。张艺兴递过去一张纸币,我这才仔细记住他辨识度其实蛮高的嗓音,冒着泡泡的夏天的橘子汽水,咕噜咕噜:“我们是一起的。”

all兴《少年英雄》
从盛夏行至初秋,将至秋收的时节,路过的稻田里满是沉甸甸随风摆动的麦穗儿,黄叶依着风翩翩落下,但他更想看京城里的满城红枫。


此行至此大概离家了一个多月,边伯贤靠在马车窗边泡茶喝,一只掺着灰毛的白鸽落在他伸出在窗外的小臂上,轻轻摘下红爪上的小筒,他看了看张艺兴,轻声念道。


家书一封:吾儿亲启。近日安好?甚念之,望平安。还有,我们县爷家的姑娘嫁去了隔壁镇的富商,听闻你将要抵达徽城,秋日里正是花开的好时节,替为父选些好花草做贺礼。


边伯贤话音刚落,就见张小少爷眉头紧锁。他心里有些忐忑,问道:少爷可是愁礼物一事?不如交给我……


张小少爷摇头:天气还是太热,若不是这少爷包袱太重,我也想只穿一件褂子……

9.愿望:请用红心小蓝手评论砸死我吧(

10.感谢相识于2017年的你,感谢看到2018年的你❤️
——

2018年也请多指教!年末,希望大家吃好睡好,愉快的度过这几天~
我会像锥努力那样努力,在创作(?)的过程中带来更好的文章的。

^*^

2017-12-30
评论-18 热度-52

评论(18)

热度(52)

©火山炸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