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景


题目像是我们那年的高考作文题,不过不是我省的,引发过热烈的讨论,说是主题空而大,又束缚在范围最狭隘的命题作文中,难写。我习惯写完全文再添标题,不知怎么回事想到这个。

除夕和情人节挨在一起,实在是没精力去为自己最喜欢的cp写两篇文章。去年的除夕我以为自己熬到两点多开了一辆车就是弹尽粮绝了,没想到今年到了这个时候,天色蒙蒙亮,干燥的冬天,我打开加湿器,它在角落里洒下一片水雾。

我不是擅长言辞的人,交往间总显得沉默,在人群中,总是因为寡言而失去存在感,小心翼翼的摸索着待人处事之道,却总是不得要领。于是我曾决定把我想的那些,不敢说的那些用另一种方式去传达,所幸在我学着创作的过程中我遇见了很多人,评论我,指正我,然后持续的关注我,为我传递了莫大的鼓励。

这一年与许多老朋友熟面孔成为朋友,我开始学着去交流,得到了热情的回复而受宠若惊。而我依旧不知道要如何聊天,怎样回复才不显得我语无伦次,文笔算不得流畅的我捏着自己写的演讲稿同那些明明认识却陌生的方块字一起磕磕碰碰,紧张的呼吸加速。不由得想起曾经被少年们吸引的瞬间:那日暴雨,出道曲宏大而震撼的铺开场面,万人银海,欢呼震耳,他们注视着未来,眼底闪着野心与自信,动作毫不拖沓。

我热爱耀眼的人,是因为我渴望自己也散发这样的光芒。我也曾陷入自我纠结的拉扯中,想要把情感与理想结合糅在文字中,却被硬性的功底缺陷而苍白无力,我所传达的思想,像真实的我一样,面对任何善意的回复不知所措,几次的打字又删除,后来干脆的选择放弃。自暴自弃的走向迎合热度而丢掉灵魂的岔路,最后撞了南墙,才明白不论创作的载体是什么,总有一些你想要传达的,缓慢的随着自己的成长传达出去。

许一些愿望以自勉。2018年已经两个月了,狗年也迟迟的到来,无论哪一个意义上的新年,无论这一年是否能见到梦寐以求的合体,在行事上坚持自我,确立了一个想要写的主题,先写大纲,其次再动笔,继续保持追求进步的精神,学习相处之道,争取明年成为一个善谈的人,以及,早睡早起,学业有成。

2017的时候我经历很不好的事情,那些黑色的记忆或许留给我的痛苦会持续很久直到更大的愉悦或者悲伤彻底将它覆盖。我摆脱了旧环境的束缚,不顾一切的逃离过去,当新的黎明来临,我也希望一切都变成新的。

新年快乐。期待今晚。期待今年。


依旧感谢能看到这里的你,早安。

2018-02-15
评论-34 热度-81

评论(34)

热度(81)

©火山炸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