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鸡的提问箱 2

感谢大家的热情提问!


4.想问炸鸡老师有意向写兴灿吗哈哈哈哈哈哈

你来私信我想看的梗,我能写就写,不能写就当前面这半句话没说哈哈哈。


5.炸鸡大大的很多文觉得都很有趣,很好奇大大是怎么把自己那些有趣的脑洞转化成文的呢?

能觉得有趣就太好了!

把梗套在cp上,合适的时候自然设定大纲时也会涌现很多有趣的情节。但是我一般写的时候都不是根据大纲来的,写的时候如果有新的灵感,就会直接写进去,后面再修改大纲。


6.想问我们炸鸡宝宝如何才能提高写作水平呢???我真的好久不看书啦……感觉自己很浮躁静不下心 这样真的很不好

看书也是必要的,不过看书只是一个输入的环节,输出的环节多写就好了,即便开始的时候再难,写的多了也会比以往要熟练。

夏天了是很难静下心来……如果你真的想养成阅读习惯的话,我建议给自己制定阅读目标,多长时间内要看完多少内容,慢慢的就会成为一种自然而然的习惯了。


7.炸鸡太太,您好!很喜欢您的文意,很喜欢您的细腻,很喜欢您在文中构造的感情,像一朵白白的香香的花儿,小小的,只愿意在春天开。除了您的文章,同时也很喜欢您。这么说,可能有点轻佻,明明根本不认识您…但是我从文里看到的您,我觉得,您是温柔的,恬静的,同时也富有行动力的女孩子。喜欢您,和您的文。祝您学途顺遂,前路大半是欢喜,那身为苦涩的一小半,也会在后来回忆时变得甘甜。 主要是匿名向您表白啦,平时挺不好意思的,而且我才遇到您很短的时间,不想唐突您,不想贸然去大白我的什么什么喜欢,其实我的喜欢没有那么深没那么重不至于,它细细的,一直连着,轻轻的,像团云。但是,真的喜欢您,您是很特别的写手,在我心里。 请不要介意我这些颠三倒四的东西… 除了表白,如果问您问题的话,只是想问,您有想过可以为他们写多久吗?或者说…自己能写多久呢,关于这份心情。二十岁的年龄,我看看以后几十年时间,觉得太长了。。


你好呀~这么长让我受宠若惊了!!从问题看你是个很可爱的人呢^ ^

谢谢你的祝福,也祝你的生活愉快且充满欢喜。其实相遇本来就是偶然的,不要拿时间去衡量啦,我会珍藏你像云朵一样柔软的喜欢,并把这份喜欢化作生产的动力的!

关于写多久,没想过,如果哪天我锁文了可能就不会再写了。我之前有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停更,虽然产出很痛苦,但是并没有想过放弃。我觉得锥带给我的感觉很神奇,我哭过笑过也彷徨过但是最后还是继续喜欢,这份喜欢的心情也没法用时间衡量,不是吗?

如你所说,二十岁对于人生是一个才堪堪起步的年纪,但是也是很重要的年纪,即便很久以后我不会再产出了,这份喜欢的感情也会在我的人生中占据很重要的一部分。

最后感谢你的表白~(以后表白不用匿名啦!)


8.没什么想问的就是想感谢太太,希望你能每天幸福开心!我真的好喜欢灿兴也好喜欢太太的灿兴!

哈哈哈突然感谢?我才是一直感谢陪伴到今天的你❤

我也好喜欢灿兴!6110最高~


9.炸鸡太太为什么那么可爱~

可爱的人看什么都可爱^ ^


10.太太写文有多久了呢?学文还是学理的~( ̄▽ ̄~)~,怎么有那么多点子写啊~( ̄▽ ̄~)~ 最后给太太一个暴力的啾咪♥

乱七八糟的写作也有将近5年啦。学文的,大学专业也是纯文科,理科都是辛酸往事(抹泪)

点子来源于生活,每个人的生活都是故事,多多观察生活里的小细节,你也会获得很多点子的~

还给你一个暴力啾咪!


11.嗯~就是,那个,很喜欢太太,然后,过两天就是我十八岁生日了,想跟太太讨个生日祝福(〃ノωノ)。还有,想问太太一个问题,当生活中遇到困难或者是很难过的时候,应该怎样去调节自己?

生日快乐!成年快乐!(不知道今天发是你的生日吗?

其实说到这个问题,我思考过,无非是两种结局:

1.逃避颓靡不愿意面对,然后一拖再拖,延长痛苦,到最后的最后,还是要面对。

2.迎头而上,就算再苦再难受也要一鼓作气的去面对,可能会哭泣或是崩溃,但是完成之后会把心中的大石头放下。

这是遇到困难的时候。

当你很难过的时候,就发泄吧,吃喜欢吃的东西,或者去看喜欢的电影,或者哭鼻子,或者蒙着头睡一觉。当你对自我调节做出的物质(外力)手段全部满足后,再静下心来去梳理难过的根源,找到那个根源,或者认识到无可奈何,或者认识到自己的失误。前者就更好办了,既然是无可奈何,那么再难过也是无济于事的,不如把目光放长远,去看看当下更重要的事情。后者就只能解决自己的缺陷啦。


12.想问小姐姐如果写文写到一半突然没有思路,或者中途想到更好的点子但已经为时已晚无法融入文中只能作废 的时候是怎么应对的呢

我的话,没思路实在写不下去就停下先不写了,晚上想一想情节,或许明天在写的时候就能从其他角度出发了。更好的点子不一定要作废,可以写到下一篇里去,或者直接变更大纲,把点子加到最合适的地方去重新写。


13.嗯~我一直以来都觉得萌cp是一件很圈地自萌的事情,可是有时候又很期待说不定自己会搞到真的呢,太太会有这种感觉吗?还有,如果自己萌的cp有一天公布了,你觉得自己会怎么样

不会有。因为感觉他太直男了,搞cp在他身上纯属是衍生乐趣了。

公布了的话先震惊然后担忧吧,毕竟这种事情公众的接受度并不高,会很担心他之前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成就因为这个事情而被选择性遗忘了。

CP是自我满足的快乐产物,在我的脑海里是清晰地与现实分开的(虽然我写过现实向)。


14.其实想问一下关于写作方面的问题 其实我算是脑洞比较多的人了 写文章的时候却很难把自己脑海中的场景流畅的描述下来

那只有多写了,一定要写,一定要加油写,一定要想到什么写什么(在不违反道德的情况下)。

不然你就会像我一样,刚喜欢上cp的时候有好多脑洞,现在全都没有了,因为没有付诸行动而忘掉了或者没有当初那种感觉了。

写文章如我之前所说,是一个不断输出的过程,每个人都不是天生的作者,虽然这确实也是含有天赋成分的事情,但是你若是一本本的把一个名作家处女座到成名作看下去,你会发现他们也在写的过程中对自己组织的语言有了更熟练的运用。

所以如果想写,不要担心其他的,虽然我知道热度这个东西有的时候是很打击人……

希望你有一天能够流畅的写出你想要的文章!


-

晚安,啾啾。

以及提问箱的问答一直在进行: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来问喔!🔗🍗


2018-07-08
评论-3 热度-27

评论(3)

热度(27)

©火山炸鸡 / Powered by LOFTER