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兴】可知所起

梗是@贰壹 点的:淘宝内裤卖家x卫生棉设计师
祝贰壹老师生日快乐^*^
能因为lof认识感觉十分开心,今年刚刚开始,希望2018年的每天都要快乐。
加油创作^ ^只有您的文字才能传递的幸福我已经切实体会到啦!

*不上升,没有专业可考度。
-

边伯贤,26岁,男,自己经营一家淘宝店铺。店铺名字叫做“梦与少女空间”,以各式各样戳中你少女心的内裤小有知名度,可以说是回头客很多。

张艺兴,26岁,男。正在某个卫生巾设计部门进行新产品设计。设计完成后小批量的生产,需要一些用户反馈进行改良。各种渠道进行考量后,张艺兴表示他有个老同学大概能帮的上忙。

“伯贤啊,好久没见啦!”张艺兴在微信上联系边伯贤,“你最近生意怎么样?”

“一直那样,”边伯贤回复他,“是挺久没见了,你的工作呢,顺利不顺利?我看最近你们牌子某个纯棉系列还挺受欢迎……”

“实际上,我就是为了工作来找你的。”张艺兴也不绕弯,“我进你的店看了看新品预告,是不是有个什么小雏菊系列生理期专门内裤……”

“噗,”边伯贤握着手机笑起来,“你看的还挺仔细,怎么了,小雏菊系列,本期点睛之作,你有什么建议吗?我参考参考。”

“……这个我是没有你懂啦,”张艺兴把产品设计图发过去,配合解说,“我这边的新品需要市场反馈,可不可以和你商量一下,购买小雏菊系列送一片日用一片夜用卫生巾,也不需要特别的反馈,让我们综合一下相关评价行吗?”

边伯贤点开大图,仔细查看。工作原因,他和张艺兴早就不是那个初出茅庐看到粉嫩的少女内裤和片状粘贴式卫生巾脸红心跳的小男生了,他仔细看了张艺兴工作组的设计理念,认真的回复道:“你要知道我们网店,就很在意好评率。我看了一下,这个忙我可以帮,但是你得让我见一下实物,比较一下舒适度,我才能确定要不要上这个活动。”

“那是自然,”张艺兴一看有戏,暗自给自己比个赞,回复,“你有没有什么地址,我给你寄两包过去?”

“不用寄过来了,”边伯贤嘴角一弯,“我们见一面吧,资料准备好,说不定就直接可以合作了呢。”

-
张艺兴和边伯贤上次见面还是同学聚会。一个班的同学,多多少少都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些成就,觥筹交错间,早已没有最初见面那般自如清澈。脂粉味,烟味,挥之不去的酒味,精心的打扮掩饰不住生活带来的压力和疲惫,言谈间留三分底,隐藏的冷漠和攀比是藏在笑靥之下的真实。

张艺兴来的时候饥肠辘辘。打完招呼后就独自一人坐在角落里吃甜点。过会儿一个人坐着觉得没意思,他的工作也不大方便和朋友们当作闲谈聊起,环顾四周,看到另一个角落里抱着手机认真回复什么的边伯贤。他和周围人不太一样,少了点市井气,时不时仰起脸笑着和旁人谈两句,成熟的机灵。他似乎察觉到张艺兴的目光,不知为何端起酒杯走来坐到他旁边来。

“艺兴哥,我还以为你没来。”他坐下来,和张艺兴的橙汁碰杯,“怎么一个人呆着呀。”

张艺兴想起他以前总喜欢拿着一个本子写写画画,蕾丝和蝴蝶结这类可爱的元素用的巧妙,女孩子的身体线条在他的笔触下总是栩栩如生。

“我来迟了,感觉和大家有些脱节,”他挠了挠头发,“伯贤你在做什么,总是频频看手机,工作很忙吗?”

“我啊……”边伯贤听到他的问话,抬头神秘的一笑,“是客户。客户在问我一些关于产品的事情,不算很忙,但还是要认真对待才行。”

他给张艺兴眨眨眼睛,给他展示了精心经营的店铺页面。金牌卖家,粉嫩的头像,“梦与少女空间”六个字排列组合,热销款式是“决胜今夜!满足你所有的夏季幻想”。

张艺兴也眨了眨眼睛,再三确认是这样一家经营内裤的店铺后,语言系统暂时失灵,好容易挤出一句:“……厉害。”

“过奖过奖,”边伯贤毫不避讳,正巧那个咨询的买家发来最后的问题,他迅速的打字,手指敲击键盘,点击一个可爱小猫的表情包,并配上“啾咪,感谢您的光顾”的回复,对张艺兴道,“也算是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

他们坐着谈了会儿近况,门口传来一阵热闹的欢迎声。边伯贤越过张艺兴探头看了一眼,嘴角上挑,感叹一般的笑道:“班长和团委来了,啧啧啧,还真就在一起到现在了。”

张艺兴也转头去看,良人相伴,也算得上郎才女貌,他们班唯一一对走到现在的。他也感叹:“真好啊,已经谈婚论嫁了呢。”

边伯贤笑意不减,对他眨眨眼:“嘿呀,怎么,哥也想谈恋爱啦?”

张艺兴摇摇头,拍他一下:“你还说我,你怎么不找你那些小学妹了?”

“小学妹们熬不过我的创业期,都凉啦凉啦,”边伯贤把啤酒倒在玻璃杯里,细密的浮起一层泡沫,他对这张艺兴打了个响指,“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你面前有一位事业还说得过去的选择对象,不如有需求了先考虑考虑我。”

张艺兴又摇头,不知道要拿什么话再回复他,最后憋出一句:“……好。”

“我开玩笑的,你不用当真。”边伯贤继续摆弄手机回复他的客户,啤酒放在一旁没去动。

班长和团委来迟,有人叫嚣着要罚酒。散开七七八八自己谈天的同学们又聚在一桌,轮到张艺兴和边伯贤这边时他们拿错了杯子,张艺兴一边推辞自己不擅长喝酒,一边把边伯贤玻璃杯里的啤酒一口喝掉了一半。边伯贤没来得及阻止,举着橙汁不知所措,在张艺兴惊诧的目光中愣愣的喝完了橙汁。

-

头脑不太清醒的张艺兴跟着边伯贤一起回了家。第二天清晨他睡醒,看到自己躺在边伯贤的床上。旁边没人,也没有谁曾留在这里的温度,虽然他换上了陌生的睡衣,周身也算得上清爽,但估计还没发生些什么不可挽回的事情。

他赤着脚踩在地板上,凉意唤醒他最后的感官。走到卧室门口的几步里迅速的回忆着脑海里的记忆片段,只想得起澡是他自己洗的。他看到边伯贤拿着他的内裤从另一间屋子里走出来的时候,脸可疑地红了。

张艺兴有些紧张:“我……你……”

边伯贤也紧张:“你还记得什么了?”

“我什么都想不起来,”张艺兴捂脸,“我是不是表现的像是个欲火焚身的……”

“停!停!”边伯贤连忙阻止,“你把你自己想成什么了?你把我想成什么了?昨天晚上什么都没发生,除了你现在穿的内裤是我做市场调查时候买来的,睡衣是我的以外,我们界限划的可清了。”

“……”张艺兴从指缝里望他,“真的什么都没发生?”

“没有,我发誓,”边伯贤举起右手,那条刚刚烘干的四角内裤在手中晃荡,“——我还给你洗了内裤,太贴心了,我都被自己的感动了。”

“……你不要再往下说了……”张艺兴羞耻道,“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他的话罢,边伯贤目光严肃,问他:“真的不记得了?你在同学聚会上忽然异常兴奋?”

“……不记得了。”

“好吧,我把你带出去,问你在哪里住,你说你不知道,我把你带回来了,你也不记得了?”

“不记得……”

“嗯……你参观了我的工作室,对一条紫色的蕾丝元素的内裤充满了赞赏也……?”

“……不……”

“啊,那真是遗憾了……那条确实是我的得意之作呢,”边伯贤把闲下来的手扶在下巴上,“那么看来是都不记得了。”

张艺兴松了口气:“没有了?”

“还有一个,”边伯贤毫不在意他对面的朋友红成了虾米,“你洗完澡,嚷嚷着要穿那条紫色蕾丝……”

这简直是公开处刑!张艺兴捂住耳朵:“好了!不要再继续说下去了!!”

边伯贤玩味的笑起来:“那么,你还要你自己的内裤吗?”

-

那之后出于各种原因,张艺兴再没有联系边伯贤。难为情和工作忙都是理由,边伯贤也体贴他的窘迫,没有再提起这件事。直至这一次工作原因他们再次联系上,才察觉是很久没见了。

边伯贤掰着手指算了算他和张艺兴认识的念头,从一个宿舍到熟悉的陌生人,他是怎么把暗恋对象生生熬到彼此距离越离越远的?如果说当年的沉默是想看这张艺兴找到自己心仪的另一半,那么既然这么久对方身边也没有一个人陪他,他是不是也可以抓住机会留他在身旁。

他这么考虑了一下,就付诸了行动。张艺兴和他住的不算近,见面那天他背了一个双肩背包,还像是一个学生。边伯贤带他去吃了饭,然后再一次带他回了家。

单身男性的住所,因为审美不错,显得大方舒适。张艺兴暗自打量一圈,虽然是第二次造访了,但上一次来去匆匆,一点记忆都没有,他跟着边伯贤近了设置在屋子里的工作室,倒是对那些个展示内裤的人体模型印象深刻。

早就没有什么紫色蕾丝了,边伯贤靠墙摆放的一排模型上套着小雏菊系列的产品,他给张艺兴展示后又拿出一条,张艺兴也带着公事公办的表情掏出卫生巾,他们埋头摆弄了几分钟,忽然抬头不可抑制的相视笑起来。

张艺兴笑的肚子疼:“哎哟喂,我是真没想到我们都在做这个。”

“严肃!认真!”边伯贤装模作样,“这是在工作呢。”

张艺兴指着他的电脑:“今天你不回复客户啦?”

“我雇了客服的,”边伯贤洋洋得意,“现在只用推出每期产品就好。”

张艺兴把卫生巾递过去:“所以呢,大老板,你满意不满意?”

“你都亲自上门了,诚意十足,我当然满意了,”边伯贤伸出手去和他握手,“合作愉快。”

完成了任务,张艺兴心情不错,放下心来参观他的工作室,一如既往的少女感十足,他有些羡慕:“伯贤你算是真正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了。”

“你这么想吗?”边伯贤靠在桌边,单手打开雪碧,“都有妥协的时候,不过我们联系的少,你没见过我挣扎的时刻而已。”

张艺兴点点头,接过他递过来的雪碧,笑出酒窝:“那你现在还挣扎吗?”

边伯贤被他问的一愣,他暗自斟酌现在的气氛是否合适,半晌下了决心,道:“……有啊。”

“什么?”汽水咕噜咕噜的喝下去,张艺兴含糊的问。

“我说了你不要害怕,”边伯贤放下雪碧轻声道,“我在犹豫要不要追你。”

张艺兴真的被吓了一跳。他露出被追逐的兔子一般湿漉漉的眼神,喝雪碧的动作顿住,眨也不眨的看着他昔日的同学。

“也不算是什么秘密了,”边伯贤苦笑,“我觉得我们班所有人都看出来我喜欢你了,只是你自己一直不知道。你这么多年也没有找女朋友,我想告白试试。你要是不能接受,就当我没说。”

-

自从张艺兴落荒而逃,但如约寄去了活动用的卫生巾给边伯贤合同上提供的仓库地址后,活动如火如荼的开展了一个月。张艺兴他们小组每天关注评论,截取关键词着手改进产品,他和边伯贤再没有联系了。

夜晚,不去想工作的事情的时候,边伯贤会不自觉的浮上脑海。那些给他带外卖,帮他搬行李,总是黏在他旁边的细节在记忆里格外清晰起来。其他人的脸变得模糊,他只能想起边伯贤露出笑脸,各种节日搂着他的肩膀上扬的语调:“哎,大家都有女朋友了,我就勉为其难的和你一起过个节吧。”

……怎么会这样。

明天是活动的最后一天,现在是深夜两点,他感到无比的寂寞,却发现自己真的疏于人际交往,真正能聊得上的天的朋友来来去去好像只有回复一向热情俏皮的边伯贤。

张艺兴关闭微信界面,鬼使神差的想去看看边伯贤的店铺。“梦与少女空间”现在已经稳步走向金皇冠,差评很少,他看着首页一片粉嫩,简介一栏写着“客服9:00-22:00在线,有需要请留言哦~”

浏览了几种款式,果然还是最喜欢小雏菊系列。浅蓝色的底色,点缀着嫩白色的小花,边伯贤把商品图拍的很甜美,滤镜下的小雏菊系列估计没几个人能抗拒。只是第一次看就这么觉得了,这不太像边伯贤的风格。

他戳开客服,暗自抱歉自己可能要给他添加工作上的麻烦了,然后打字:我很喜欢小雏菊系列,可以问问设计理念吗?

发完他就后悔了。哪有这么麻烦的客户,买东西还要问设计理念,幸亏不是边伯贤自己当客服了,不然还以为是同行窃取劳动成果呢。但是没过多久,居然显示了“已读”。

不不不不是吧?这个点了,还有人为了一家内裤店守着回复呢?太敬业了,回头告诉边伯贤给他加薪。

接着客服回复他:您好,是这样的,雏菊的花语是“天真、希望、和平,以及藏在心底的爱”以这个为出发点进行设计的呢。当然我们这款生理内裤考虑了生理期的舒适程度,采用……”

接着是一串用料和人体工学的介绍。张艺兴全然看不进去,只是记得藏在心底的爱这几个字,盘桓在他的脑海里挥之不去。边伯贤设计的时候怎么想完全不清楚,关键是他现在上了心,怎么想都能发展成一段小心翼翼多年的恋爱故事。

张艺兴把头埋在枕头里,最后想起来可能还有某位敬业的客服这么晚没睡,回复道:“很好的寓意,谢谢您啦,早点休息吧。”

下单是不可能的。张艺兴关了淘宝呈大字躺在床上,心跳声渐渐清晰,月光被拦在窗帘外面,所以黑暗弥漫。手机叮咚一声响,他疲惫的打开手机,看到客服回复他一句晚安。

-

两天后边伯贤主动联系了他。看到未读消息的时候张艺兴没出息的心跳加速了,点进去却是边伯贤给他做的评价总结,认真的综合了有关于赠品卫生巾的评价,省去了不少麻烦。

公事公办的语气,一点没有热络。张艺兴把评价发给组长,然后失落的坐在办公桌前回复了一句“谢谢”。

微信不会显示已读,他也不知道边伯贤看没看到,只是手机很久没有动静,他知道大概等不到回复了。可是这样犹豫下去有什么意义呢?不如把想问的话都找边伯贤问清楚好了。

那些藏在心里多年的话,那些不知名的悸动,那些关于小雏菊的设计理念,那些仅有一次的勇气,这段时间带给他太多的纠结了。要承认自己还是不在意不喜欢吗?

那是撒谎。

既然在意和喜欢,为什么不去见他?

他下了决心,离开公司打卡的时候听到“早退”的声音竟还觉得有些刺激。边伯贤家的地址他还留着,坐上地铁忽然想起上一次过安检的时候还担心会被抽查包里的东西,那么藏在里面的卫生巾就要被公之于众了——这样的心境。

其实上一次见他的时候,也包含了期待呢。他从回忆里找到鼓励自己的细节,站在边伯贤家门口的时候深吸了一口气,按门铃,屏息听门内的声响,然后边伯贤的声音响起:“是谁?”

“是我,”张艺兴整了整衣领,“张艺兴。”

-

他坐在沙发上,喝着边伯贤拿来的雪碧。边伯贤问他:“怎么,对评价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吗?”

“没有,”张艺兴摇头,没去看他,问道,“你知道雏菊的花语吗?”

边伯贤沉默,表情几变,最后停留在无奈上:“原来是你。”

“什么是我?”张艺兴有点懵。

“没什么……”边伯贤深知他的迟钝,对那天的深夜客服没有多做解释,“我知道啊,我怎么会不知道?”

“我仔细想过了,”张艺兴小心翼翼的说,“如果,如果你还愿意继续喜欢我的话,我好像也挺喜欢你的。”

边伯贤不知道他会这么说,其实他已经做好了客气的请他继续当朋友的说辞。他听完后有点没反应过来,确认了一遍:“什么?”

“你好久以前跟我讲,考虑一下你这个工作稳定的男朋友,我考虑了好多天,一不小心就把自己绕进去了。”

“……你怎么考虑的?”边伯贤开心的不行,坐在他旁边,一点一点靠近,“我当然愿意喜欢你了,就算你不来找我说,你以为这么多年说放弃就放弃吗?”

张艺兴看了他一眼:“就花语什么的,藏在心底的爱……”

“喔…”边伯贤庆幸那晚是自己睡不着在线,回复了一个咨询完不下单的客户,他看着张艺兴红透的耳根,笑起来,“你知道雏菊的花语还有一句是什么吗?”

张艺兴好奇的问道:“还有什么?”

“纯洁的美。”边伯贤给了他一个拥抱,感受他还略有被动的回复,“因为有了这样不忍破坏的纯洁的美,才会一直一直的把爱藏在心底。”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晚安啦。

2018-01-07边兴
评论-35 热度-610

评论(35)

热度(61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山炸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